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4月10日

【英國.卡地夫】3大威爾斯紀念品,滿足各年齡層和場合需求

 

DSC_8479

別以為來威爾斯、卡地夫除了明信片外,好像就沒什麼紀念品可以買?走過了幾家紀念品店,Lulu發現有3大紀念品,別具特色以及適合在不同場合送各年齡層的人。

威爾斯紅龍

威爾斯的國旗上威風的放上了一隻紅龍,在紀念品店裡,如果你遠遠看到某一區都是紅色的,那一定都是它。

Flag_of_Wales_2.svg

傳說古時有紅白龍打架,最後紅龍打贏白龍,紅龍代表的正是威爾斯人,白龍則是盎格魯薩克遜人,也就是不列顛人(阿,威爾斯與英格蘭的認同心結正是這樣結下的)。

威爾斯紅龍的紀念品從杯子,磁鐵,玩偶到你各式可以想到放上龍的商品都有,一個民族驕傲往往可以從紀念品的發展一窺之。

甚至還有紅龍蛋糕,小男生一定很愛吧!

DSC_8497

 

愛之匙 Love Spoon (威爾斯語Llwyau Caru)

在去威爾斯之前,我還不知道spoon可以作為動詞,用在口語的意思是求愛。但究竟是為什麼湯匙跟求愛有關係呢?

DSC_8154

在威爾斯最赫赫有名的傳統禮物—木雕的愛之匙,原是傳統的男女定情之物。男方親手雕刻反映其一片真心和手藝,透過湯匙上的愛的符號意義傳達心意。湯匙代表一種穩定的家庭關係,也可以被解讀為男生希望透過愛之匙表現他希望能給女生一個豐衣足食、溫暖的家。

湯匙的尺寸和複雜的雕刻則可以代表男方的用心程度。如果女生接受男生親手打造的愛之匙,某種程度就代表她接受了這個男生。

DSC_8155

這項傳統技藝演變到今日,也是木匠證明自己手藝的方式之一。各種符號所代表的意義也相當多元,被用來作為特殊節日裡的禮物,甚至表達謝謝或抱歉。最小從8公分到一米的湯匙都有,有些商家也提供姓名和日期的客製化雕刻,和全球寄送服務。

DSC_8153

以下是愛之匙上面常出現的符號和意義:

馬蹄:幸運

十字架:信仰

鈴鐺:婚姻或周年紀念

心:愛情

鳥:愛之鳥、遠走高飛,也可以是新生兒

鎖鏈:永遠在一起,鎖鏈上有幾個環也可以代表幾個孩子

鑽石:財富、好運

鎖頭、鑰匙、鑰匙孔:安全感或是我會照顧你

結、蝴蝶結:永恆的愛、永遠在一起

龍:保護、威爾斯的象徵

線上購買愛之匙:http://www.welsh-lovespoons.co.uk/

 

 

Sheep Poo Paper創意紙製品

這個羊便書籤摸起來特別厚實有份量,便便味道當然一點都沒有!

DSC_4621

Sheep Poo Paper是威爾斯唯一的工藝造紙廠,訴求保護樹木的永續的環保概念,所有的產品都不消耗到任何樹。

正好威爾斯是歐洲的牧羊地之一,由於一隻羊只會消化食物一半的纖維,其生產的再生紙創意紙品就來自於蒐集威爾斯鄉間多雨山區的新鮮羊便便。先在特殊設計的壓力鍋煮沸大便,達到滅菌並反覆沖洗,直到原本重量的1/2。沖洗的過程中會產生纖維,剩下的就是非常純粹的肥料,提供給當地的農夫使用。羊便便產生的纖維會再與其他的再生纖維組成(例如廢布和紡織) ,直到成為適合造紙的再生紙漿。

DSC_4622

Sheep Poo Paper的產品包含紙、書籤、香氛袋、各式卡片與客製化喜帖,不變的mark是上面都會有插畫風格的羊兒,超可愛的阿!在特別的日子裡,不要有任何樹木的犧牲也是美事一樁。

323436_365170386891465_1619328473_o

Sheep Poo Paper甚至協助牧羊人或是養有草食動物者,開發專屬的動物便便紙,就算沒有養動物,但想要用某種特殊材料做成紙(樹木除外唷) ,也可以跟他們討論。

DSC_8478

哪裡買:Lulu是在卡地夫城堡的禮品店買的,市中心的裡面我想應該也有賣。

Sheep Poo Paper官網:http://www.creativepaperwales.co.uk/index.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