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6月25日

國際觀推廣讀書會第121次活動 : 「緬甸 - 蛻變中的佛塔國度」分享會

DSC_1798

緬甸人沒有姓,那怎麼取名字?緬甸人沒什麼錢,但他們不存錢?
而且緬甸人星期三有兩個,一星期到底有幾天?

 

國際觀推廣讀書會第121次活動的主題就是緬甸。文宣上的這幾句非常吸引人一探究竟這個僧侶之國,在下著雨的午後,有二十幾位朋友來到流浪ING旅遊書店,感受純樸的東南亞國家風情。

DSCN6192

 

今天分享的講者是Cheyenne雅樂,媒體出身的她,在讀完《在緬甸尋找喬治歐威爾》這本書,就對緬甸這個神祕國度產生非常大的興趣,並自助前往旅遊。回台後,更主動去學習冷門的緬甸語,現場當然她也來了一番緬甸語小教學,讓大家跟著一起念!

2014-06-24_221933DSCN5970

 

主持人小海非常會帶動現場氣氛,現擔任顧問講師,喜歡拍照和旅行,接下來要準備自己出環島明信片和書,大家可以follow他的臉書「小海愛台灣.環島中

2014-06-24_222146DSCN5870

 

到底小海有多會帶動氣氛?他透過小遊戲讓現場的大家史無前例地在分享都還沒開始前就完全記得每一個人的名字/暱稱,而且笑到不行,這厲害了吧!

DSCN5869

 

按照分享會慣例,一開始先快問快答,看誰跟緬甸比較熟?(還是看誰運氣比較好?)

暖身題

1. 主持人很帥。(O) (X)   噗,這題答案自由心證XD

正式題

(只能說這場分享會,不但連主講者是美女,連快問快答裡面都有美女呢!)

1. 緬甸的首都是仰光(Yangon / Rangoon)

解答:(x),現在是內比都(Naypyidaw),2005年11月6日遷都。但仰光然是緬甸人心中認定的首都和現在的第一商業大城。

2. 緬甸曾受那個國家統治?英國 v.s. 法國

解答:英國

3. 英國人形容緬甸人是? 蜻蜓 v.s. 蝴蝶

解答:蝴蝶,緬甸有非常多民族,當她們穿著各自的特色衣服一字排開,就像是翩翩起舞的蝴蝶。

4. 緬甸的母親河是? 伊洛瓦底江(Irrawaddy) v.s. 湄公河(Mekong River) (X)

解答:伊洛瓦底江(Irrawaddy)

5. 人數最多的緬族信奉的是佛教?

解答:(O)

6. 現在的緬甸總統是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解答:(X)

7. 現在的緬甸總統吳登盛出訪,會帶哪面國旗?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解答:右邊

8. 緬甸貨幣並非國際流通貨幣

解答:(O) ,緬甸幣不對外流通,所以去的時候記得帶美金或歐元喔!

9. 持台灣護照辦理觀光簽證入緬可停留28天,該類簽證不可延期

解答:(O)

10. 猜猜誰是奪下今年亞洲小姐(Miss Asia Pacific World 2014)冠軍的緬甸美女?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解答:右邊的緬甸籍Myanmar-May Myat Noe是今年的亞洲小姐冠軍,象徵鼓勵緬甸走出自己的路和自信。據說她才16歲!左邊是第三名的菲律賓籍Hillarie Danielle Parungao

第一輪下來,競爭激烈,冠軍在第9題產生!

DSCN5899DSCN5912 

 

條理清晰的媒體人雅樂,把今天的分享分為四個主題,搭配大量的精彩照片和第一手觀察,讓人彷彿置身緬甸。

DSCN5945DSC_1801

 

什麼?這一排奇形怪狀的蝌蚪文居然是緬甸文中的1~9

DSC_1800

 

主題一:仰光 (Yangon)

曾受英國統治的緬甸,仰光市中心街道超級整齊劃一,最不能錯過的景點當然就是大金塔,然後一定要去搭仰光環市火車,保證火車上的風景比窗外的還精彩!

DSC_1802DSC_1804

DSC_1805DSC_1803

 

主題二:曼德勒(Mandalay)

又名瓦城的曼德勒,是緬甸第二大城 來到這裡一定要去千人佛學院

DSC_1807DSC_1808

 

Inwa古城有用自然原料妝點臉蛋之最可愛純真的女孩

DSC_1809

 

在柚木橋看日落

DSC_1811DSCN6000

 

緬甸年輕人的約會勝地 - 眉苗,是舊的英屬皇室所在地。

DSC_1812DSCN6002

 

主題三:蒲甘 (Bagan)

蒲甘是緬甸第一個統一的帝國。這裡的佛塔(Pagoda)據說有超過一萬座,並且多數超過千年還保存得不錯。記得進去佛塔一定要脫鞋(雅樂小提醒:塵土飛揚,建議帶濕紙巾才能擦腳乾淨再穿鞋)。

DSCN6118DSCN6120

雅樂說,緬甸人真的很純樸,也很熱情。畫面中的小女孩主動邀她去家裡參觀,讓雅樂的旅途有了意外的驚喜插曲。

DSCN6125

 

主題四:萊茵胡 (Inlay)

緬甸的高原湖泊,居然在這裡有內陸機場。在這裡你可以住在湖中央,看漁夫單腳划船,還可以看到長頸族

DSC_1817DSCN6157

 

雅樂現場還帶了緬甸女生在穿的傳統裙子,由Claire自告奮勇當model

DSCN6139DSCN6136

 

當然,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問主講者,國際觀推廣讀書會就是這麼溫馨,大家像一家人一樣XD 來看看什麼問題讓大家笑的這麼開心?

 

因為有你們的熱情參與,儘管外頭下著雨,但是室內卻是充滿交流的歡笑與陽光!

  page

 

國際觀推廣讀書會近期活動預告

7/6(日)下午,國際觀推廣讀書會第122次活動 - 所羅門群島國際志工經驗分享@流浪ING旅遊書店

8/3(日)下午,國際觀推廣讀書會第123次活動 - 吐瓦魯醫療志工經驗分享@流浪ING旅遊書店

最新活動都在國際觀推廣讀書會的臉書社團

 

感謝雅樂讓我們還沒有去緬甸就長了好多知識!

別害羞,下次請電腦前的你也一起加入我們增廣見聞的行列!

DSCN6194

* 本次分享會照片由國際觀推廣讀書會提供,完整分享會相片請見 http://goo.gl/Jghmvs

 

活動回顧

國際觀推廣讀書會第120次活動 - 「那一年,我們的紐西蘭打工和環島旅行」分享會

國際觀堆廣讀書會第118次活動 - 「在歐洲最年輕的首府直擊2013世界劇場設計展」分享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