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9月5日

【日本.鳥取】租車自駕深度自助旅行鳥取,20+個自然歷史文化藝術景點(行程規劃、交通、住宿、行程大公開與美食推薦)

很多朋友應該對日本鳥取這個地方還蠻陌生的,可能知道像是鳥取砂丘這個最有名的景點,但其它就不知道鳥取要玩什麼。其實靠海的鳥取,本身有豐富的海岸地形,還有悠久的歷史文化,更是畫出鬼太郎和柯南,兩位國際知名漫畫家的故鄉!美食方面有享譽日本的鳥取和牛、海鮮、二十世紀梨等。

2018年我們去山陰山陽旅行八天七夜,也有把鳥取排進行程,但如同大多數遊客,因為是重點式觀光,所以只去了砂丘,還有境港朝聖漫畫鬼太郎作者故鄉。這次有機會深度旅遊鳥取四個整天,一做功課,發現鳥取好多值得一遊的地方,只有四天還玩不完呢!為了移動便利和行程自主,非常推薦大家利用自駕的方式,安排兩到四天,感受鳥取之美。這篇文章主要分享我們的行程規劃、交通、住宿、詳細行程給大家。


鳥取在日本本州西部山陰地方,人口密度非常低,但是卻有自己獨到的特色,是日本重要的梨產地。擁有日本最大的觀光砂丘—鳥取砂丘,還有名偵探柯南與鬼太郎的作者都是出身於鳥取,因此獲得「漫畫王國」之稱。

期有在關注日本各縣市官方經營粉專的我們,有天突然看到 Toripy帶你遊鳥取在徵選鳥取旅遊特派員!很認真地回答了相關問題還有規劃一份行程表,戰戰兢兢終於等到揭曉的那天…媽,我被選中啦!速速地決定三周後的鳥取行程,安排好機票、住宿、交通、行程細節,鳥取,我們第二次見面啦!

▲延伸閱讀:用鐵路自助旅行走遍山陰山陽熱門觀光景點—超中肯行程規劃建議、詳細行程、總花費(山口+廣島+岡山+鳥取+島根+兔子島+瀨戶內海島波海道)


▌機票 ▌

目前台灣並沒有直飛鳥取的班機,只能經東京羽田機場飛鳥取柯南機場或米子鬼太郎機場,其實有點費時及費用較高。如果像我們一樣住在南部,高雄還沒有飛羽田的班機呢。比較省時省錢的方法就是飛到關西機場,然後再搭火車、巴士或是自駕前往鳥取。另外飛往岡山,再前往鳥取也是一種選擇,不過目前只有虎航有飛桃園-岡山,相較於飛關西就會有較多限制。

2019年9月開始到11月,台中有華信包機直飛鳥取;11月則另外有華航和長榮台北直飛鳥取,不過這些都是要跟旅行團的行程,喜歡自助的朋友,就可以考慮上面所說的幾種方式,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機場航點,再轉換國內交通前往囉。


▌行程規劃 ▌

六天五夜的行程,去頭去尾中間是完整的四天。因為這次旅遊重點完全是放在鳥取,所以一下飛機就直奔鳥取。第一天到關西機場表定時間是13:00,當天入境相當順利快速(傳說中的貪食蛇已經改善很多了),搭上14:14的火車,將近晚上六點就抵達鳥取車站了。如果想充分利用時間的朋友,下午可以先排個神戶市區、明石大橋或是姬路城之類的行程,晚上抵達鳥取後直接進飯店休息也是不錯的安排。

最後一天是樂桃的早班飛機,所以前一天傍晚就從鳥取回到大阪難波住宿。如果是搭乘下午或是晚上的班機,也會建議前一天晚上就回到大阪,最後一天安排周邊的景點會比較好,因為從鳥取到大阪搭超級白兔號最快也要2個半小時左右,與其最後一天花時間搭車趕飛機,倒不如前一晚住宿大阪好好養精蓄銳,隔天作最後的掃街大採購(?)。

因為鳥取縣的地形是東、西較長,從東邊的鳥取市到西邊的米子大約90-100公里,不太適合完全以鳥取市為中心作放射狀排行程(喜歡開車或搭車的人例外)。所以中間四天的規劃是先以鳥取市為中心,安排較近的行程,然後再沿路玩到米子,之後安排米子周邊景點,最後又回到鳥取市。

