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1月14日

【旅行養分-分享會】2019.1.25 行在世界,停在巴爾幹-大叔從環遊世界到巴爾幹創業 By 阿勳

2015年因為看了一本《不去會死》的旅遊書,腦中興起環遊世界的唸頭。從準備到出發花了五個月時間,2016年四月買了一張單程機票,便離開台灣開始不知盡頭的旅程。行前規劃好的路線到真的上路之後,才三個月就歪掉不照著劇本走了...

從雲南下飛機開始,花了一年的時間走在東南亞及南亞國家。用非常緩慢的速度移動著,為的就是能體驗不同地方的生活以及減少移動時產生的旅行成本:曼谷長住三個月,誤打誤撞找到物美價廉的公寓;在菲律賓巴科羅,包吃包住還能學英語; 尼泊爾第一次健行就遇到暴風雪;最大的挑戰是孟加拉這個幾乎沒有遊客的國度,被熱情的當地人請回家作客。

第二年離開亞洲前往非洲這個人類起源的大地,由埃及開始到坦尚尼亞的東非縱走,不小心遇到蘇丹的齋戒月 ,在肯亞首都奈洛比遇搶以及各種文化衝擊。 近六百天行走了三十幾個國家,體會到旅行不過是換個地方生活,直到踏上東歐土地,在巴爾幹半島諸國流浪三四個月後,對於阿爾巴尼亞的文化和人民格外喜愛,而決定停留在阿爾巴尼亞。這個歐洲最後一個瓦解的共產政權以及歐洲唯一一個回教國家,在90年代才解除鎖國,對於外國人極度好奇及友善。

為了定居下來,前半年幾乎都在與居留證奮戰。由於極少台灣人在這裡,生活上大小事一切全部自己摸索。青旅營運一年多以來,無數國家的人聚集在此,無不好奇我們為何停留在這裡。

========================================

【講者介紹】

阿勳

出生在屏東卻在台北生活了一輩子的一個鄉下孩子;旅行前是在公共電視台上班的記者,看盡了政治的真真假假後,2007年辭去了高薪的記者工作跑去創業當婚攝,在婚攝產業最輝煌時期,毅然決然放棄百萬年薪出走,開始了一段只買了 One Way 不知歸期的機票。在旅行中看著存款日漸的稀少,想盡辦法的在旅行中賺錢代購,接海外婚攝的工作來補充銀彈。

這樣子的省吃儉用只是減緩存款數字的流失,旅行到了巴爾幹地區後,已經到了選擇的關鍵點,要嘛回台灣工作賺錢,要嘛找個地方把最後一筆資金拿出來在國外創業,最後選擇駐足在阿爾巴尼亞,在創業過程中遇到各種文化上的衝擊,未來還是以完成環遊世界為目標。

★ Facebook粉絲專頁:下一站去哪
★ 青旅在阿爾巴尼亞:Hostel Taipei 101 Tirana
★ 部落格:https://flyvooo.blogspot.com/


========================================

【講座資訊】

時間:
2019年1月25日(五) 19:30-21:30  

地點: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郭家肉粽對面、清心飲料店的樓上)
開車請停河西路愛河邊的停車格

入場費用:
200元/人,含場地、飲料、小點心。活動當天報到時收取

========================================

分享會紀錄照片

 

更多旅行養分的分享會活動紀錄文 點這裡

 

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介紹:https://goo.gl/iStcce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清心飲料店的樓上)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2:00;平日11:30-21:30 (周一二公休)

-- 電話:(07)521-8563

-- 訂閱我們的旅行分享會活動:https://goo.gl/lPazj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