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11月15日

★已無供餐,即將搬家★【高雄.新興】樹的可能Trees can be - 倡導公平貿易的複合式雜貨風格小店,兼營藝文/茶點/展覽/課程,推薦在二樓悠閒品嘗茶點,一樓逛雜貨!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3)

在一個進入秋天,但是高雄仍然有點熱的下午,和好姊妹一起來到這家位在新田路上的』樹的可能」雜貨店,沒想到這裡讓我們來一次就愛上!一樓的雜貨樸實沉穩中帶有風格特色不說,二樓的空間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喝茶阿。若遇上三樓有展覽,還可以順便看展呢!

 

從外表完全看不出「樹的可能」原先是一棟狀況極不好的老屋,雖然在新田街上,但是離熱鬧的新崛江商圈有三分鐘腳程的距離,少了些人潮,卻也得到更多的寧靜。方形帶著圓角的白色簡單招牌,傳達出兩位女主人的個性。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7)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6)

 

不單只是賣雜貨,「樹的可能」還有出租二樓和三樓的空間,作為展覽、課程、活動等使用。在2015年11月,更開放二樓空間作為飲品甜點的品嘗空間。

女主人還有把開店的心路歷程在部落格上記錄下來,我最喜歡這樣的店家了,因為可以看出她們真的是很努力的迎向改變的過程,並且真心的把自己呈現在未來的客人面前。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5)

 

店面一樓門口,用藍色與木頭色系打造一個低調又充滿能量的感覺。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4)

 

由兩位多年好友小美和小曹共同開設,她們帶著澳洲打工旅遊回台後的勇氣與養分,從寫作工作坊為起點,串起許多領域的好友後,兩人決心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店,充滿自己喜歡的雜貨與藝文課程和活動,「樹的可能」就這樣在2014年11月誕生了!

之所以命名為「樹的可能」,是兩人腦力激盪許久後的靈光一現。每個人都如同一棵樹,但當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變成創意與能量十足的森林,彼此滋養。每棵樹帶來的可能就如同每一個人本身的無窮可能。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24)

 

不定期會舉辦各方面的藝文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粉絲頁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9)

 

一樓- 雜貨、輕食空間

走進「樹的可能」,是呈現長方形的深度空間。一樓的雜貨並不會雜亂無章的擺得特別多又亂,而是適量地呈現在一區區的展示櫃上。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30)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31)

 

店裡的茶或商品都是小美和小曹精心挑選,有台灣職人手作,也有來自國外的公平貿易商品。從居家用品到服飾、杯碗盤、文具、書籍等,送禮自用兩相宜,每樣都很精緻、不花俏,透著天然的溫度。 店裡的燈光也恰到好處,讓客人很舒服自在的挑選喜歡的商品。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38)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35)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37)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36)

 

「樹的可能」的商品種類不少,可以在線上訂購表中一窺一些主打商品。如果真的不便前來,或是急需購買禮物送人,可以線上挑選真的很方便!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2)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3)

 

商品的彩色也迸發在各角落,讓人忍不住多停留一下。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39)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33)

 

門口的落地玻璃窗前,有組三人座位。看起來好適合捧本書,來杯花茶。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0)

 

每個座位的上方對應的是不同造型的燈,小地方展現女主人的品味和巧思。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1)

 

像這種雜貨店,我這次拍的照片是這樣,但下次來,隨著新進商品和老闆的心血來潮,可能有些地方會被更動展示排列,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覺和驚喜。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28)

 

往一樓的店內部走去,後方有一個長桌,作為課程或是用飲料的地方。可以看出女主人對於空間的大方,並不會想盡辦法把商品填滿空間。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26)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23)

 

放了好多選書阿!如果沒有帶書來也沒關係,在這裡就可以挑本書陪伴你。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25)

 

