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12月2日

【紐西蘭】絕不讓你有機會打瞌睡 - 紐西蘭航空的創意飛安宣導影片大統整 (2009年-迄今)

10815791_10202706616220718_1924533655_n

要如何讓乘客,不再對空服人員的飛航安全示範或是播放相關宣導影片三秒睡,紐西蘭航空在這方面做出了成功的典範,每次影片創意都thinking outside of the box,充滿新鮮感!

 

** 本篇文章圖片感謝紐西蘭航空 空服員Jason Wei,友情贊助。**

我們的紐西蘭打工旅行中,儘管因為預算限制沒有考量隸屬國家的紐西蘭航空,但對於其在安全、服務上屢聽到好評不斷。紐航多次被選為最優秀航空公司,最近獲獎紀錄是被知名航空公司評級網站Airlineratings.com選為2015年十大年度航空公司之首!其中評審說到,紐航完全可作為現今全球航空的教科書。(我很想說,紐西蘭對大自然的保育也堪稱典範阿!) 聞連結

  10815791_10202706611100590_153224241_n10743734_10202706610500575_1028294863_n

紐西蘭航空 小歷史

紐西蘭航空起源於1940年的塔斯曼帝國航空(Tasman Empire Airways Limited),當初只是紐澳之間的航班來往。1965年該公司納入紐西蘭政府,正式更名為紐西蘭航空 (Air Zew Zealand),合併原有負責國內航線的紐西蘭國家航空公司(National Airways Corporation),開拓國際航線的往來。

2009年,紐航每年開始在飛安宣導影片(safety video)上開創新意,邀請歐美明星、紐西蘭國家代表象徵如橄欖球隊和哈比人電影,加入飛安宣導拍攝。希望不僅藉由影片宣傳紐西蘭,也讓旅客們對飛安宣導模式的想像不再囿於傳統的框架,成功引起廣大討論和宣傳效應。

以下簡介歷年來的紐航飛安宣導影片,並持續更新中!

 

2009年  Nothing to Hide (創始影片)

這支不是飛安宣導廣告,而是為了要區別跟廉價航空每項服務都要收費,告訴大家紐航任何服務都是含括在內,沒有任何隱藏費用。紐西蘭航空海選工作人員,挑出8位,褪下衣服,改用人體彩繪畫上制服。

 

2009年   Bare Essentials

延續上支廣告,這支飛安宣導一樣也是走人體彩繪風,一位機長和4位空服人員愉悅的示範注意事向,我看了都不曉得是要注意他們的身材還是飛安示範了…

 

2010年   Crazy about Rugby

為了要促進國家形象宣傳,紐航邀請紐西蘭國家橄欖球隊(All Blacks)的球員擔綱演出,以歡樂的主題呈現。但這支廣告隨後不久就被紐航下架,因為其中一幕男性空服員暗示球員親吻臉頰,被同志團體抗議。

 

2011年   Fit to Fly - Mile-high madness with Richard Simmons!

這支完全就是走誇張的歡樂運動風!紐航邀請美國健身教練Richard Simmons領銜演出。除了頭尾,裡面沒有出現穿著制服的空服人員,只有穿著螢光運動服的舞者不停的跳舞和舞棍阿伯抑揚頓挫的飛安介紹。套一句裡面的乘客台詞“I am in a plane full of crazies!”

 

 

2012年6月   Ed & Melanie's Safety Sketch

捨棄真人演出,用動態素描的風格,邀請兩位明星Ed O'Neill 和Melanie Lynskey配,像是連環漫畫般的呈現飛航安全注意事項。其中更是描繪多國名人於其中,例如美國總統歐巴馬、澳洲總理 Julia Gillard、伊莉莎白二世等人。仔細看,紐西蘭的國家橄欖球隊還有奇異鳥也被畫在裡面喔!

 

 

2012年11月 An Unexpected Briefing

 

為宣傳彼得傑克森的哈比人電影,將乘客模擬哈比人中各腳色,在機艙裡演示各個飛行安全示範,其製作比起以往的影片更為別出心裁,創下前所未有的點擊率,成功達到宣傳電影以及觀光目的,絕對是紐航的經典之作。此片贏得2013年數位創新亞洲大獎(Digital Innovation Asia Awards)的最佳創意內容首獎。紐航於2013年以2014年更配合電影續集,再推出兩個哈比人相關影片。

 

2013年2月   The Bear Essentials

想像要怎麼把飛安知識融合在大自然裡?紐航找來英國運動冒險家Bear Grylls在紐西蘭南島的 Routeburn Track翻山越嶺,河流洞穴裡實際拍攝,並且加入紐西蘭的知名動物,例如高山鸚鵡(Kea)、螢火蟲、蜥蜴、已經絕種的恐鳥(Moa),宣傳紐西蘭大自然之美,而紐西蘭保育部正是幕後推手(New Zealand 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 DOC)。

 

2013年10月   Safety Old School Style

跨國聘請美國喜劇老將 Betty White和 Gavin MacLeod合作演出,宣傳效益加倍。我個人很愛這支,將場景拉到一個退休度假村,裡面的老人演員們有很多詼諧的橋段,老少咸宜,看完都覺得退休後可不可以住到這裡(放錯重點)。

這支影片有官網:www.airnewzealand.com/safetyoldschool

 

 

2013年11月   Just another day in Middle-earth

好啦,其實這支也不是飛安宣導影片,而是紐航宣傳觀光和電影的又一佳作。藉由空服員、安檢、地勤、旅客、機長等人,帶入濃厚的中土世界元素,讓觀眾窺視他們的一天,也象徵歡迎大家來挖掘中土神祕世界。

   

 

2014年2月   Safety in Paradise

紐航飛安影片曾經有帥氣的橄欖球員,怎麼可以獨漏火辣的陽光女孩?紐航與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 Swimsuit合作,將場景拉到紐西蘭庫克群島海灘拍攝,主角都是穿著泳比基尼的模特兒,這實在太犯規,要乘客怎麼專心阿!完全就是用少少的成本發揮極大效益的示範XD

 

 

2014年10月    The Most Epic Safety Video Ever Made

配合哈比人電影最終集的推出,紐航邀請導演彼得布魯克 & 魔戒男主角Elijah Wood 客串演出,也算是給影迷的開胃菜。故事是兩個超級粉絲在登機後,穿越時空(沒錯,紐航也趕搭穿越劇的熱潮了)一連串奇妙的經驗。一樣也是跳脫機艙,來到大自然,還加入紐西蘭極限運動-高空彈跳!酷吧!

為什麼說這是最史詩般的飛安宣導影片(Most Epic Safety Video Ever Made)呢?總共有超過100人的製作團隊、拍攝地點橫跨紐西蘭南北島、有演員甚至需要2.5小時才能完成角色化妝。

 

下一步,紐西蘭航空還會推出什麼顛覆我們想像的飛安宣導影片,我超期待!更希望有一天可以坐到紐西蘭航空,實際在飛機上看到這麼有趣的飛安示範!

 

紐西蘭航空

官網:http://www.airnewzealand.co.nz/hom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irNewZealand

 

相關文章推薦閱讀:哈比人與飛航安全須知:一個服務創新的典範案例

  page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