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10月4日

【台東.成功】在海之濱遇見幾米彩繪,發現阿美族傳統與創新—比西里岸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1) 

多年前台灣開始吹起一股彩繪風潮,陸續出現許多彩繪村,例如台中彩虹眷村、新竹軟橋彩繪村台東大武彩繪村、高雄左營彩虹眷村(已拆除)等,每個地方的風格都不一樣。由於Lulu對於彩繪有種莫名的喜愛,因此各地的彩繪村也成為我們帶毛小孩出遊的景點之一。

 

位於台東成功的三仙台,相信對於許多人來說並不陌生,Eric也來過好幾次,殊不知它的隔壁竟也有個彩繪部落—比西里岸(白守蓮部落)。比西里岸Pisirian是阿美族語,放羊的意思。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72)

 

其實比西里岸和其他的彩繪村並不一樣,因為這裡的彩繪不多,大概有十處左右而已,以幾米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主角小米與阿吉為主。雖然不多,但是在社區裡面漫步,轉個彎卻在牆角發現幾米的彩繪作品,那種又驚又喜的感覺是無法言喻的,當然也可以照個地圖按圖索驥啦XD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5)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2)

 

整面牆的彩繪,在比西里岸算是特例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10)

 

大部分的彩繪主角就是小女孩的背影,簡單的線條勾勒出童稚的氣息。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3)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76)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74)

 

我們有自備真狗道具,當然一定要模仿一下。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78)

 

大象屁屁好好摸~~~~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82)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83)

 

藏在民宅以及街角的幾米彩繪,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109)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87)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91)

 

除了幾米作品彩繪外,比西里岸還有一樣相當值得停留佇足的東西—漂流木藝術作品。多年前社區發展協會規劃比西里岸文化中心,以巨大的漂流木為支架,茅草為屋頂,搭配白色的牆,整體建築帶著阿美族的濃濃風情。目前協會好像也有一些導覽體驗活動,有興趣有時間的朋友可以洽詢看看。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14)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17)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16)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15)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29)

 

而在中心前方的海堤上,也有數個漂流木作成的藝術品,在這裡除了可以欣賞到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漂流木作品外,坐在海堤上,吹著海風看著海天一色,看著遠方的三仙台,更是一大享受。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85)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24)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23)

 

小羊是在喝ㄋㄟㄋㄟ嗎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70)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69)

 

漂流木的發揮無可限量,也請大家欣賞拍照的同時,要愛護作品。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45)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44)

 

羊入我口~~XD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66)

 

看到這個也好想跟著飛~~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97)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100)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103)

 

意外發現不是幾米作品的彩繪,頗有熱帶島嶼的風情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92)

 

還有這個課桌椅裝置藝術以及空心磚砌成的小迷宮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56)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52)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57)

 

其實造訪比西里岸,Eric認為不要把它設定為彩繪村,而是享受悠閒的氛圍,單純當成在海濱的一個小村莊散步比較恰當。漫遊村落,在某個轉角,不期而遇藝術的驚喜。

台東比西里岸 幾米彩繪村 (104)

 

比西里岸

地址:臺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sirian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