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12月23日

【台北.松山】飛機起降近在眼前 - 松山機場露天觀景台 (寵物友善景點)

松山機場觀景台 (11)

不用買機票出國,也可以來機場的免費露天觀景台走走,看飛機起降,更棒的是,比我們更不容易坐飛機出國的毛小孩也可以一起帶來!

 

松山機場觀景台是在2011年10月落成,收入遠方的景色,如圓山飯店、美麗華摩天輪、大屯山脈等。儘管專業航迷多愛其他私房景點勝過這裡(因為在觀景台拍飛機一定會有玻璃,易反光),但適合親子、情侶、毛小孩來這散步賞景,且開放時間到晚上九點,入夜後的夜景應該也不錯!

儘管毛小孩也是有出國的案例(例如終極夢想是一起去日本旅遊阿,不過當然前置作業非常多),但是這畢竟不是太容易的事情。可以先一起來看飛機,讓我們覺得松山機場很佛心來著,感恩感恩。

松山機場觀景台 (14)

10420767_839418289433112_5920060514265238259_n松山機場觀景台 (43)

 

1樓航站大廳

觀景台的入口就在航站大廳的服務台旁邊,對面是飛機相關的紀念品店。

松山機場觀景台 (1)松山機場觀景台 (3)

 

可以電梯或樓梯上三樓,肚子餓可以先去二樓摩斯漢堡。

松山機場觀景台 (5)

 

一樓入口處外牆,滿滿都是松山機場飛機有相關航線的知名城市景點彩繪,例如東京、高雄、中國,手繪的彩色鮮明風格,讓人明明沒有要出國,可是看了也好開心。

松山機場觀景台 (41)松山機場觀景台 (42)

松山機場觀景台 (39)松山機場觀景台 (40)

 

上樓前,再檢查一下,毛小孩裝在袋子或是推車裡了嗎?OK沒落地,那就看飛機去吧!

松山機場觀景台 (44)松山機場觀景台 (20)

 

3F觀景台

一出電梯,也有可愛的繪畫迎接我們,一旁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松山機場觀景台 (35)松山機場觀景台 (36)

 

另一邊有飛機歷史發展的介紹。

松山機場觀景台 (38)

 

有伯朗咖啡進駐觀景台,來杯咖啡一邊看飛機,營業時間同觀景台開放時間。

松山機場觀景台 (34)

 

由於觀景台是露天的,所以如果遇到下雨,機場很貼心也提供了愛心傘。

松山機場觀景台 (8)

 

我們來的這天天氣有些陰天,但很幸運沒有下雨。整個觀景台區域非常的大,但人並不是太多(多集中在觀景窗前面)。若想要坐下來喝咖啡,也有雨遮的座位區。

松山機場觀景台 (7)松山機場觀景台 (9)

 

想要坐下來悠閒地看飛機起降風景,有木作的觀景座階(右)和白色藝術雕塑座椅(左),白色的座椅可是世界級設計師的作品,遠從西班牙過海來,晚上會發亮,兼具有夜間照明的功能!

松山機場觀景台 (25)松山機場觀景台 (29)

 

我們不是專業飛機迷,幸好現場有松山機場出沒的飛機圖片和介紹可以參照。

松山機場觀景台 (23)

 

機場地面整齊劃一的風景。

松山機場觀景台 (47)

 

有沒有發現,其實3樓觀景台正是在二樓登機10號空橋的上方!有種不同樓層,不同命運的感覺。而我拍這張照的地點,就是在另一個位於11號空橋上方的觀景台。

松山機場觀景台 (26)

 

這天運氣還不錯,一上來就剛好遇到一架長榮航空的Kitty機要起飛,可愛的機身塗鴉都要讓少女尖叫了(害我當下顧不得Bibi和甜甜,猛拍飛機)!可以載我一起去日本嗎?

松山機場觀景台 (15)松山機場觀景台 (16)松山機場觀景台 (18)

松山機場觀景台 (46)

 

拍飛機起飛的卡位可不是開玩笑的,像我們晚來就擠不到前方…只能伸長手在後面照。

松山機場觀景台 (17)

 

拔麻,我們太矮了,前面人那麼多根本看不到啦!說好的飛機呢?

松山機場觀景台 (32)

 

這天除了Hello Kitty飛機,我們還看到國內第一家廉價航空公司威航V Air的飛機,以及一架降落的長榮螺旋槳飛機(聲音真的好大聲)。

松山機場觀景台 (19)松山機場觀景台 (30)

 

觀景台的窗戶上,也貼有地標方位讓大家辨認,有沒有看到美麗華摩天輪阿?

松山機場觀景台 (12)松山機場觀景台 (28)

 

也帶著你們家的毛孩,一起看飛機去吧!

 

台北松山機場 觀景台

官網:http://www.tsa.gov.tw/tsa/zh/page.aspx?id=105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之9號 (若搭乘捷運,請在松山機場站的2號出站)

開放時間:09:00-21:00

票價:免費

*寵物可入場,但須置放於籠內

松山機場觀景台 (31)松山機場觀景台 (21)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