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7年10月4日

【屏東.牡丹】夏天的旭海草原,用一桶汗換來湛藍無敵海景 ---推薦一定要走草原步道到觀海亭!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29)

旭海草原這個名字,聽起來有種大自然的浪漫,總是想像著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在眼前鋪蓋。但其實這裡的重點可不是在草地呢,因為依傍著牡丹灣,居高臨下,依山的無敵海景才是另遊客相機拍不停的焦點啊!如果是夏天來,雖然熱,但是絕對是值回票價的(冬天因為臨海,海風吹來應該會蠻冷),本篇文章就是七月底去的時候所拍攝,給大家參考。


因為這天從高雄開到台東,打定主意要先去屏東枋寮的枋山郵局,一睹全台灣最大的便利箱!枋山郵局隔壁是一間很大間的7-11,商店門口有停車位可以暫停。在藍天下,綠色的便利箱和斗大的鴿子,真是太可愛啦!一旁的牆面和地上都還有彩繪,郵局門口還有伯勞鳥郵差造型郵筒。只可惜好熱,快速拍完照迅速閃回7-11吹冷氣涼一下。

枋山郵局地址:屏東縣枋山鄉舊庄路47號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2)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1)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3)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4)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5)


從枋山郵局到旭海草原,走台9線再轉199線道。199線道較狹小且又彎,若是開車的朋友請小心駕駛,會暈車的朋友請準備...酸梅。我自己有一點點小暈,但兩狗頗厲害,一點暈都沒有。

image


沿著指標就會來到入口的公有停車場,這裡有收停車費用機車10元,小型車40元,大型車100元。停車場的唯一缺點就是…沒有任何可以遮蔭的,所以夏天要來要心理準備等下走完回來車子裡面會燒燙燙!(我們是周一來的,所以車子並不多)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57)


接這會看到一個漆有原住民圖騰的建築,其實這裡是公共廁所兼資訊站啦!廁所設在這裡當然有他的理由,那就是要上要先上,不然等等進去裡面沒有廁所喔!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58)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56)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55)


上完廁所繞到另一邊,是有個小小介紹展覽的資訊室。在資訊室對面有一個二層樓平台,但太熱我們沒上去。下方有一兩個小攤子在販賣食物和飲料。建議還是自己帶足夠的飲水,不然等等真的會走到狂流汗狂喝水唷!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53)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52)


在開始走之前,先來看一下路線圖吧!一開始一定是從停車場往上走到涼亭,在那裏就可以看到很不錯的景色!接下來如果要繼續走,看是要走草原步道還是牡丹鼻山步道都可以到觀海亭,若還有時間體力還不想折返,就繼續走生態步道。

以我們自己來說,就是從停車場走道涼亭,然後接續走草原步道到觀海亭,太熱了就原路折返囉!為沒有選牡丹鼻山步道走回涼亭呢?因為草原步道是沿著海岸走,沿路會看到海,風景比較好,鼻山步道則是走在樹林裡,所以想了一想,我們還是走有景色的草原步道回來囉!(請見圖裡的箭頭和橘色圈圈就是我們的路線)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54)


步道的開放時間主要是08:00-17:00,雖然無鐵門或是柵欄,但是還是不建議天色暗了之後還來走。另外步道有些路段就是走在草叢或樹林中,建議穿長褲和包鞋行走。也不太有遮蔭的地方,所以防曬措施必備!像我們是帶狗來,但因為天氣太熱地面溫度高,所以我們是把他們裝在提袋裡揹著,除了涼亭之外沒有讓他們下來走。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36)


開始走囉!一開始是先一段階梯往上,但很短一點也不長。只是有幾階有壞掉,在走的時候要注意腳步。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6)


走完階梯後,是一段算平緩的泥土路。只要不下雨,我相信都很好走的~~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7)


前面加起來大約走個10分鐘吧,就會海闊天空,出現了一片的草原,而涼亭近在眼前!我們是七月底來的,這天天氣超好,映入眼簾的色調都是綠色和藍色。但萬里無雲,也代表很曬很熱啊!幸好舒服的海風吹來,再看著突然迸入的海景,剛剛辛苦的車程都拋到腦海之外了!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8)


