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21年12月26日

更新:有現貨在台可購買!【德國Awesome Maps特色世界地圖】一眼就吸睛的手繪風主題地圖,具互動/知識/紀錄性,旅人送禮、收藏、居家裝潢首選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地圖控上身,很容易被世界地圖吸引。說起跟德國Awesome Maps的緣分,是在六年前為了寫書採訪一間位在墾丁佳樂水的民宿時看到的,喜歡衝浪的民宿老闆理所當然掛了一幅世界衝浪地圖在牆上,我撇到這幅手繪風又用色繽紛、且饒富主題性的世界地圖大為驚艷,從此在腦海揮散不去。

品牌成立於2010年,Awesome Maps的世界地圖不只是大洲輪廓,更是充滿主題性、互動性、知識性德國印刷+製造,品質極佳,不管是掛在家裡或是送給親友,絕對會是目光焦點。從海報筒美到海報本尊,也可以自己去找裱框掛起來讓整體質感更加分!

儘管現在是全球大疫非常時期,我們暫時收起了旅行的背包/行李箱,但相信大家想飛的心都一樣強烈!疫情攔下了我們的腳步,但不能阻止我們對這個世界充滿熱情、好奇的心!就讓我們安全的在台灣防疫,看著眼前的世界地圖,期待再踏出台灣,閱讀世界這本書的那一天。


【Awesome Maps地圖特色】

.德國團隊廣泛蒐集各國/活動主題特色,插畫家設計師合力手繪製作
.每張地圖都有專屬的精美海報筒,牢固又美觀
.走主題路線,像是世界旅行清單、登山健行、潛水、衝浪、滑雪、攀岩、瑜珈等,還有孩童專屬版
.手繪風格色彩鮮艷,生動活潑
.細節精緻,連圖示都不馬虎
.表面可反覆書寫,用白板筆記錄自己旅程
.都是英文版本,練英文不是夢(咦?)
.還用說嗎,送禮自用兩相宜

▍ 官網:Awesome Maps


【全新現貨世界地圖 可購買】

2021年下半年的幾次團購結束後,我們盤點有剩下少量的世界地圖等待有緣人帶他們回家!


▎ 包含以下有現貨:

旅行清單世界地圖、旅行清單刮刮樂世界地圖、世界登山健行地圖

世界滑雪地圖、世界潛水地圖、世界衝浪地圖、世界狗地圖

IG熱門打卡世界地圖、兒童版貼紙世界地圖、小探險家世界地圖


一張價格是980元 (官網售價49.9美金)

郵寄掛號1-3張80元,3張以上100元 (僅限台澎金馬)

▎ 請私訊我們臉書粉專 旅行養分,告知從部落格看到有現貨地圖,想要購買哪幾款。我們會先請您轉帳付款,再立刻用郵局掛號幫您寄出唷!


【本次開箱地圖】共有15款世界地圖

.旅行清單世界地圖 Bucketlist Map
.旅行清單刮刮樂世界地圖 Bucketlist Scratch Map
.IG熱門打卡世界地圖 Instagrammable Places Map
.美國旅行清單地圖 Bucketlist Map USA
.世界登山健行地圖 Hiking Map
.世界滑雪地圖 Snowtrip Map
.世界潛水地圖 Dive Map
.世界衝浪地圖 Surftrip Map
.世界山地越野自行車地圖 Mountain Bike Map
.世界攀岩地圖 Climbing Map
.世界自然景觀地圖 Green Map
.世界瑜珈地圖 Yoga Map
.世界狗地圖 Dog Map
.兒童版貼紙世界地圖 Kids Map with Sticker-Set
.小探險家世界地圖 Little Explorers Map


【實際開箱】

海報筒就讓人非常驚豔,每款地圖的海報筒都長不一樣,上面會有專屬的介紹和圖樣。po給朋友看,居然被問「海報筒有沒有單賣?」

海報筒的蓋子上面會詳細寫該世界地圖的名稱,連小細節都很注重。


除了把一部份的世界地圖直接秀在海報筒上,也有縮小版的全幅地圖,尺寸也很詳細標示。


海報筒的背面告訴你這張世界地圖的特色有哪些,還有Awesome Map的公司與理念介紹。


海報的左上角有該地圖的名稱,喜歡這個可愛但也容易看得清楚的字體設計。


以下地圖介紹,均附上官網連結,大家可以點進去看,價格都是已經包含國際運費~直接下定的話德國那裏出貨都蠻迅速的!


