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8月22日

分享旅行養分夢想的第三步 - 兒童國際觀營隊 紐西蘭+澳洲,幸福的國家未來主人翁!

兒童國際觀營隊 (2)

分享紐西蘭的旅行養分,又跨出了一步,哇,而且這對象居然還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我何德何能阿…(希望沒有誤人子弟才是真的)

 

受到國際觀推廣讀書會創辦人Henry的邀請,8月16日上午Lulu前去三峽跟幾個超幸福的小朋友分享紐西蘭澳洲這兩個國家。這個活動主要是由一位非常有想法的謝爸爸發起,他希望小朋友從小就能夠建立國際觀,因此透過Henry找了好幾位對不同國家都有深度旅遊和生活經驗的年輕人來跟小朋友分享。

兒童國際觀營隊 (15)

 

因為是第一次試水溫舉辦這樣的活動,謝爸爸找了五六個小朋友來當白老鼠(誤) 欸,只能說這幾隻小白老鼠也太幸福了,在炎熱夏天裡在冷氣房遨遊數個國家,從北半球到南半球,從美國中國等大國到聖露西亞這個可能很多人都沒聽過的國家 短短幾天,他們已經吸收了可能要讀好多書花好多錢才能夠換來的旅行養分和國際觀。

兒童國際觀營隊 (6)

 

Lulu的部分就是紐西蘭和澳洲啦,本來想說就深度的講紐西蘭兩小時,但是澳洲就在隔壁,不講一下怕小朋友以後還是搞混這兩個國家…(沒辦法就很不想要再有人誤認為我們去澳洲打工旅遊了,紐西蘭講了N次還是傻傻分不清楚) 所以就放馬來吧,兩個國家一次讓你認識清楚!

兒童國際觀營隊 (10)

 

之前的分享會對象都是年輕人,現在換成小朋友,不僅是講話的口吻及方式要改變,連簡報的內容都要跟著大幅調整。拿掉了許多打工和旅遊的內容,放進這兩個國家的基本知識和一些有趣的現象(例如紐澳人真的很愛光腳逛街耶),這樣還不夠,一定要請出動物大軍來讓小朋友目不轉睛阿!!!

不過因為Lulu的歷史和地理有些考完大學就客氣地還給老師了,所以出動的我的旅伴以及Eric來當課程助教,嘖嘖,現場小男生可是很愛他的呢!

兒童國際觀營隊 (11)

 

 

我把澳洲紐西蘭課程大綱大致分成以下:

1. 簡述我們和紐西蘭澳洲的結緣

2014-08-22_011235

 

2. 紐澳統一介紹

位置

季節 (派出聖誕老公公就一目瞭然啦,南半球的聖誕老公公可是衝浪好手咧)

與台灣時差

國旗的不同

南十字星

防曬的重要 (100SPF的防曬乳,小朋友居然連SPF是防曬係數都知道,我甘拜下風)

赤腳文化

右駕的交通

食物與飲水

2014-08-22_011010

 

3. 澳洲

地形與氣候

國徽

原住民

特有動物大軍:無尾熊、袋鼠、鴯鶓、鴨嘴獸、剃羊毛秀

實際地景特色與重要旅遊景點 (海灘、沙漠、雨林、Uluru、大堡礁、粉紅湖、繁華都市、興盛藝文、雪梨歌劇院)

page

 

4. 紐西蘭

地形雨氣候

毛利人文化/毛利語教學

國徽

教堂們 (其中基督城教堂穿插地震介紹)

特有動物大軍:羊群、奇異鳥、黃眼企鵝、藍眼企鵝、高山鸚鵡Kea、海豹和小海豹、紐西蘭螢火蟲

實際地景特色與重要旅遊景點 (湖群、冰河、峽灣過夜、火山、國家公園、海邊大圓石、教堂洞)

紐西蘭世界之最:最長的地名、最陡的街

刺激戶外活動:跳傘、高空彈跳、拖曳傘

大城市們:威靈頓與奧克蘭

特色小鎮:Tirau

紐西蘭人的家

奇異果:果園、相關產品、包裝場

圖片1

page2

 

現場謝爸爸貼心準備的地球儀無敵阿,一開始十分鐘的紐澳基本介紹我手完全離不開它,一定要先給小朋友正確的地理概念。

兒童國際觀營隊 (5)

兒童國際觀營隊 (9)

 

我自己則是帶了紐西蘭地圖和奇異鳥的茶巾,以及縮小版的奇異鳥裝飾來給小朋友看。兒童國際觀營隊 (4)

 

完全沒有什麼文字,主要就是三百多張的照片,又是走一個讓小朋友眼睛很忙沒時間打瞌睡的路數(這招真是任何演講分享都好用)。可以發現紐西蘭真是太多可以講了,也好歹我們在紐西蘭是在地深度生活,在澳洲只是觀光背包客。

兒童國際觀營隊 (16)

 

中間穿插的影片奉上幾乎都是動物相關的,有無尾熊、剃羊毛秀、海豹,另外還有毛利人戰舞秀、高空彈跳、澳洲百貨公司裡巧遇的特技藝文表演。澳洲紐西蘭我各再找了以下影片做為兩個國家的ending,也是給小朋友複習我剛剛都有講到的都有出現在影片裡喔!

 

There's Nothing Like Australia

 

100% Pure New Zealand

 

 

最後一定要送個小禮物給這些願意聽我口沫橫飛兩個小時的孩子,抽抽樂我自製紐澳動物的照片唷!

兒童國際觀營隊 (3)

兒童國際觀營隊 (12)

我最大的心得是,現在小朋友真的很聰明,我考了他們超多自以為他們會被問倒的題目,殊不知他們一題比一題還厲害,連奧克蘭天空塔都有聽過,我在他們這個年紀到底在做甚麼阿...兒童國際觀營隊 (8)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小朋友們也很捧場,本以為我會招架不住他們異想天開的問題,但他們比我想像的還要七嘴八舌,沉浸在每張照片和影片裡,好像他們已經去過這些國家,而我才是被分享的對象。

經過每次分享,我都再次又更了解澳洲和紐西蘭。尤其是澳洲,這是第一次我分享,找了很多我當初根本沒有機會去的景點,讓我現在心癢癢,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呢?

兒童國際觀營隊 (10)

 

相信兩個小時的分享,會是他們一輩子的旅行養分,也給我滿滿的心靈回饋!不過不能只是聽聽就好,一定要親身走訪,大家的旅行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端看你給不給機會起頭創造。

兒童國際觀營隊 (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