(圖片出處:http://www.nakatour.com.tw/japan/hiroshima/tottori.htm)


推薦大家幾個在規劃鳥取行程的時候,可以查資料或是掌握最新鳥取旅遊新鮮事的官方網站:

.Toripy帶你遊鳥取:https://www.facebook.com/tottoritravelfans/

鳥取市.鳥趣事:https://www.facebook.com/tottorisi

鳥取縣觀光交流局繁中網站:https://www.tottori-tour.jp/zh-tw/


▌省錢周遊券推薦 ▌

假如你在鳥取停留至少2-3天,並且規劃要去幾個旅遊書上都有介紹到的室內設施景點,非常推薦買這張暢遊漫畫王國鳥取周遊券!一券在手,可以玩六個場館,省下不少錢。1000日幣的周遊券,使用期限有三天,非常的寬裕。而且如果六個館都去了,可以省下3300日幣左右呢!

▲詳細遊記文章介紹:漫畫王國鳥取周遊券:飽覽鳥取六個熱門室內景點,最高還可省下三千多日幣!(砂丘美術館+鳥取花迴廊+水木茂紀念館+青山剛昌故鄉館+二十世紀梨博物館+公仔模型博物館)


憑票可入場的六個鳥取知名景點如下,我們這次就去了前面五個: 1) 境港市的水木茂記念館、2) 米子市的鳥取花迴廊、3) 柯南作者青山剛昌故鄉館、4) 倉吉市的鳥取二十世紀梨記念館、5 )鳥取砂丘 砂之美術館,與6) 倉吉市的圓形劇場倉吉公仔模型博物館。每個場館的特色都不一樣,也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景點,更是雨天最好的備案(我們遇到天氣不好就派上用場了)!

票在鳥取車站的觀光案內亭就可以購買(須出示護照),而且我們超喜歡隨票附贈的集章卡,第一次看到把六個館所的章都設計必須蓋在同一個方框內,當你去得越多,就會慢慢浮現一幅完整的畫,真的比起傳統的集章來的更有趣阿!

周遊券介紹PDF檔下載:http://bit.ly/2lv1ird
適用日期:2019年06月01日-2020年02月29日


▌交通 ▌

我們採用:JR+租車自駕並行

鳥取位在山陰地區,在山的另一側,從關西機場的距離不算近(把台灣地圖橫放,就像後山東部)。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沒有打算直接從機場租車,而是先搭車到鳥取再租車自駕玩鳥取。


關西機場到鳥取的大眾運輸交通

從關空到鳥取搭乘大眾運輸大概有兩種方式:1. JR鐵路、2. 巴士。JR從大阪站到鳥取特急列車超級白兔號自由座車資6470日圓,約2小時30分。而巴士從大阪難波出發,大約3個半小時,車資3700;從神戶三宮出發約2個小時40分鐘,3400日圓。巴士雖然時間較久,但價格比JR便宜(就是用時間換取金錢的概念啦)。

我們自己是選擇搭乘火車。因為JR西日本針對外國觀光客發行關西廣域五日券,價格只要9000日圓。從關西機場就可以開始使用,最快差不多3個小時40分鍾可以到鳥取,在新大阪站內轉乘一次就可以,非常方便!(在新大阪車站還先可以買個鐵道便當在車上吃XD)。趟自由席原價已經是8740日圓,當然要買周遊券省很大啦!搭巴士的話,雖然車資較便宜,但還要另外加上從機場到難波或神戶的費用,如此差距就減小了。而且以國人旅遊習慣來說,大多是四到六天,完全可以控制大阪來回鳥取都使用關西廣域五日券,相當划算!


