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9月14日

【日本.鳥取】美食大集合!12個店家與在地美食推薦:鳥取和牛、鬼太郎便當、賀露港市場食堂、砂場珈琲、豆腐魚糕、若櫻町豬排飯、大山牧場、大江ノ郷自然牧場、倉吉久樂咖啡等

去日本旅遊真的很難不胖!這趟鳥取深度遊,本想說鳥取在地的美食,除了松葉蟹、和牛、二十世紀梨之外好像就沒什麼聽說,沒想到一仔細做功課,發現好多都看起來超誘人的正餐和點心。幸好是自助旅行,所以可以好好的安排美食在行程之中。除了松葉蟹因為季節的緣故較沒有機會,還有一些時間關係取捨不夠排進去的,以下12個店家與美食是我們實際品嘗後想要推薦給大家的!地區包含從鳥取車站周邊的市區範圍,到米子、倉吉、大山、若櫻町等。


▲我們的鳥取總行程文章:【鳥取】租車自駕深度旅行鳥取,蒐集自然景色+歷史文化藝術景點(行程規劃、交通、住宿、行程大公開與美食大集合)


鳥取市區

【炭火焼き福ふく–鳥取和牛】

.營業時間:18:00-23:00 周日公休

.地址:Google map點這

.臉書:因幡 万葉牛専門店 炭火焼き 福ふく,可傳私訊用英文訂位,要吃福套餐的記得也順便預約

鳥取和牛的肉質曾被評選為是日本第一,鳥取市區有燒烤和涮涮鍋的名店,因為停留時間和預算只能擇一品嘗,所以我們決定去品嘗燒烤和牛!網路上就屬這間炭火焼き福ふく最有名氣,而且老闆還會說流利的英文,不用擔心日文不通。餐廳在巷弄裡,而且還是在二樓,要注意不要錯過啦!從鳥取車站步行過去大約10分鐘可達。


本來是想要吃福套餐(和牛燒肉、和牛壽司、和牛茶泡飯、牛肉拼盤、野菜、甜點等),但是因為我只記得訂位卻沒有預約套餐,當天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套餐要先預訂,店家才好準備食材(惋惜阿),所以就只能點菜單上的和牛拼盤囉!一般來說在台灣吃完燒烤會全身都是烤肉味,不過記得吃完炭火焼き福ふく,身上衣服沾的味道並不重耶!只能說抽風非常的優秀。


當天我們點了菜單上4500日幣的綜合和牛拼盤,是鳥取萬葉牛的四個稀少部位,每個部位份量都有三塊,另外拼盤還有附三種蔬菜(南瓜、杏鮑菇、甘藷)。


不同部位的和牛,經過炭火燒之後真是美味到爆,帶油脂的肉軟嫩到入口即化,至今真的很難以忘懷!炭火焼き福ふく提供三種燒烤沾醬,除了一個是類似像玫瑰鹽,另外兩種醬汁也都很順口,雖然和牛本人不用沾就超好吃,但大家也可以試試看戰沾醬!

為了解油膩我們還有加點啤酒與一盤綜合野菜(650日幣),有洋蔥、香菇、杏鮑菇、櫛瓜、高麗菜、紅椒、山藥、秋葵等九種。超級推薦他們的蔬菜,新鮮好吃,解油膩的同時又可以吃到蔬菜鮮甜(大推洋蔥)。本來想要點兩盤(一人一盤),但老闆一聽大驚,跟我們說這樣太多了,所以就聽他的建議只點一盤。


除了和牛之外,另外又點了一盤豬肉里肌燒肉片,快看看這美麗的油脂分布,不用說也超好吃的!


【鳥取車站 阿部鳥取堂】

.營業時間:8:30-18:00

.地址:Google map點這

.官網預定便當:http://www.abetori.co.jp/l_t_eki.html,鳥取車站取貨選「南売店」,可以取貨付款唷

在搭乘火車離開鳥取之前,非常推薦在鳥取車站大廳的阿部鳥取堂購買只有在這裡買的到的鬼太郎便當,帶在火車上吃!阿部鳥取堂是全日本最早開始販售蟹肉便當的始祖。


這個鬼太郎便當(1350日幣),特色就是將眼球便當用有田燒的碗盛裝,吃完之後,碗就是你的!碗底有鬼太郎角色的圖案,每個碗都不太一樣,吃到最後才會發現自己的是什麼唷。除了鬼太郎便當之外,還有其它多款便當,像是螃蟹驛弁上面可是鋪了滿滿的蟹肉,也是人氣很高的便當。因為鬼太郎便當是限量,建議可以的話先上官網預訂避免向隅唷。


【すなば珈琲(砂場珈琲)】

.營業時間:每家分店的時間不太一樣,見下

.地址:鳥取有九間分店,分店地址與營業時間列表點這

日本最晚開星巴克的縣就是鳥取,因此萌生了鳥取自己的咖啡品牌—すなば珈琲。目前在鳥取有九間分店,鳥取車站附近有兩家,鳥取機場、賀露港海鮮市場、境港水木茂大道等地都有。接下來看到的環境照片,是我們去鳥取車站正前方的這一家,有點像是位在地下一樓的感覺,樓上是一家髮型沙龍店。


すなば珈琲用鳥取砂丘的砂來烘焙咖啡,店內還可以吃到早午晚的簡餐!剛好我們晚餐時段來到,一個是藥膳雞咖哩飯(864日幣),另一個則是豬排咖哩飯(1080日幣),都有附一碗沙拉,還有一杯熱咖啡。


咖啡濃郁帶有微些苦澀,獨特的炭燒香味值得大家在旅行中,找個時間坐下來喝杯咖啡吧。然後因為太開心想說晚上喝一點點咖啡還好吧,結果讓我當晚上大失眠!


