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6月15日

【台北.士林】天母士東國小鉛筆裝置藝術,回味童年用功的都市好去處

DSC_1365

好大的傳統鉛筆,放在校門口小學生們每天上下學都會看到,不曉得會不會更受到勉勵認真念書?

台灣現在的特色小學越來越多,儘管大多位於主要市區以外的縣市,有些也非常的新(例如像是雲林樟湖生態中小學),但是有些在市區內的小學也利用裝置藝術公共藝術來帶出學校的精神,成為外界對學校的第一印象。

位於天母的士東國小,拿以前學生最常使用的工具-鉛筆作為其公共藝術的展現。現在小朋友都用自動鉛筆,反而有些大人,年紀越長越想反璞歸真,用鉛筆找回那原始的手感(離題了…)

DSC_1371

 

鉛筆的藝術裝置在大門口的左側有三個,統稱為「詩咚之鉛筆」。

DSC_1370

 

還沒有踏進學校,最顯而易見的就是在校門口粗短又胖,像是快要用完的鉛筆。

DSC_1384

 

但這個高達兩層樓的巨大鉛筆最吸睛!

DSC_1375

 

這種銘黃色的鉛筆,會特別讓我想到利百代的鉛筆,上面還有白色橡皮擦。

DSC_1365

 

旁邊有一隻橫躺在草地上的鉛筆,但是上面的英文字是面向另一邊。

DSC_1372

DSC_1373

 

除了以上三個大型鉛筆裝置之外,校門口進去的穿廊,在兩側公佈欄也各有兩支細長的鉛筆。

DSC_1376

DSC_1378DSC_1377

 

特別被公佈欄的這一個世界地圖吸引目光,為什麼呢?

DSC_1379

 

原來這個學校根本像一個小小聯合國阿,學生來自世界各地。

DSC_1380

 

在世界地圖上,校方也很用心地在學生組成的國家上標註國旗!另外上方的世界時鐘,也有在世界地圖上的城市地點放上一個小時鐘標記。

DSC_1382

DSC_1381

 

今年適逢士東國小74周年校慶,在校門口兩側的圍牆上,展示了「福木底下的世界」。還頗有趣的,福木群種植在校內圍牆這一側,學生在校外圍牆這一側發揮創意,想像福木樹根底下的世界。

DSC_1369

DSC_1385

DSC_1386

 

有空來看看鉛筆和學生們的樹根創意,回憶童年一下吧!

DSC_1368DSC_1367DSC_1366

 

士東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392號

對外開放時間:周一至週五 17:30-21:30,週六和週日全天開放

延伸閱讀:校園公共藝術-士東國小

 

DSC_13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