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5月16日

▶花蓮◀ 闔家/寵物旅遊景點 - 我們帶Bibi、甜甜一起旅行台灣的足跡紀錄 (持續更新)

page

這是我們帶著兩隻博美Bibi、甜甜旅行花蓮的紀錄,也分享給大家花蓮的寵物旅遊景點。

不管是一日輕旅行還是多日小旅行,從這裡規劃闔家/朋友與毛小孩一起旅行台灣吧!景點會隨著我們的旅行持續更新喔~

 

準備:帶毛小孩一起吃喝玩樂走遍台灣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 寵物旅行、住宿、用餐禮儀和公約

因為Bibi早甜甜三年加入我們,所以比較多的出遊紀錄都是Bibi當主角,不是我們偏心喔!

 

【秀林.太魯閣國家公園】

來花蓮沒來太魯閣國家公園,就別說你來過花蓮啦!其實太魯閣已經去了好幾次,但第一次帶Bibi一起去那意義更不同,而每次都對太魯閣的壯麗峽谷、峭壁景色感到肅然起敬。如果可以開車來會比較方便,可以自由停駐太魯閣牌樓、長春祠、燕子口、天祥、白楊步道等(再往上開還可以去西寶國小)。

但大家也知道這裡遊客無敵多,請一定要用牽繩簽住毛小孩唷

太魯閣

 

【秀林.白楊步道】

就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裡面,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天色有點晚,所以只有走過隧道,到另一頭看看就折返。步道本身大概來回需2個小時,下次把時間算準一點再來!不過很推薦大家可以停下車,走走隧道,裡面烏漆抹黑還夾帶著從頂頭滴下大自然的水,走走走抬頭一看,可以看到不少隻蝙蝠喔!

地址:台八線中橫公路167.9k

白楊步道

 

【秀林.西寶國小】

大家去太魯閣玩,是否最遠都只有到天祥,就打道回府了呢?其實再往上走,有一座森林小學「西寶國小」,沒有圍牆,整個大自然就是教室、宿舍、和操場,並且建築設計是以中央山脈的山陵和蜜蜂巢所的形狀所發想。小小的學校,但是建築非常有特色,帶毛小孩來這裡當個半日的太魯閣小學生吧!記得甚麼東西也別留下,帶走美好回憶就好囉。

詳細文章:整個太魯閣都是校園,來花蓮必訪的森林小學 - 西寶國小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西寶11號

開放時間:週末和例假日,辦公室上班和露營報到時間為 08:00-17:00

官網:http://www.spps.hlc.edu.tw/default.asp

西寶國小

 

【壽豐.鯉魚潭】

群山環繞的鯉魚潭,離花蓮市區非常近,我們趁著紅面鴨展出時間,來到這裡一遊。除了有森林步道、環湖步道可以漫步或是輕鬆騎腳踏車,水上還有天鵝船可以乘坐。只是要注意的是,夏天炎熱又沒有太多遮蔭,帶毛小孩來要小心不要中暑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台9丙線大約16k東轉入)

鯉魚潭

 

【光復.故事街】

相較台灣其他火紅的彩繪村/街,花蓮大全社區的故事接顯得低調許多。這裡的彩繪是由一位阿嬤邱金鳳所畫,由於這裡近花蓮糖廠,早期因為倚賴牛車運送甘蔗製糖廠,讓大全社區得到「牛車寮」的稱呼。阿嬤將這些早期的牛車景況再次活躍於社區的牆面,搭配閩南四句聯,讓這裡的繪畫比其他處卡通色彩的彩繪,更原始,更台灣味。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中山路一段82巷

故事街

 

【光復.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

過去曾是阿美族人生活的區域,馬太鞍濕地就位在馬錫山腳下,是一個天然沼澤濕地,蘊藏豐富的生態環境,現在成為休閒農業區!這裡有規劃完善的步道,和可以登高遠眺整片濕地的涼亭。當然最推薦的就是人人都下水去泡腳戲水的這條小溪,現場還有示範阿美族的傳統捕魚法呢。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大全街55號

馬太鞍濕地

 

【玉里.玉富自行車道+板塊交接處】

這是台灣第一條鐵道自行車道,本來的鐵道路線因為長期地層擠壓造成嚴重下陷,甚至影響到列車行車安全。2007年截彎取直的新路線誕生,原本的舊路線則是改建為鐵路自行車道。這裡也是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的交接之處,自行車道上當然有規劃一個這樣的地理象徵示意平台。車道下方就是秀姑巒溪,一邊騎車,一邊環視遼闊的河床,那是一種無法在都市裡體會的暢快與舒坦。

腳踏車可以在玉里鎮上的腳踏車行租(花蓮縣玉里鎮中城里和平路47號),像我們帶Bibi去,當然就一定是租有籃子的可以給她坐囉!