【鳥取星巴克】

.營業時間:07:00-23:00

.地址:Google map點這

對!其實星巴克根本不算是在地超級美食,不過因為鳥取是日本最晚有星巴克的縣,就在晚餐後來朝聖一下開在鳥取的星巴克吧。而且鳥取星巴克還販售在地限定的砂丘杯,職人設計與手作,如果有在收集杯子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現在鳥取已經有兩家星巴克,最方便的就是可以來鳥取車站附近這一間,頗大一間而且還設有得來速。禮拜天晚上的客人還不少,在吃飽飯後來鳥取星巴克吃份甜點,享受一下放鬆的咖啡廳氛圍也是挺不錯的。


賀露町

【賀露海鮮市場 市場食堂】

.營業時間:11:00-15:00

.地址:Google map點這

鳥取靠海,當然海鮮生魚片美食少不了!離機場和白兔神社不遠的賀露海鮮市場,可以順道把行程排在一起,來這裡吃中餐。

不大的海鮮市場裡有新鮮魚貨販售,附近則是有一些食堂販售大海直送的美味。這裡有好幾家食堂,我們是選定名叫市場食堂的店家,座位和餐點選項都很多。除了好幾款生魚片定食和蓋飯,不吃生魚片的也有餐點選項不用擔心。


當天我點了北前船定食(980日幣),綜合生魚片來自該季節的盛產漁獲,所以不同時間去會不太一樣。但是最特別的就是用船身造型的大碗盛裝,氛圍100分。生魚片也有十來片左右,吃得非常飽。


不吃生魚片的Eric則是點了炸白帶魚定食(890日幣),至於這個定食裡面有一小盤生魚片,就由我來消滅啦。


【とうふちくわの里 ちむら 千村 - 豆腐魚糕】

.營業時間:09:00-17:00

.地址:Google map點這

.官網:http://www.toufuchikuwa.com/

傳承150年的美味,悄悄藏在賀露港海鮮市場中。千村這間專門製作豆腐海鮮魚糕的老店,其中一間分店就在市場中。豆腐魚糕是庶民美食,從江戶時代流傳下來。傳統的魚糕是採用豆腐和魚肉末7:3的比例來製作,嚴選材料和魚獲原料,


現場有超多口味的豆腐魚糕,當然就是使用不同的海鮮製作而成,現場店家非常大方的提供試吃,而且都切得很大塊不手軟!豆腐魚糕都已經是熟食,所以如果現場有試吃喜歡的,可以就立刻購買帶在路上吃。


若櫻町

【ダイリングカフェ新】

.營業時間:11:30-17:00,周一公休

.地址:Google map點這

.臉書粉絲專頁:ダイニングカフェ 新

若櫻町老街上以民家改建的餐廳,餐廳的經營者家族是若櫻町在地有名的養豬場。招牌比較小,經過的時候可要注意不要錯過啦!


裡面的座位有和室和椅子坐位,那天因為穿了和服去若櫻町,店家看我應該是不方便坐和室,直接幫我們安排在椅子區。菜單的部分提供的是平日菜單,不知道假日版的菜單會不會有不一樣。

厚切豬排飯有分不同的重量,最少從120g、160g、200g,甚至還有極上厚切300g!大胃王和喜歡吃豬排的朋友可以挑戰一下。

我們點了一個160g的厚切豬排飯定食(1500日幣),豬排比較不同於以往常吃的,是帶有油脂的里肌豬肉!另外還有提供豬排沾醬、芥末醬,以及店家推薦說非常有人氣的鹽。定食飯後都會送上甜點,飲料可以選茶或是咖啡,推薦冰茶非常的好喝解油膩!


另外一個點醬燒豬肉片丼飯定食(1300日幣),可別以為只有照片看到的這些豬肉片,下面都還有再鋪一層肉片呢!建議跟朋友一起來的話,彼此可以點不同的餐點,稍微交換口味吃。


八頭町

【大江ノ郷自然牧場 - 鬆餅】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Google map點這

,官網:https://www.oenosato.com/cocogarden/

日本排名前三的鬆餅,有自己的牧場重視每個細節來飼養雞,雞蛋品質不言而喻,被稱作為「天美卵」。在山林中較為偏遠建議大家開車!主要吃鬆餅的地方是Coco Gardern這個餐廳,旁邊的建築還有賣店Oenosato Village跟更高級的餐廳Ohenosato Terrace。


我們平日來居然人也超多要抽號碼牌,服務人員告知可能還要等20分鐘,且製作鬆餅也大概要半小時。但是都開車來了,豈有不等的道理!還好拿了號碼牌,去隔壁的Oenosato Village逛了一下,回來就等到了!