這張關西廣域五日券已經行之有年,以前需要到人工櫃台換票才可以使用,或者在台灣旅行社直接購買實體票。不過JR西日本現正新發行一種電子票券,可以直接在特殊的售票機取得票券,不用再去人工櫃台,取票時間超大~~~~幅縮短。而且相較實體票券,電子票券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直接走自動閘門,不需要走人工閘門。像這次在機器取票不用五分鐘,可是人工櫃台卻是大排長龍都滿到外面了。

【日本 JR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在網路上先購買點這,現場售票機領取。(詳細介紹與圖片出處請見官網)


鳥取深度遊,自駕最方便

抵達鳥取後,除了鳥取砂丘的巴士交通還算方便外,其它的景點若是要搭乘大眾交通前往的話,並沒有那麼方便。例如欲前往倉吉或青山剛昌故鄉館,雖然可以搭乘火車,但班次不多,停留時間及行程安排就比較容易受限。此外由於抵達和離開都是從鳥取站,所以非常適合租車,也不會有異地還車(甲租乙還)的費用。鳥取車站附近租車公司不少,TOYOTA、ORIX、NIPPON、Times、JR西日本レンタカー,這幾家是常見的大型租車公司。我們自己是在ORIX鳥取站前店借還車。

我們此次使用的租車網站:http://www.tabirai.net/

▲台灣的旅遊平台KLOOK也可以方便訂購鳥取自駕租車,查詢日期與價格點這


▌住宿 ▌

因為第一天抵達鳥取站是傍晚六點左右,雖然租車公司就在車站附近,可以馬上租車取車,但也沒有景點可以去了,倒不如晚上先在車站附近逛,隔天再取車,這樣比較省時省力,還可以省了一晚的停車費(假如飯店沒有免費停車的話)。所以考量到搭火車以及租車還車的方便性,在鳥取市的住宿選擇,延續我們一貫的風格,住宿挑選同樣是以車站附近為考量。在鳥取市總共住了三個晚上,包含前面兩晚和第四晚,選擇了兩間不同的飯店,分別是位在北口的Washington Hotel Plaza,以及南口的Super Hotel,兩家都距離車站超近,一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

◆鳥取市|鳥取華盛頓廣場飯店 Tottori Washington Hotel Plaza   點這查詢日期與價格

   心得文:華盛頓廣場飯店,鳥取車站北口住宿推薦!自助式早餐豐富+連通Lawson便利商店

◆鳥取市|鳥取站前Super Hotel    點這查詢日期與價格

   心得文:帶有設計旅店感+2019年7月新改裝的鳥取站前Super Hotel:有機認證早餐、八款枕頭任君挑選、女生入住有保養品小禮


至於第三個晚上住宿,由於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去境港(去年剛好去過了),所以是安排住宿在米子,隔天前往鳥取花迴廊路程比較順。如果是有要去境港玩的話,也可以考慮前一晚住宿在境港,這樣隔天早上就可以直接去水木茂之道、紀念館。境港我們去年住車站隔壁的Dormy Inn御宿野乃,從大廳入口開始就是榻榻米,還有露天溫泉大眾池,跟免費消夜拉麵!

◆境港|天然溫泉夕凪之湯御宿野乃境港 (Dormy Inn御宿野乃)  點這裡查詢日期與價格

    心得文:高CP值★境港住宿首推御宿野乃!滿滿日式原木風、露天溫泉浴池、免費宵夜拉麵


米子住宿主要集中在兩區,一區是皆生溫泉,另一區就是米子車站。因為對於住宿並沒有過多的預算,溫泉旅館暫不在考量內。另外想說車站附近有AEON,晚上還可以步行過去逛逛 (但因為下大雨,還是開車前往),所以在米子的住宿選擇了車站附近的Washington Hotel Plaza。

◆米子|米子華盛頓廣場飯店 Yonago Washington Hotel Plaza  點這查詢日期與價格

   心得文:米子住宿推薦!車站正對面、近AEON超市、乾淨舒適的華盛頓廣場飯店Washington Hotel Plaza


回程從關西機場搭機,所以我們前一個晚上就回到的大阪住宿,選擇住在大阪難波一站,這樣搭車去機場完全不用轉車,非常方便。飯店是2019年7月新開的相鉄Fresa Inn,位在車站對面,隔壁就是全家便利商店。

◆大阪難波| 相鉄Fresa Inn大阪難波站前   點這查詢日期與價格

    心得文:難波車站住宿推薦!相鐵Fresa Inn大阪難波高CP值+2019年7月開幕+絕佳位置與機能+來去關西機場方便


▌行程 ▌

8/25(日) 台灣/關西/鳥取

高雄小港機場(09:00)→關西機場(13:00)→14:14搭車→17:52到鳥取車站→飯店check-in→鳥取物產中心→砂場咖啡晚餐→星巴克

交通:JR(使用JR關西廣域五日券)

