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8月14日

【桃園.蘆竹】北台灣必遊的坑口彩繪村 - 走進絕美的農村風景畫裡,再轉身和卡通人物打招呼吧!(都市人看完可能會想搬家)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31)

如果有個地方,前一秒悠閒的走進時光隧道,感受一下逐漸離我們越來越遙遠的台灣農村氛圍;但下一秒突兀地出現了各式各樣陪伴我們長大的卡通人物,那應該就是桃園的坑口彩繪村了!

 

在台中彩虹眷村和已拆除的高雄左營眷村一夕爆紅下,陸續有許多社區開始彩繪藝術的方式,改造社區同時也主動吸引觀光客。桃園蘆竹鄉的坑口彩繪村在村長和社區發展協會的合力策劃下,2012年年初開始「蘆竹藝術造鄉、坑口社區彩繪」活動,以在地農村特色入畫,2012年底完成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樣貌。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24)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13)

 

這些彩繪都是居民與美術老師共同創作的成果,希望可以透過寫實的彩繪,將台灣早期農村風景和農人的辛苦,傳達給每位來坑口村的遊客。帶小朋友來這裡直接就是寓教於樂,讓他們知道農夫有多辛苦所以不能浪費食物 (點頭如搗蒜)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6)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50)

 

下圖中的現在位置就是「誠聖宮」,彩繪主要分布在三個區塊,可以參考以下圖中箭頭:

1. 誠聖宮旁的彩繪巷:圖中的「現在位置」指的就是誠聖宮,車子停在這裡,往右邊延著旁邊的彩繪巷或是外圍的路可以用步行繞一圈,都是居民住宅

2. 海山路一巷二段的彩繪2:從誠聖宮騎/開車到這裡,是工廠外圍的圍牆,這條路有點長,時間不多可以在車上看,喜歡再下來照相。

3. 海山路一段:也是工廠外圍的圍牆,在大馬路上,步行的話也是有點長。  坑口彩繪村地圖

 

誠聖宮旁的彩繪巷

當地人的信仰中心-誠聖宮,廟門口有上面那個彩繪村地圖,標示重要彩繪。旁邊社區活動中心有賣草稞,但我們那天太害羞沒有進去,是居民媽媽跟我們說的。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3)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1)

  映入眼簾先是在矮牆上的卡通式彩繪。Bibi注意你身後!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9)

愛在蘆竹,Bibi你好大膽騎到牛魔王頭上。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6)

 

很喜歡過了轉角後的這幅風景,米黃的牆面和清新的彩繪,搭配樹下盛開的小花,這就是一幅畫了!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5)

 

Bibi可能是覺得旁邊的火雞看的到吃不到,她很不開心…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7)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32)

 

這裡的繽紛彩繪石頭是讓小朋友自己塗上去的喔。一直延著右手邊走,就會到彩繪巷。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10)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30)

運用原本就在牆上的水龍頭,和看起來很像真的郵筒。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7)

 

轉個彎,哇!是農家的噪咖,煙囪銜接的剛剛好。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11)

 

是說都來到坑口了,當然要上演一下把Bibi推入火坑的戲碼 XD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12)

 

筆觸帶著油畫感覺,用色很溫柔,就算下一秒哪隻動物突然動起來好像也不奇怪。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14)

 

明明就是可以一眼望穿,路程不到兩分鐘的巷子,因為這些彩繪,完全會讓你駐足個十幾分鐘以上。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21)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29)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8)

這裡的畫風感覺很像國畫的筆觸,加上很多是畫花鳥枝葉,有種走進桃花源的fu。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18)

栩栩如生的動物,連公雞都可以畫的這麼俊美。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19)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16)

 

不禁羨慕這裡的住戶就住在這樣的畫裡…而我們回到都市就是水泥叢林。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17)

 

巷弄不寬,但是這天剛好沒幾個遊客,所以可以很休閒的拍照。兩旁就是住家,拍照時請輕聲細語不要打擾住戶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28)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23)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22)

 

很喜歡彩繪巷底這幅大牆面的畫作,藍色的色調讓讓人看了心情很平靜。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27)

 

繼續往下走,過去的房屋外牆仍然是以藍色為基調的畫作。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36)

 

雖然兔子很大隻(拿Bibi當比例尺一下),但是好可愛!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37)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38)

 

一幅畫,從不同的角度照,竟也有不同的感覺和韻味。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39)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1)

 

