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5月2日

【澳洲.墨爾本】異國氛圍濃厚好食又好逛,季節限定的維多利亞週三夏季夜市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Queen Vitoria Market是墨爾本大家耳熟能詳的觀光景點,白天這裡是觀光客採買紀念品的大本營,也是在地人購買食蔬的市場。每逢夏天11-3月,只有白天才營業的維多利亞女王市場,每個周三晚上會舉辦夏日夜市,具各異國風味的小吃攤與手工藝攤位進駐,與白天的生活氣息完全截然不同,推薦大家若是夏天來到墨爾本遊玩,週三晚上這裡就是最好的行程安排啦!


★統整文好讀: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我們本次住宿在墨爾本的飯店HarbourView Apartment Hotel,正好離維多利亞女王市場不遠,徒步只需約10-15分鐘,也可以搭免費電車到附近再走過去。但有時候等電車的時間就也差不多快可以走到了,所以我們乾脆直接走路過去,途中還會經過Falgstaff Garden公園,感受一下散步在城市中的綠地。

住宿心得文:鄰近南十字星車站平價住宿推薦HarbourView Apartment Hotel公寓式飯店(Arrow On Spencer),尤其推薦需要三房二衛的朋友!


2018-2019年的夏日市集時間是2018/11/21-2019/3/20,每周三的17:00-22:00。每年的日期都會有些微調,但是可以肯定的是12-2月是一定都會有含括在內。夏日市集結束之後,除了白天固定每天都會營業之外,晚上的夜市則是不定時的主題式,例如2019/4/10-5/8每個周三晚上有歐洲夜市Europa Night Market,走歐洲風的夜市跟夏日夜市一定感覺又很不一樣!

大家不妨在旅行墨爾本前,上維多利亞女王市場的官網看看會不會有遇上特別的主題市集活動!

官網:https://qvm.com.au/


我們大約是八點左右到維多利亞女王市場,販售熱食與藝品的攤位有分開在不同的兩側,走道空間也很寬敞。但用餐時間非常明顯的熱食區那一塊人山人海,旁邊的座椅區也都坐得滿滿的。


而且熱食區遠遠就會看到一片煙霧茫茫的感覺,燒烤燒肉食物的香氣撲鼻而來,耳邊是此起彼落的聊天喧嘩與遠方傳來的現場演奏。不過其實別擔心,我們還是在座位人海中找到了空位,趕快有人先佔位,有人則負責去購買食物。


每個攤位前面都不少人,快速地走了幾個攤位看看到底賣些甚麼,才好下決定。有日式、韓式、中式、BBQ烤肉等,除了鹹食之外還有飲料、冰淇淋等,現場都是現金交易喔!很多攤位其實都有附上一些圖片,所以如果真的看不懂食物的英文或是想要快速決定,看圖+跟著自己的直覺走就對了!反正夜市嘛,吃的是氣氛,重點不是佳餚。


我們跟著人潮,被這攤Flying Noodle飛天麵現場擺出來的樣本吸引住了,一坨麵居然可以騰空飛起!連爸媽看了都嘖嘖稱奇,加上上面還有蔬菜和肉,感起來還算營養均衡,那就買一碗來吃吃看到底裡面的秘密是什麼?


實在很不想破大家梗,這碗麵的巧思在於裡面有隻叉子叉在半顆蘋果上,再用麵覆蓋住,就可以成功的營造一碗飛天麵。雖然麵的味道很普通不是太好吃,但是就是吃一個新奇感!


另外這個則是烤雞肉+類似香料與小米類的中東食物,香料的味道很重讓我至今印象深刻。


市集的現場演唱,可以一邊品嘗小吃一邊與朋友聊天聆聽音樂,真的很有氣氛!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開始分頭逛市集。要注意,市集表定時間到十點,真的就是到十點!所以想要逛街的朋友,要留意時間控制唷。


夏日市集的攤位跟白天的攤位屬性完全不一樣,白天的市集販售的是澳洲的紀念品,舉凡像是各種澳洲相關的磁鐵、茶巾、玩偶、包包、袋鼠皮等周邊,少數會有手工藝品像是肥皂、木頭製品、編織布類、皮革包包等。

晚上夜市裡的攤位不會出現澳洲公版觀光紀念品,畢竟來逛的多數都是澳洲在地人。多的是個人創作者的心血,像是編織毛線、耳環項鍊飾品、畫作明信片等,每攤不盡相同,也有像是包包、圍巾等配件的攤位,生活用品則有手工肥皂、香氛、玩具布偶等。所以阿,就算逛了晚上的夜市,我們後來還有找一天的早上來逛白天的維多利亞女王市場,採買一些要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


最後以這個超級像我們家毛孩子甜甜的手作編織鑰匙圈為句點,百般掙扎後還是沒有買下(記得是六澳幣),現在看照片好像有點小後悔?後來白天再去逛維多利亞市場的時候,偷偷想說會不會這個創作者白天也有擺攤,結果是沒有找到,映證白天與晚上的市場真的都是不一樣的攤位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