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5月18日

【旅行養分聊天室】How are you? 旅途中那個讓我們偶爾會惦記的陌生人

DSCF5970

在你的旅途中,有沒有那樣一個陌生人,會讓你在多年後,仍然惦記著,想知道他/她現在好不好?

 

 

那個陌生人,可能是在你站在街頭,茫然看著地圖與天空時,親切地指引你方向,遂轉身瀟灑離去;

那個陌生人,可能是你在下車時,瘋狂找零錢卻尋不到,拍拍你的肩,輕輕遞給你一枚銅板;

那個陌生人,可能是你們要同時踏過一扇門時,他突然緩下腳步側過身,微笑示意讓你先通過。

 

我在雪梨的維多利亞女王購物中心(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遇到我的這個陌生人,不是帥哥,也不是美女,她是一個奶奶。

 

初到雪梨的第一天,我們在市中心閒逛。晃到氣派的維多利亞女王購物中心,裡面雖然沒有買得起的東西,但是卻有逛不完的window shopping。在迴廊的交叉路口,那天正好有一個現場音樂結合特技的小提琴表演。旅途中的驚喜,不是只有在大自然,還有在購物中心裡。免費的表演,當然不要錯過阿!

DSCF5919

 

一二三樓的圍欄旁,等待演出開始的騷動人群,我們卡了一個位子。站在我旁邊的,是一位澳洲老奶奶,穿著彩色的大衣,對比我的黑色風衣,她顯得活力十足。咧著嘴,她掩不住興奮之情,轉過頭沒有被我的亞洲臉孔打退跟我說話的堂鼓,也不多想我是否聽不聽得懂英文,沒有問候或招呼語How are you/ Where are you from,只是很單純直接想跟我分享她的心情。

 

她說幾天前就看到報紙消息了,這個小提琴家很厲害,難得在雪梨市中心有免費表演,她好期待特地前來。她身邊沒有親友,手上捏著那份報紙,指著封面上的提琴家給我看。那瞇著眼睛,笑開懷的表情就像年輕的我們,等候偶像登台前的雀躍,卻又讓我想念起遠在台灣的外婆,和在天國的奶奶。

DSCF5935

 

精彩的演出結束後,我們禮貌性地跟奶奶互道再見,繼續在購物中心裡閒逛,外加還坐下來悠閒地喝了杯咖啡。中間竟沒想到又接連遇到奶奶3次,每次遇到都沒有尷尬或突兀,奶奶總是笑著跟我們打招呼,然後我們又擦肩而過。

 

最後一次,我們在超市裡的生鮮區遇到(為什麼我會這麼印象深刻是在超市?因為觀光客逛購物中心裡的超市算是很稀奇吧) 。Hi, it’s you AGAIN! 打照面後,當我別過身要離去的那一秒,決定這次一定要合照!那時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僅管一再地巧遇,但這次絕對是我們最後一次遇到她了。

 

人生中、旅途裡,我們又何嘗不是和許多人碰首又別離,熟悉卻又漸形陌生。但總是有些人的溫暖笑容,在心頭揮之不去,那對我來說,才是最美好的風景。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