坑口彩繪村就是這樣,走一走有時候會突然像這樣跳出個可愛的卡通繪畫。想幫左邊話裡面那隻狸貓配音:來追我啊~~~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2)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0)

為什麼米奇的睫毛比米妮還長又翹?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3)

 

走到底,這裡的感覺跟前面彩繪巷的又不太一樣了。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4)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45)

是不是很錯亂,右邊是很國畫風的蓮花,左邊是小丸子和哆啦A夢。

DSC_3994

 

若一開始在誠聖宮,不是從狹窄的彩繪巷進入,而是繞外面的小馬路一圈再從彩繪巷回誠聖宮,也是很順的。而且這條路所見到的景色大多是卡通人物,爸媽你可要抓好隨時可能失控的小孩XD

桃園坑口彩繪村 (8) 坑口彩繪村地圖

這些是當地小朋友塗顏料印上去的彩色手印,不要被嚇到啦!

桃園坑口彩繪村 (7)

 

住宅前的矮牆是一系列的卡通人物,但怎麼牆上好像也有甚麼東西?

桃園坑口彩繪村 (10)

原來是兩幅斑駁的畫。

 桃園坑口彩繪村 (16) 桃園坑口彩繪村 (15)

矮牆連裡面都有畫上卡通人物,所以順著轉過來,眼睛好忙XD

桃園坑口彩繪村 (18)

 

住宅外的牆上,一邊是電影神偷奶爸,另一邊卻是庭院深深深幾許…

桃園坑口彩繪村 (20)桃園坑口彩繪村 (21)

有童年的大人在這裡也可以玩得很嗨森~

桃園坑口彩繪村 (59)

沿著圍牆轉個彎,但我童年不夠精彩,無法每個都叫出名字來 ((哭著跑走桃園坑口彩繪村 (26)

 

這條路有幾個動物裝置藝術,都跟景觀融合的天衣無縫。但我怎麼覺得羊兒在瞪我,說快把背上那隻抓下來!

桃園坑口彩繪村 (22)桃園坑口彩繪村 (25)

竹林下的貓熊,右邊那隻有點無奈…可能是嫌背上那隻小的太重。

桃園坑口彩繪村 (27)桃園坑口彩繪村 (28)

 

25年前的壁畫,藏在樹林裡的牆上,眼睛要睜大找喔!

桃園坑口彩繪村 (29)

 

樹亭,小涼亭就像戴了一頂綠帽子。

桃園坑口彩繪村 (30)

 

海山路二段的彩繪2

統一都在巷口進去的左手邊,工廠的外牆變成了彩繪的畫布。一幅幅彩繪整齊的依序往後延伸。

DSC_3999 

感覺得出來這裡的畫風較彩繪巷那裏來的不同,多了點西方風味的感覺,但仍然主題圍繞著農園風景。

桃園坑口彩繪村 (62)

 桃園坑口彩繪村 (51)桃園坑口彩繪村 (45)桃園坑口彩繪村 (47)桃園坑口彩繪村 (43)

 

海山路一段

位在大馬路旁,也是工廠的外圍牆面,其實是往坑口彩繪村會經過的第一個地方,所以也可以先逛這裡,再到誠聖宮喔。

桃園坑口彩繪村 (56)

這裡的主題明確鎖定在農田裡的景象。

  桃園坑口彩繪村 (57)桃園坑口彩繪村 (58)

桃園坑口彩繪村 (54)

 

其實坑口正好是位在桃園捷運往台北的第一站,未來通車後,將可以期待更多的觀光客。不過其實逛彩繪村我們不愛人多啊!之前在雲林的頂溪社區,大家慕名一睹貓兒彩繪的風采,結果每面彩繪前強拍照要排隊,要拍牆面全景也很難等到人都離開畫面…所以,趕快趁現在人不多來坑口彩繪村吧!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35) 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  (34)

 

桃園蘆竹鄉 坑口彩繪村

誠聖宮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口村16鄰頭前40-2號 (從坑菓路轉進來就是囉)

可以向口社區發展協會預約導覽,預約電話:(03)354-4246

坑口彩繪村 簡介:http://goo.gl/A1UmlL

 

2014-09-02_234825

2 則留言:

  1. Hi. It looks very beautiful! How to get there? 这个地方在哪儿?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it is in Hsinchu County, Taiwan. It is better to drive the car or by motorcycle to get there.
      The address is: 桃園縣蘆竹鄉坑口村16鄰頭前40-2號
      and you can find the google map at http://goo.gl/xoheG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