這美麗的海岸弧線,就是牡丹灣!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9)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10)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11)


涼亭裡聚集了不少人,因為真的踏進涼亭陰影下的瞬間,涼快不少!在這裡看到的海景,天氣好的時候主要是就是像這樣,因為還有段距離,所以前方是不小的草原植被。可是城市人看到這樣的風景,就真的會心滿意足,有被療癒的感覺,如果不熱的話,真的可以在這裡靜靜的看海看上一段時間。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15)


Bibi和甜甜應該也熱歪了,還好他們不用下來走,而且放在袋子裡盡量我們撐傘也撐的到他們。到涼亭趕快讓他們出來吹吹風,拍拍照。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16)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17)


在涼亭旁邊,有往下的木階梯,這個就是通往觀海亭的牡丹鼻山步道。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13)


涼亭的另一邊,則是一片草原路的草原步道。初次來到的我們,選擇了繼續走這一條草原步道。很多在涼亭的人,多數待在原地之後就折返回停車場了,但真的若有時間的話,很推薦繼續走到觀海亭,沿途的景色比涼亭更漂亮和開闊! (哈 不要被前方的雲嚇到,其實剛好飄來一大片)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19)


草原步道主要就是翻過一個山谷到另一個山坡上,坡度並不大,前半段是階梯所以很好走。在走階梯的時候,旁邊就是無敵海景阿!!會一直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20)


看的出來我們在兩座小山坡的中間,V字型的海景。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26)


過了階梯之後,在走一段紅磚路,就會到觀海亭啦!其實非常輕鬆,從涼亭只要再多走個10分鐘就會到了!很快!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48)


觀海亭比第一站的涼亭更大,而且我們到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包場啦。直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才有一團人過來。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47)


觀海亭正前方就是無敵海景,比剛剛在前面第一個涼亭更廣闊!海天一線,沒有人怎麼拍都好看~ 可以在這裡拍臉書封面了!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28)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32)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37)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30)


再把兩狗放出來吹風通風,補充水分。他們也蠻聰明的,完全不想走到有太陽的地方。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31)


還是要在豔陽藍天下,跟大海與草叢來張合照!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40)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42)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43)


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回程,出發前往台東了!我們這次是要帶兩狗去看熱氣球節,住寵物友善民宿「幸福旅行.舍」,以及抓住太麻里金針花的花季的初登場!雖然旭海草原並不是我們路線裡的順路景點,可是特別為了的美景繞過去,是非常值得的!


旭海草原

交通路線:
(一)往牡丹、旭海,請沿台1線南下(屏鵝公路),行至車城 (派出所/農會)時,左轉沿199縣道,經過四重溪後可到達牡丹鄉。續行至三叉路向右走199甲線可到旭海村。
(二)枋山鄉楓港左轉台9線往台東方向,到屏東及台東交界的壽山卡右轉199縣道往牡丹、旭海方向,過東源村達三叉路口時,可左轉接199甲線續往旭海村。
(三)由墾丁北上可從沿200縣道往北行,過滿州港仔村後,沿台26線可到旭海村。
(四)旭海村後,於199甲線可看見往旭海草原指標,北轉旭海草原聯絡道路續行3公里,可抵達旭海草原停車場。


推薦延伸閱讀:

【台東.卑南】在環境如世外桃源般的寵物友善民宿《幸福旅行.舍》住一晚吧!(環境寧靜優美、房間乾淨、手作早餐健康好吃)
【台東.台東市】離台東火車站超近的娜路彎花園酒店 - 房間新穎乾淨、附有SPA、宵夜、自助式早餐、頂樓大露臺
【台東.台東市】台東山海鐵馬道/台東環市自行車道---全長21公里,平坦舒適好騎且風景優美(途經鐵花村、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
▶台東◀ 闔家/寵物旅遊景點 - 我們帶Bibi、甜甜一起旅行台灣的足跡紀錄 (持續更新)


枋山郵局 旭海大草原 (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