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7年3月25日

【旅行養分-分享會】2017.4.29 搭路面電車,享受日本城市慢旅行 by 余風(南極冰魚)

IMG_9070

日本目前現存二十條路面電車,從北海道、關東、關西、北陸,一路到四國、九州,都能找到行駛在馬路上的電車。

和高雄輕軌一樣,路面電車的另一種定義就是「輕軌」,而輕軌系統的高度靈活性,往往超乎我們的想像。例如,它可以在車水馬龍的路面上與汽車們一起等紅燈,也可以賦予專用的路權,放下平交道柵欄像火車一樣優先通行,甚至進入地鐵、高架橋上,成為不折不扣的捷運。

日本路面電車從二十世紀初期發展,歷經鼎盛和衰落的拆除潮,到今天幸運存活著的二十條系統,大多是二、三線城市,大部份的時段,人潮並不會太多,反而更能貼近日本的在地生活;當然,也有部份熱門的路面電車,包山包海,成為城市旅行的最佳首選。

本次分享會,將一網打盡日本所有的路面電車,讓你也能成為日本路面電車達人。

24-沿著湘南海岸而行的江之島電鐵,具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左方小島即為江之島18-鎌倉高校站旁的平交道,為灌籃高手MV的場景,近年來爆紅0-小封面 (1)0小封面照片0-小封面

========================================

【講者介紹】

余風(南極冰魚)

逢甲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著有《追尋路面電車-遇見日本城市風景》(2016,時報出版),收錄日本現存所有路面電車,計二十座系統,且詳盡探索每座路面電車的歷史、故事、車型、車站,以及周邊慢遊景點等,還有作者探訪拍攝的照片數百張,並親自繪製每條路線專屬的路線圖。此外,作者平日就喜歡到處搭火車,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甚至全世界,可說是「逐火車而行」,並將這些火車、電車、捷運、地鐵等公眾運輸的考察見聞,分享於部落格「新南極轉運站」。​​

★Facebook專頁:新南極轉運站第二航廈
https://www.facebook.com/icefish2012

★部落格:http://ice2006.pixnet.net/blog

★ 書籍介紹 :《追尋路面電車-遇見日本城市風景》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0514

========================================

【講座資訊】

時間:
2017年4月29日(六
) 19:00-21:00  

地點: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郭家肉粽對面、清心飲料店的樓上)
開車請停河西路愛河邊的停車格

入場費用:
200元/人,含場地、飲料、小點心。活動當天報到時收取  (請勿攜帶外食)

注意事項:
名額有限敬請提早報名。
報名後若無法出席請至活動頁面留言或私訊旅行養分粉絲頁告知,以利我們準備座位與飲料點心,謝謝!

主辦單位: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

【活動當天紀錄照片】

IMG_9017IMG_9022IMG_9028IMG_9029IMG_9031IMG_9034IMG_9036IMG_9038IMG_9041IMG_9043IMG_9044IMG_9045IMG_9046IMG_9047IMG_9048IMG_9049IMG_9050IMG_9051IMG_9054IMG_9055IMG_9058IMG_9061IMG_9062IMG_9064IMG_9068IMG_9070

 

更多旅行養分的分享會活動紀錄文 這裡

 

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介紹:https://goo.gl/iStcce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清心飲料店的樓上)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2:00;平日11:30-21:30 (周一公休)

-- 電話:(07)521-8563

-- 訂閱我們的旅行分享會活動:https://goo.gl/lPazj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