旅行清單世界地圖 Bucketlist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視覺清爽舒適不反光,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和環遊世界的旅人們合作,羅列各國的知名景點地標、驚喜人事物、things to do and eat!


這款是最熱門的!不管是送禮或是自己蒐藏,適合各路旅人。地圖本身非常鮮豔彩色,畫出各國的知名地標和特色,旁邊會有線拉出去說這個國家或城市有什麼必做、必看、必吃。真的可以找到自己已經去過的地方,還真的有做的事項。假如還沒去過那個國家,也可以列為清單之一,或是對這個國家建立起代表性認識。


哈,台灣畫上了知名的101地標,還列出了推薦放天燈!雖然只有列出一樣,可是相較有一些島國因為太小根本沒有被列出來(像馬爾地夫),還是覺得很知足和感動。


拿了白板筆來試寫,這樣可以記錄自己已經完成哪些清單,被小孩亂畫寫錯也可以輕鬆的用衛生紙擦掉字跡。


旅行清單刮刮樂世界地圖 Bucketlist Scratch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視覺清爽舒適不反光,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就是旅行清單世界地圖的刮刮樂版本!所有的大洲全部都被銀色漆墨覆蓋,旁邊的英文文字是things to do,所以當你有完成這個旅行任務,就可以刮開對應的國家/城市,露出彩色的底圖。


IG熱門打卡世界地圖 Instagrammable Places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使用Drip-off上光技術,讓亞光背景和光澤感彩圖完美結合(無法使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2021年推出的新地圖!藝術家的手繪展示了149個IG上熱門地標、自然/人文景觀、節慶活動等。


不同於其它地圖是以藍色的海洋為底圖顏色,這張走的是馬卡龍色系的蜜桃粉!每張IG照片上的數字可以對應到所屬的位置。如果細心的朋友會發現,怎麼官網介紹和海報筒上面都是寫150個熱門打卡,但是實際上地圖只有標號到149,沒有第150個?! 其實,第150個是讓大家自由詮釋,也可以放上屬於自己IG打卡照!


每個手繪圖片都很細膩,另外我們台灣也是有被放在上面,熱門的IG打卡景點是九份老街唷!


世界登山健行地圖 Hiking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此款另有出刮刮樂版本,一個個刮開你征服過的步道與山頭,充滿成就感!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視覺清爽舒適不反光,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從短程步道到長途健行,列出超過300條健行步道名稱以及特色圖標,像是地形景觀、難易程度、長度與高度、所需時間、遺產小徑等。


我們雖然沒有登山健行的運動偏好,但這張主題地圖實品讓我們太喜歡了!色調很有山野風格,如果是喜歡爬山、健行的旅人,這款一定要入手!拿起手邊的白板筆,就可以把去過的山脈、步道打勾啦!


台灣有三處被標記出來,玉山就不用說了一定要有的。鄰近的日本,知名的四國遍路和富士山也有羅列其中!


旅人心中的夢想清單步道—西班牙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也有。


一眼就瞄到南美洲秘魯通往世界遺產馬丘比丘的印加古道(Inca Trail)。可以看到每個被列出來的步道或是山脈,旁邊會有一些小圖示和數字,這時候可以搭配地圖的圖示解說來進一步認識關於這條步道或是這座山脈的基本資料。


世界滑雪地圖 Snowtrip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視覺清爽舒適不反光,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是一張充滿冬天感的地圖,精選各地滑雪和雪板的雪場,標示出雪場名稱、高度、雪況等相關資訊。


雖然台灣沒有辦法滑雪,但是一到冬天相信還是有很多人往北國跑,這張標示滿滿雪場的世界地圖,就是旅人追雪的清單。


非常多的雪場集中在歐洲,設計還特別用了一個藍圈框出,在視覺上第一眼會覺得有種放大鏡的效果,很特別,是別張地圖沒有的!密密麻麻可以看到光是一個國家就可以標出超過10個雪場。


位在亞熱帶的台灣在本張地圖上僅是渺小的存在…不過鄰國的日本倒是不輸歐洲,光北海道就洋洋灑灑列出了14個雪場。


另外像是美洲和大洋洲,甚至非洲都有雪場!有些儘管此生可能不一定有機會去,不過全部被地圖列出來就是有一種蒐集完整的感覺。


搭配左下方的圖示,告訴你雪場的高度、哪裡適合高階的滑雪者或雪板、哪裡人比較少…


世界潛水地圖 Dive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視覺清爽舒適不反光,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介紹超過500個潛水區域以及水下世界的特色魚類與動物