雖然餐廳不小,但是每一桌都有人… 我們一開始蠻訝異大家會這樣開車專門來距離鳥取市區半小時的地方吃下午茶或吃飯。但想一想在台灣,我們也會這樣做啦!餐廳美氣氛佳,食物又好吃,再遠都值得!


鬆餅都是要等候現做,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再告知要30分鐘左右(但其實我們大概只有等15-20分鐘)。

兩個人剛吃完午餐其實都還蠻飽的,點兩份鬆餅應該是吃不下,所以就想說點一份就好。但看了菜單開始掙扎要點最具代表性且最多人點的原味鬆餅,還是其它口味?最後決定點了款夏季限定鬆餅,濃濃雞蛋香,配上榛果冰淇淋和超多的柑橘,清爽好吃! 這款季節限定鬆餅是1728日幣(附飲料任選)。


倉吉

【二十世紀梨紀念館 - 梨霜淇淋、果汁】

.營業時間:09:00-17:00,每月第1,3,5個星期一公休

.地址:Google map點這

.官網:http://1174.sanin.jp/

來到盛產二十世紀梨的鳥取,在不少景點都可以看到相關產品的販售。我們尤其推薦在參觀完二十世紀梨紀念館之後,到入門口旁邊的咖啡店,來支梨霜淇淋(大支350日幣),還有罐裝梨果汁!


【久樂咖啡】

.營業時間:09:00-17:00,不定休

.地址:Google map點這

.官網:https://kura05.com/

位在倉吉白璧土藏群老街上,頗有知名度的久樂咖啡,以古民家加以改造,內部裝潢很有古風日式風格,一樓是舖滿石子的地板和靠牆的長椅,二樓我們沒有上去,但是看照片是有桌椅放在舖有榻榻米的地板。


特色就是用石臼磨的咖啡,還給了蜜紅豆添加,增添不同風味。我喝不習慣黑咖啡,但久樂的咖啡非常順口我可以!石臼咖啡是650日幣


推薦點心可以來組柑橘口味的糰子,超級可愛而且搭配底下的紅豆泥清爽好吃不膩口。橘子糰子是500日幣(兩串)


米子市

【米吾 - 吾左衛門鮓】

.營業時間:07:00-18:30

.地址:Google map點這

.官網:https://www.komego.co.jp/

山陰地區的傳統醃鯖魚押壽司,魚肉都有醃漬過,用昆布包覆著,肉質頗嫩且有清爽的口味,日本其實蠻多地方都買的到(店鋪一覽表點這)。但既然都來到鳥取了,我們就在米子車站裡面的米吾購買。除了販售吾左衛門鮓這款壽司之外,還有其它口味的便當,以及甚至有內用作位可以現點餐點。


這一盒名稱是壽司繪卷,一盒五入,1200日幣。用昆布的包裹真的好特別!


其實不只有鯖魚,還有蟹肉跟鮭魚呢!魚肉切的蠻厚片的,可以看到跟飯的比例。喜歡再增添不同味道的,可以加一點點隨盒附的醬油。


大山町

【大山まきばみるくの里】

.營業時間:10:00-17:00,每月第二和第四個星期二公休

.地址:Google map點這

.官網:http://www.milknosato.com/

大山牧場擁有像阿爾卑斯山一樣的廣闊大自然美景,可觀賞中國地方最高峰「大山」。在這樣草原下生活的牛兒們,當然產出的鮮奶品質一級棒!可惜我們這天來到大山是雨天,霧濛濛的天氣看不到大山,但還好牛奶製品撫慰我們的心。這裡的賣店販賣超多牛奶類的餅乾點心伴手禮,大家來這裡可以好好選購。


用新鮮的大山牛乳製成的牛奶當然不要錯過阿!滿滿的櫃子牛奶瓶排列整齊看了很療癒。另外也還有布丁,也是網路上很多人會推薦。買了一瓶鮮乳牛奶,濃醇香,喝完後唇齒留香。


推薦一定要來隻牛乳霜淇淋(350日幣),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連甜筒本人都很好吃)!


以上,就是我們推薦的鳥取美食大集合!希望對要去鳥取自助旅行的朋友有幫助!至於這次來不及吃到的遺珠之憾(松葉蟹、和牛涮涮鍋、東鄉湖湖畔咖啡、倉吉鯛魚燒),就…留待未來看還有沒有機會了。


▲我們的鳥取總行程文章:【鳥取】租車自駕深度旅行鳥取,蒐集自然景色+歷史文化藝術景點(行程規劃、交通、住宿、行程大公開與美食大集合)

▲我們的山陰山陽行程文章:用鐵路自助旅行走遍山陰山陽熱門觀光景點—超中肯行程規劃建議、詳細行程、總花費(山口+廣島+岡山+鳥取+島根+兔子島+瀨戶內海島波海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