地址:玉里車站前康樂街→右轉自行車道入口

自行車道路線圖:http://goo.gl/foOVpJ

玉富自行車道

 

【富里.東里車站】

目前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美景車站就是它!一定要挑個大晴天來,尤其是夏天,藍天、稻田、青山,坐在月台上放空,真的會讓人不想走啊!

帶毛小孩來請不要隨意大小便,還有更重要的,不要讓毛小孩掉到月台阿阿阿!

詳細文章:藍天.稻田.青山–收錄花東縱谷間最美麗風景的東里車站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大莊路15-6號 (若要從玉里去六十石山,路上是會經過的喔)

東里車站

 

 

【富里.六十石山】

說到六十石山,大家會想到的一定就是金針花吧!沒錯,我們也是在金針花的暑假季節來到六十石山,滿山滿谷的金黃花海,非常漂亮!登高一望,除了金針花海,還有如畫般的花東縱谷風景。那一刻,令人不自覺哇的一聲,真的是會不想下山阿。

不過缺點就是天氣非常熱加上遊客很多,且除了涼亭外,想當然是沒有遮蔭處的。夏天帶毛小孩去,人和狗都要特別注意不要中暑了,也不要跑到花田中,以免破壞美麗的金針花喔。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約台九線308.6K東側轉入)

六十石山

 

【豐濱.月洞遊憩區】

天然的鐘乳石洞,也是蝙蝠棲息之處。洞裡的湖水會隨著月亮盈虧而漲落,因故得名。這裡也是原住民的聖地,據說湖水裡有鱸鰻,但是裡面真的太暗,很難看到。搭著小船進入安靜又狹窄的洞穴,聽著原住民導覽員講解月洞的自然生態,用手電筒高照洞頂的蝙蝠群,非常有fu!

售票處上的告示牌雖然是寫毛小孩不能進入和搭船,但那時售票小姐看Bibi是小型犬,很乖,又有裝在袋子裡面,所以讓我們帶她一起進去搭船喔。毛小孩若無法進去,可以置放在售票處。因為搭船其實也大概15-20分鐘,不會太久。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坪53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門票:全票100元,半票50元(包含搭船參觀及解說費用)

月洞

 

【豐濱.石門班哨角休憩區/石門雙心】

臨海的石門班哨角休憩區,是從花蓮南部回到花蓮市區的中間點,在這裡欣賞湛藍的浩瀚太平洋,晴朗無雲的藍天,視野非常遼闊。當然,除了風景外,這裡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兩個大愛心啦。

但,這裡的遮蔽也不多,大熱天請注意人和毛小孩的身體狀況。

地址:台11線60.5K

石門雙心

 

【吉安.知卡宣森林公園】

公園不用說,當然最適合遛小孩和毛小孩。曾經一度是空軍基地,可想見知卡宣森林公園的佔地廣大。園區內有植物園區、溫室、花園迷宮、兒童遊樂區、森林園區等。我們那時候是為了公園裡兩隻的巨大蜻蜓裝置藝術而衝的,真正到現場一看,其實覺得大的有點可怕啊 (但一定還是要讓Bibi跟他拍照就對了)!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

知卡宣森林公園

 

【花蓮市.日向廣場】

就位在花蓮漁港旁邊,近年新打造的景點。歐風的建築搭配隨處都可以發現海洋意象的主題驚喜,廣場上還有一條巨大的抹香鯨塑像。這裡聚集很多在地的伴手禮店家,以及活動套裝行程的旅遊業者。廣場旁還有一座高塔,可以瞭望太平洋和花蓮港的景色。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港濱路35-1號

臉書專頁:http://on.fb.me/1GdTDPU

日向廣場

 

更多【台灣各縣市闔家/寵物旅遊景點】文章請點此 

也是我們帶Bibi甜甜的旅遊足跡喔 !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則留言:

  1. 帶寵物出門玩時~總有以下的困擾嗎?
    遛狗遛到腿痠?不知是狗遛人還是人遛狗?
    推推車推到手軟?狗狗總是待在推車裡無法享受兜風樂趣?
    不知去哪裡玩?自己兩條腿加上寵物的四條腿能去的地方有限?

    以下介紹的寵物腳踏車完全解決您所有的問題!


    https://www.facebook.com/jy8832200/photos/a.557533720970064.1073741828.196325383757568/743796229010478/?type=3&theater&__mref=messag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很不錯,希望有機會可以帶兩毛去彰化坐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