二樓 – 輕食、課程、活動、聚會等空間

來到二樓是需要拖鞋的喔,這裡用和室椅和簡單的小桌子,打造一個很彈性的空間。除了開放讓大家租借場地之外,現在就是一般客人喝飲料吃甜點聊天的地方。

【2樓地板教室】場地租借申請辦法  裡面還可以看到更多桌椅的彈性變化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18)

 

可以看的出來空間非常明亮,而且可能是因為飲料甜點剛開始供應,所以客人還不是都很知道,我和好姊妹這天一個整個下午完全包場二樓,開心的聊天,大笑都不用顧形象真好!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20)

 

這裡也超適合帶著電腦來寫作、創作,若是想要在高雄市區裡找個安靜可以沉下心的地方,又想要喝點東西,絕對推薦「樹的可能」!因為是和室椅,所以感覺很接近在家裡一樣。女主人也選用讓心靈可以沉澱的音樂。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5)

 

空間和牆壁上都沒有過多花俏的裝飾,走進來的第一感覺就是,心靜了下來,不起一絲漣漪。在這裡一定很適合辦心靈相關的課程。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7)

 

目光落在牆上這幅印度手工刺繡「生命之樹」,這棵彩色豐美的樹,讓空間多了一點活潑不死寂。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10)

 

如果真說要有甚麼裝飾,大概就是窗上的彩色掛是以及每張桌上的小擺飾。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9)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14)

 

你喜歡哪個位置呢?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13)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11)

 

靠窗的座位超級適合拍照的!完全就是自然光流瀉阿!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2)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51)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19)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是我們選擇了中間的四人座位,坐起來寬敞又舒服。聊天聊一聊好想躺在地上打滾阿!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12)

 

來看看飲品和甜點菜單,因為我鮮少喝咖啡,所以看到這樣的飲料單完全打中我的心!天然原味,感覺很健康又對身體沒有負擔。且菜單用手寫的感覺看起來有沒有很溫暖?

「樹的可能」的甜點是跟專業老師傅合作,分量和甜度配茶都剛剛好。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50)

 

這是我點的黃金蜂蜜柚子茶(去冰),小曹端上來時我好驚訝阿!很大一杯耶!而且杯子的造型非常特別,柚子果粒也給得很大方,都沉澱在杯子的下方。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15)

 

這是好姊妹點的蜂蜜醋(去冰),很清爽不會太酸。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16)

 

因為甜點和飲料剛推出還在試賣期間(試賣只到2015.11.20,接下來就是正常販賣沒有促銷囉),只要點飲料就會送甜點(太划算了吧),所以我們各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左邊是巧克力小圓圈蛋糕,像是戚風蛋糕的口感,但裡面有巧克力豆,不會很甜呢。右邊是巧克力冰心菓子,外面一樣是類似戚風蛋糕,但裡面是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喔!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17)

 

如果飲料喝完了,二樓外面也備有白開水和杯子,可以自己取用。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21)

 

前面有說到「樹的可能」還有三樓,是作為展覽、課程、場地租借等使用,平常如果沒有展覽就不會特別開放囉,只有開放一、二樓。

【三樓展覽】場地租用申請辦法                
【三樓多功能課程與活動空間】租借申請辦法

最後我要說,店長真的是非常親切溫柔阿!那天剛好在店裡的是小曹,她很親切的帶我們到二樓,開冷氣,介紹甜點,還幫我們倒水。

這是一間我好想自己私藏在口袋的小店,且已經計畫好下一次還要再跟好姊妹一起去,你們呢?

 高雄雜貨小店-樹的可能 (48)

 

樹的可能 Trees can be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街57號

電話:07-2815365 (可以訂位喔)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三店休

部落格:http://treescanbe.blogspot.tw/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eescanbe2014

 

新聞報導 延伸閱讀

以友善土地出發,形塑美好的生活-高雄風格選物店「樹的可能

樹的可能複合店 文青新據點

樹的可能trees-can-be---集合好人好事好務 高雄藝文小店

幸福經濟力 青年文創微型經濟高雄萌芽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