如果你喜歡海中生物或是潛水的話,這張擁有滿滿魚類和各式海洋生物的世界地圖,就是你的首選!和前面的畫風有點不太一樣,帶有水彩渲染和隨筆風格。


大洋洲其實在每張地圖上都有被highlight出來,潛水的當然也不錯過!周邊的太平洋有著豐富的海底世界,潛水區域周邊圍繞著可愛的海洋生物圖示,在地圖下方你可以對照圖示。


世界衝浪地圖 Surftrip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視覺清爽舒適不反光,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標示出超過1000個世界各國浪點,用圖示告訴你各浪點的海浪狀況、水溫、旺季、是否有鯊魚出沒等衝浪者必知資訊。


地圖上出現最多的就是衝浪板了,穿插融合在各國的風景裡。因為是衝浪,所以許多大洋上的小島國都沒有被放過,台灣也是喔,被列出了加樂水、南灣、八仙洞三處。


世界山地越野自行車地圖 Mountain Bike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視覺清爽舒適不反光,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列出超過400條自行車路線,從長程路線到厲害的下坡道都都在其中。並標示長度、高低落差、路線種類等。


這張世界地圖的畫風跟其他不太一樣,是比較寫實的風格。色彩整體偏曠野的感覺,大地色占了主要的視覺畫面。


世界攀岩地圖 Climbing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視覺清爽舒適不反光,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蒐集300多個攀登區域和岩壁,包含傳統攀岩、深水攀岩、運動攀岩等、且列出了攀登類型,路線數量,高度和水平的資訊。


美國旅行清單地圖 Bucketlist Map USA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視覺清爽舒適不反光,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美國迷的收藏指標,重點在列出約200個戶外旅行清單,像是國家公園、健行步道、釣魚、泛舟、浮潛、海灘、衝浪、獨木舟、溫泉、高爾夫,還有可以體驗刺激運動的溜索、高空彈跳等。


很明顯發現美國地圖這一張風格跟前面都很不一樣,用色塊來區分每個州,然後各州的風景、人文特色點綴在地圖上。如果不喜歡太花俏或是詳細的手繪,比較喜歡色塊風格的朋友,這張蠻適合的!(前提是要先對美國有感情)


世界自然景觀地圖 Green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使用亞光柔光塗層印刷,摸起來有種霧面天鵝絨般柔軟的觸感(無法使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2021年推出的新地圖!把地球自然奇觀的壯麗真實展現出來。沒有任何人造建築出現,地理準確性+手工插圖的獨特結合。


感覺是張很適合地理老師和原生自然喜好者的地圖呀!在上面可以探索瀑布、高山、峽谷、湖泊、岩層、間歇泉、河流、峽谷、樹木等景觀。是一張走簡單美風格的世界地圖。


有用淺色英文寫出國家名稱,為了不影響地圖的整體性,所以要仔細看才看的到唷!


世界瑜珈地圖 Yoga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視覺清爽舒適不反光,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展示了不同區域的瑜伽風格及其創始人的介紹,標示出眾多瑜伽修行地、瑜伽節、團體社區等瑜珈熱點。


還有什麼比這張圖更適合瑜珈老師/愛好者呢?瑜珈教室的牆上掛上一張,也會非常的吸睛!特別與畫風柔和的藝術家合作,讓不同的水彩顏色暈染在各大陸上,像是瑜珈的影響擴散在全世界。搭配圖示說明來欣賞這張瑜珈世界地圖,甚至在地圖的四個角落還有彩繪圖騰。


瑜珈的重要發源地—印度,這裡衍生出不同的瑜珈教派與創始人,在地圖上也相當多彩。


世界狗地圖 Dog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使用亞光柔光塗層印刷,摸起來有種霧面天鵝絨般柔軟的觸感(無法使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2021年推出的新地圖!展示了世界上 200 種的狗品種, 插圖們是狗兒們生活在自然棲息地,周圍環繞著世界各地的著名地標和自然景觀。


繪製這張地圖的藝術家本身就是愛狗人士,與Awesome Map團隊一起對全世界的狗品種做了深入的研究調查。成品風格很細緻,配色素雅,筆觸帶點歐風。


因為地圖實在無法有足夠的空間容納所有的狗,尤其是在歐洲,妳知道嗎,大約有 50 種犬種起源於英國,這在小小的地圖上實在無法塞下,只能精選 2-3種適合該國的狗兒,其餘的藝術家則是利用海洋,把狗兒放置在各具特色的船上不愧是另一種呈現巧思阿!


