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5月24日

【日本.滋賀縣】在琵琶湖畔的國寶古蹟中,邂逅超萌樣彥根喵 --彥根城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9)

到日本關西旅遊,除了大阪城、奈良東大寺玩鹿、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等,往更遠一點走,琵琶湖畔的彥根城(Hikone Castle)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彥根城位於日本關西地區的滋賀縣彥根市,可能很多人沒聽過。因為大部份關西的行程不外乎京阪神奈良等地區,其實滋賀縣在京都的隔壁而已呢!這是Eric第二次到關西地區旅遊,這次Lulu有跟到囉~(突然發現一件事,和Lulu一起搭飛機,好像都是廉價航空耶)

DSC_1646

 

其實原本並沒有安排滋賀行程,因為在紐西蘭認識的日本朋友,邀請我們去她家作客住一晚 (滋賀縣東近江市),因此安排一天前往拜訪,受限於時間,就去了最有名的彥根城啦!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9)

 

為什麼說彥根城很有名呢?因為它是日本國寶與國家古蹟中僅存的四座木造城堡之一,又名金龜城,彥根城完整地保留了江戶時代以前的築城方式。好吧!歷史比較無趣,換個說法,彥根城有一隻吉祥物,彥根喵,他可算是全日本人氣最高的吉祥物之一,這樣有沒有比較符合現實呢XD

彥根喵利用彥根的代表歷史人物井伊直政的頭盔作了有趣連結。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14)

 

  彥根城所在的市區並不大,在通往彥根城的街道,雖然只是一般柏油路,但兩旁的建築卻相當有日本風味(以觀光客角度來說~),並且已經可以發現一堆彥根喵的圖案或旗幟,看來吉祥物比城牆本身更吸引人XD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7)

 

途中有一家大阪燒店,份量很大且價格不貴,由於來此已是中午,所以就在這邊吃午餐囉,價目表是2012年的,大家參考一下即可。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31)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5)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6)

 

隨處可見的彥根喵旗幟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8)

 

捕獲野生彥根喵一枚~哈哈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1)

 

一路和日本朋友敘舊聊天,漫步到彥根城的護城河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10)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11)

 

要進城啦!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12)

 

進去天守閣之前是要買票的。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33)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34)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42)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41)

 

來彥根城當然要看彥根喵表演囉!彥根喵表演有時間場次,建議大家進去後先確認一下時間。其實彥根喵表演就是一隻玩偶在舞台上跳跳 (沒有唱唱,因為它不會說話XD),然後作一些可愛的動作,不過就這些動作,已經捕獲大多觀光客的心了!不要以為只有外國觀光客喜歡彥根喵,就連日本人也無法抵擋他的魅力呢!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15)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35)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16)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43)

 

舉手投足真的是太可愛啦!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18)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17)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36)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37)

Eric認為彥根喵比Hello凱蒂強多了~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32)

 

除了表演,另一個必看重點當然是天守閣。上去天守閣的樓梯相當陡,要小心行走(日本朋友家的樓梯也是這麼陡~)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4)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3)

 

  走到最上面就是…嗯,天守閣XD 許多人上來之後都在這裡休息,雖然上面空空的(歷史建築就是這樣啊~) 但是視野相當棒,從這裡可以看到琵琶湖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1)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2)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38)

 

日本琵琶湖可能有不少人聽過,因為如果有上日文課,使用大家的日本語教材,裡面就會出現琵琶湖,教材內容還寫琵琶湖的水不太乾淨… 琵琶湖位於日本關西地區的滋賀縣,其實從京都搭車過去,約莫半小時就可以看到琵琶湖,不過因為京阪神等地區的景點就玩不完了,所以大部分都不會特地排琵琶湖行程,反正課本都寫不太乾淨了XD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39)

 

不知道功用的設計,應該是跟防禦有關吧XD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19)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0)

   

彥根城天守閣外觀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40)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5)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8)  

 

既然彥根喵是吉祥物,當然免不了有許周邊紀念品囉,就連伴手禮包裝也是要有彥根喵XD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44)

 

相較於大阪城,彥根城其實沒有很大,不過可看性並不亞於大阪城,而且還有可愛的彥根喵在等你喔!因此如果到關西旅遊,時間許可的話,可以安排一天到彥根城參觀以及遊覽琵琶湖(其實琵琶湖很漂亮啦!),對了,這裡也是春天賞櫻的好去處哦!

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6)日本滋賀彥根城天守閣 (27)

 

彥根城

地址:1-1 Konkicho, Hikone, Shiga Prefecture 522-0061日本 (JR彥根站下車,走10分鍾可達)

開放時間:08:30-17:00

門票費用:600日圓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