住宿:鳥取華盛頓廣場飯店 Tottori Washington Hotel Plaza   (點這裡查日期/房價)

住宿心得文:華盛頓廣場飯店,鳥取車站北口住宿推薦!自助式早餐豐富+連通Lawson便利商店


8/26(一) 鳥取市

鳥取車站買漫畫王國鳥取周遊券→ORIX鳥取站前店 租車白兔神社→鳥取柯南砂丘機場→賀露海鮮市場、午餐→浦富海岸遊覽船(14:30班次)→中國近畿連絡自然步道→砂丘美術館→鳥取砂丘看夕陽→飯店休息→炭火焼き福ふく晚餐

交通:自駕

住宿:鳥取華盛頓廣場飯店 Tottori Washington Hotel Plaza   (點這裡查日期/房價)

住宿心得文:華盛頓廣場飯店,鳥取車站北口住宿推薦!自助式早餐豐富+連通Lawson便利商店

遊記文:

【鳥取】求良緣+買兔子御守+賞海景,就來白兔神社、白兔海岸、道之駅神話之里白兔

【鳥取】離市中心僅10分鐘車程,在賀露港海鮮市場大啖百年老店豆腐魚糕、新鮮生魚片(市場食堂)



8/27(二)

二十世紀梨博物館→倉吉白璧土藏群(打吹迴廊、久樂咖啡)→青山剛昌故鄉館→柯南大道(米花商店街、由良車站)→御來屋漁港→米子AEON→飯店check-in

交通:自駕

住宿:米子華盛頓廣場飯店 Yonago Washington Hotel Plaza  (點這裡查日期/房價)

住宿心得文:米子住宿推薦!車站正對面、近AEON超市、乾淨舒適的華盛頓廣場飯店Washington Hotel Plaza

遊記:新景點★御來屋漁港塗鴉彩繪藝術,融入夏威夷及鳥取當地特色



8/28(三)

米子車站米吾吾左衛門鮓買壽司→鳥取花迴廊→天空教會→大山牧場牛奶故鄉→水木茂紀念館→2nd Street米子店→鳥取唐吉訶德、くら壽司晚餐→飯店check-in

交通:自駕

住宿:鳥取站前Super Hotel   (點這裡查日期/房價)

住宿心得文:帶有設計旅店感+2019年7月新改裝的鳥取站前Super Hotel:有機認證早餐、八款枕頭任君挑選、女生入住有保養品小禮



8/29(四) 鳥取

絹の館租借和服→若櫻町(ダイリングカフェ新午餐)→大江ノ郷自然牧場→歸還和服→16:54搭車→19:31抵達大阪→逛梅田車站→飯店check-in

交通:自駕、JR(使用JR關西廣域五日券)

住宿:相鉄Fresa Inn大阪難波站前 (點這裡查日期/房價)

住宿心得文:難波車站住宿推薦!相鐵Fresa Inn大阪難波高CP值+2019年7月開幕+絕佳位置與機能+來去關西機場方便



8/30(五)

08:30搭乘南海電鐵→09:10到關西機場→關西機場(10:55)→高雄小港機場(13:15)


▌美食 ▌

大家看完上面行程後有心癢癢,也想一遊鳥取了嗎?除了景點之外,鳥取還有不少美食在等著你!

以下列出我們在鳥取吃到的特色在地美食:

.正餐類:【炭火焼き福ふく–鳥取和牛】、【賀露海鮮市場 市場食堂】、【ダイリングカフェ新】、【すなば珈琲(砂場珈琲)】

便當類:【阿部鳥取堂–鬼太郎便當】、【米吾—吾左衛門鮓】

甜點飲料類:【すなば珈琲(砂場珈琲)】、【鳥取星巴克】、【二十世紀梨霜淇淋、果汁】、【大江ノ郷自然牧場–鬆餅】、【大山牧場牛奶故鄉】、【久樂咖啡】

▲相關閱讀:【鳥取】美食大集合!12個店家與在地美食推薦:鳥取和牛、鬼太郎便當、賀露港市場食堂、砂場珈琲、豆腐魚糕、若櫻町豬排飯、大山牧場、大江ノ郷自然牧場、倉吉久樂咖啡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