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6年12月18日

【旅行養分-分享會】2017.1.7 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 x 從瑞典追極光到冰島,感受冰天雪地的寂靜世界 by 雪兒

IMG_2149

30歲的那一年彷彿站在人生最沮喪的十字路口,看似什麼都有的雪兒,卻像是個沒有靈魂的軀體每天聽著鬧鐘叫醒身體,在電腦前面打著一成不變的企畫書,接起電話已經老練的知道如何回應每個問題,下了班之後總是有不同聚會,躺在床上的時候我覺得空虛到不行。

「能不能,轉身就遠行?」一直在內心恐懼的問自己。

 

一萬個理由都阻止著自己不行。是的!你的語言太爛;是的!你根本沒有自理生活的能力;是的!你的一切只適合待在原地,快去找一個男人嫁了才是正事。

有一種念頭讓你像滴水穿石般硬是往別人不看好的地方走去,在不看好的眼光下我走了四百天的旅行,包過紐西蘭、澳洲、斐濟、東南亞跟東北亞,最後只剩下背包跟自己,也學會坦然面對自己,只是歸來後對於現實反而感到格格不入,於是憤怒、於是沮喪,靠著不斷的書寫,自我反思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當把過去沮喪的點滴在旅途中釋然,當把過往旅途中的夢想在現實中實現,當把現實中所努力的一切放回最愛的土地,沒錯!我終於找回那個愛笑的靈魂,還有自己想要走的路途,沒有非要不可的理想生活,只有逐步實踐的精彩生命,只是沒有什麼事情都能規劃好。

繼《能不能,轉身就遠行?》之後,34歲的我在同事自殺後做了一個重大決定,將職場建立數十年的輝煌歸零,然後走回獨自旅行的路上,此時的我不再是過去想靠著旅行找尋答案的困惑者,而是堅定讓自己重新走回迷惘的路途,擁抱不確定的人生。

在許多人眼裡這真的是很大的賭注,但沒有比靈魂在原地死去還要令人沮喪,我不願意再活在別人的嘴利,她人的利害關係,用最簡單的方式找生存的理由,用喜歡的方式找活著的意義。

再度遠行的一年,我飛了近40趟飛機,走了20餘國,從亞洲到歐洲,從絢麗的極光到貧窮的印度,我是一個人,也不是一個人,用旅行去感受活著的脈搏,從一群人走到一個人,一個人在遇見更多的人,讓我明白生命的歷程不管是愛情、親情還是友情,只能陪伴你一段又一段的路程,最終能陪你走到目的地的也只有自己。

夢想也不見得只能有一個,生命也不見得只能一段出走,愛情也不見得非要轟轟烈烈,家人也不需要互相束縛,工作更不是天生就該負起的責任,最應該要負責的是自己。

 15418433_1542651995761967_9097569166356145025_o

========================================

【講者介紹】

雪兒 Cher
 
30多歲單身輕熟女,曾經擁有很多夢想,但在工作中漸漸喪失熱情,面對未來總覺得在十字路口徘徊,靠著400天11國的長途旅行讓生命重拾對生命的熱情。歸來後將心情轉折分享於各大網路論壇與專欄,細膩的文字打動許多迷惘的族群,讓無數單身男女感同身受,也希望藉由這些文字,讓每個人都能踏出勇敢的一步。

目前為「天下雜誌部落格」作者,並經常於《背包客棧》《關鍵評論網》《女人迷》《U Travel》等處刊載文章作品。並接受電視媒體專訪,進入校園演講,分享旅行如何改變自己變成更勇敢的人。經營臉書粉絲頁及部落格多年,珍惜每個與粉絲的互動,多次舉辦不同類型的旅行講座及網路活動,並期許每個人都該是有故事的旅人。

著作:《能不能,轉身就遠行?》《紐轉人生:小資女紐西蘭打工度假趣》、合著《在路上,愛上從未有過的自己》《輪子出走》等書。

最新著作:《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

★  Facebook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cherstravel
★  部落格:cherstravel.blogspot.tw
★  Instagram:chertravel

 

========================================

【講座資訊】

時間:
2017年1月7日(六) 19:00-21:00  

地點: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郭家肉粽對面、清心飲料店的樓上)
開車請停河西路愛河邊的停車格

入場費用:
200元/人,含場地、飲料、小點心。活動當天報到時收取  (請勿攜帶外食)

========================================

【活動當天紀錄照片】

IMG_2095IMG_2098IMG_2099IMG_2100IMG_2101IMG_2102IMG_2103IMG_2104IMG_2105IMG_2106IMG_2107IMG_2108IMG_2110IMG_2113IMG_2116IMG_2119IMG_2120IMG_2121IMG_2123IMG_2125IMG_2129IMG_2130IMG_2132IMG_2134IMG_2137IMG_2138IMG_2144IMG_2145IMG_2148IMG_2149IMG_2150IMG_2151IMG_2152

 

 

更多旅行養分的分享會活動紀錄文 點這裡

 

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介紹:https://goo.gl/iStcce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清心飲料店的樓上)

-- 營業時間:假日10:30-22:00;平日11:30-21:30 (周一公休)

-- 電話:(07)521-8563

-- 訂閱我們的旅行分享會活動:https://goo.gl/lPazj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