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6月10日

【澳洲.塔斯馬尼亞】是仙境無誤阿!搖籃山經典健行-鴿子湖環湖步道(夏天版),輕鬆好走+風景絕美

來到塔斯馬尼亞,第一個想到的自然風景,絕對就是搖籃山國家公園!有將近一半面積都劃為國家公園的塔斯,搖籃山聖克萊爾湖國家公園(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位在中心偏西邊,其中若想要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一親大自然芳澤,那首推來趟搖籃山鴿子湖Dove Lake的環湖步道之旅!大約花上2.5小時,就可以繞湖一周,假如時間還更多,可以加碼袋熊出沒的Ronny Creek步道。

以景色和步道好走程度來說,鴿子湖環湖步道絕對是兼具兩者!我們帶著爸媽都能夠輕鬆走完全程,且湖色風光與搖籃山相互輝映,絕對會對塔斯馬尼亞大自然留下深刻的印象。


★統整文好讀: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由於前一晚我們就住在離搖籃山遊客中心不遠處的Wilderness Village,早上check out之後開車到遊客中心大約2分鐘,盤算好上午的時間都拿來走鴿子湖環湖步道,中午下來吃飯,時間完全剛好。(點這裡查房價與日期)

延伸閱讀:搖籃山國家公園內四星獨棟式度假小屋Wilderness Village,近遊客中心五分鐘,與野生動物和銀河星空共宿一晚!


到遊客中心後,找到資訊服務台,跟他們說我們想要換國家公園內shuttle bus接駁巴士的門票。基本上國家公園的門票都已經包含接駁巴士的車票了,所以以我們為例,我們共六個人租兩台車,所以是購買一年份的國家公園通行證96澳幣。因為是在出發前就買好了,所以到搖籃山這裡,工作人員會先請我們出示通行證,還有登記購買者的護照證件資料,確認本人在場無誤,接下來就看我們要換幾張巴士票囉!在遊客中心的紀念品區這裡可以裝水,費用採自由貢獻,記得先裝滿水,就準備深入國家公園去啦!


每人換得一張巴士票,到旁邊的等候區下一班車過沒多久就來了。巴士是小巴,排隊人數也不少,不過我們一行六人都有順利上車。


從地圖上看,遊客中心Visitor Centre在圖中的最上端,接駁巴士的路線是一路往國家公園裏面開,途經三站就會來到最後一站鴿子湖Dove Lake。沿途都有一些外國人陸續下車,應該是要走其它的步道(整個搖籃山國家公園裏面的步道眾多,難易不一)。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鴿子湖的前一站Ronny Creek,那裏的步道在下午傍晚時分可以看到袋熊!實在很想看到袋熊阿,所以我們在走完鴿子湖步道的中午時分,還是去了Ronny Creek碰碰運氣。但事實證明…袋熊白天真的都在睡覺!一隻也沒看到!


抵達鴿子湖,下車後會有個小木屋,裡面有一些關於搖籃山和鴿子湖的簡介,以及簽到本子。為了讓國家公園掌握遊客狀態,所以遊客要留下日期、人數、國籍等資料。在小屋附近有公廁,環湖步道沿途可是沒廁所,所以大家一定要先上再走。


Dove Lake Circuit 鴿子湖環湖步道

鴿子湖是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地形。既然說是環湖步道,也就是會回到同一個出發點,大約總長6.6公里,走完所需約2-3小時,我們則是走了2.5個小時。那一開始在走的時候應該要順時針走還是逆時針好呢?以我們自己的經驗來說,站在湖的入口步道面向湖,我們是往左手邊走環湖步道。整體走下來覺得也還蠻順的,途中少不了一些上下坡和樓梯路段,就當作是健行+爬一點點山囉。

假如體力和腳力更進階的朋友,也可以考慮爬山的路線Marsion Lookout,爬上去可以從高處眺望整個鴿子湖。


下車後通往鴿子湖的唯一路徑,走下去真的就是會站在湖邊,驚嘆這寶石藍湖水實在太美了!管他走不走步道,來搖籃山國家公園一定要來看看鴿子湖。湖的正對面看過去就是搖籃山。


一開始的步道離湖非常的近,根本就是在湖邊踏青的感覺。然後因為這天天氣很好+鴿子湖太美,導致我們一開始很常駐足拍照,走走停停。

以夏末(2月底)來說,鴿子湖步道走起來非常舒適,但也建議需要帶著薄羽絨以應付天氣變化。我們一開始走因為是早上,所以風有點大太陽還沒有完全展現他的威力,但走到後半段,大家就開始紛紛脫外套。


來給大家看看步道的模樣:有露天底下草叢間的小徑;


樹林里鋪設完善好走的木徑道(且上面還有防滑設計);


木徑道一下彎進樹林中,一下又繞出來在太陽底下,每一步走起來都有不同的風景;


沿途中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不是太多,不過我們走到一半都還不會覺得很累,因為平緩所以只像一般在平地走路的感覺。



整趟唯一在搖籃山看見的野生動物—針鼬,很大一隻就在步道旁邊的草叢中。


和野生動物無緣,不過這天好天氣讓我們覺得應該知足。鴿子湖和藍天白雲交織成一幅可以令人完全沉澱心靈的畫面。


在走步道的途中,會不時出現樹木橫生在鴿子湖與我們之間,這時候也能利用枝葉來增添構圖的新鮮感。


鴿子湖的美讓同行的爸媽也讚嘆不已,紛紛留下多張合影。


環湖步道中,與搖籃山最近的距離。


大約走到看似在搖籃山山腳下這一段,就走了全程的一半左右。後面的步道幾乎大部分都沒有遮蔭,所以防曬要做足喔!


環湖步道中的人氣地標—船屋Dove Lake Boatshed。走到這裡已經快回到步道起點了!


我們所站的位置,是官方專為遊客設計與搖籃山和鴿子湖合影的絕佳地點!身後其實有個小牌子示意大家可以在這裡拍照。


走完環湖步道後,我們搭車來到Ronny Creek,為的是想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可能在正中午的時候遇到袋熊。嗯,答案就是沒有。大家想看袋熊的話,真的就還是下午或傍晚再來吧!


Ronny Creek的步道都是木棧道,根本零坡度,我們大約只走了一公里就返回了(畢竟走完搖籃山肚子也餓了,本來就沒有打算要走完全程的Ronny Creek)。沿路非常多袋熊的便便,而且會帶有點方形(這是真的,袋熊排出來的大便會偏方形,而且不易解體,相關報導點這)。除了便便之外,我們沿途也有看到疑似像是袋熊會躲藏的洞穴。


回到遊客中心,午餐就地解決。這邊有個熱食咖啡區,販售派、披薩、捲餅、飲料等簡單的速食。


儘管走環湖步道就花上了半天的時間,可是絕對值得!每個季節的鴿子湖會有不同的景色,我們也看過冬天雪景的鴿子湖照片,那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了!下次回來一定要挑對時間去看袋熊阿!

★統整文好讀: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