每種狗旁邊都會有品種的英文原名,搭配不同國家的特色景觀,狗兒們可愛活潑的動作讓整張地圖彷彿充滿生命力!這真的是愛狗人才會懂的感動!


有看到日本上面畫了可愛的柴犬+神社+富士山嗎?往右手邊的海上一看,還有秋田犬、紀州犬、日本狆等品種,甚至有的還坐在像佐渡島的盆舟上


兒童版貼紙世界地圖 Kids Map with Sticker-Set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170磅的美術紙,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

.適合4-8歲的孩童的互動世界地圖,建立世界觀從小開始。有一張可以用白板筆重複書寫的大世界地圖之外,還有140張可重覆黏貼的貼紙畫上各國/城市的知名代表性地標、建築、動物、文化等,對應地圖上的號碼就可以貼在正確的地方。另外還附一張簡單說明各國特色的對照表,讓父母可以向孩子介紹。


從海報筒裡拿出地圖,會發現隨附了好幾張紙。最大張的當然就是地圖本人,還有兩張滿滿的小圓貼紙,以及一張說明對照表。


每個大洲上面有淡淡的圓形號碼,跟孩子說明把相對應同樣號碼的貼紙貼上去就對了!


貼紙大小約5元硬幣,是可以反覆黏貼的,不過要注意不要掉啦~~


每個貼紙上面淺顯易懂的是該國、城市的特色,有動物、建築、景觀、運動、文化遺產等。有些非常明顯像是袋鼠、巴黎鐵塔、自由女神、巨石陣、俄羅斯娃娃等這些你一看就知道要貼到哪一個國家。有些如果一時不清楚的,或是想要更深入了解的,這時候就可以對照這張解說表,英文敘述不會很多又簡單,也不失為一個大人複習英文,小孩培養世界觀的好機會。


小探險家世界地圖 Little Explorers Map

.官網介紹與訂購  點這

.97.5 x 56 cm,內有兩張地圖:彩色版的為170磅的美術紙,可用白板筆重複書寫;黑白的為自由著色版本

.比起前一張兒童貼紙地圖,這款適合年紀再大一點的孩子!一張彩色+一張黑白的兩張地圖,全方位的畫出標誌性自然地景、人文景觀、傳統節慶、特色食物、原生動物、歷史人物與體育賽事等,除了國家與海洋名稱,讓孩子一邊著色一邊對照彩色地圖認識不同地區、國家和大洲,種下未來旅行的夢想!


舉例來說,上面畫出了每個地區的原生動物,如印尼的科莫多巨蜥、中國熊貓、安哥拉的河馬等;世界各地的傳統和季節性活動,亞洲農曆新年、瑞典仲夏節;歷史人物比如奧地利莫札特;傳統服飾和在地特色食物,如阿爾及利亞的香料、喬治亞葡萄酒;國家體育賽事如巴基斯坦的板球、衣索比亞的馬拉松和 2010 年的南非世界杯;人造地標如印度的泰姬瑪哈陵、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上海的大樓天際線。


黑白的著色版本,完全可以打發孩子的時間與培養耐心!完成後,又是一幅與眾不同的世界地圖。


以上15款地圖,是我們從Awesome Maps官網挑選覺得最吸引+最新的款式給大家。當世界地圖有了主題性,不再只是勾勒出單純每個大洲的輪廓,就有了不一樣的意義,在旅程規劃和夢想清單上,也多了目標和前進的動力!


裱框後有多美?

收到朋友買新家後,把世界地圖送去裱框,掛在客廳牆上的照片,真的非常有質感!建議直接把地圖帶去裱框店尋找適合的外框,以朋友家中這個來說,她是訂作尺寸,框的價格是1500元,給大家參考。(感謝OlayTalk蕾蕾聊聊 貢獻美照)


如果沒有裱框的話,大家也可以自行用紙膠帶或是黏土黏在牆壁上。

2 則留言:

  1. 感謝版主開團,另外我有一些朋友是攀岩的,可以增加攀岩地圖的選項嗎?
    https://awesome-maps.com/products/bouldering-rock-climbing-map-pos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問過德國廠商,攀岩地圖可以唷!價格跟其他地圖一樣!

      但因為目前表單上沒有攀岩地圖的選項,可以麻煩您在本周五晚上六點前,直接私訊旅行養分粉絲專頁告知攀岩地圖的數量下訂嗎?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