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3月20日

【馬爾地夫】住居民島/機場島也可以一睹久仰的水上屋 - Centara Ras Fushi Resort渡假村一日遊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23)

來馬爾地夫住居民島,但是如果沒預算又真的很想親眼看看渡假村水上屋,現在不少民宿旅館都有推出渡假村半日或一日遊的行程!

 

前情提要:

機場島Hulhule Island和Hulhumale介紹、住宿分享、及馬列國際機場伴手禮/紀念品採買推薦

 

抵達Hulhumale機場島,Check-in UI Inn之後,下午僅省下一個渡假村島的行程可以參加,大約是從馬列搭2點的船,晚上10點多回來。儘管回來的時間有些晚了,但也想不到什麼行程可以讓兩個曬傷的人參加。費用是99美金1人,外加服務費10%和政府稅12%,內含來回船票、使用游泳池、無限暢飲的飲料,以及自助式晚餐。既然這一生可能只來馬爾地夫一次,未來出國也不會特別想花大錢住水上屋,就去看看吧!

 

我們要去的是離馬列搭乘Ferry約需要50分鐘的Centara Resort。Centara在亞洲泰國、越南、峇里島都有度假酒店,馬爾地夫則是有兩個渡假村島,都離馬列不遠,一個是比較貴的Centara Grand Island Resort & Spa Maldives,另一個則是我們去的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雖然船要搭快一個小時,不過還好上船趕快睡覺,所以來回都沒有暈船。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3)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4)

 

下船後,有一個飯店人員帶著我們稍微的導覽解說了一下,包含島上我們可以使用那些服務、晚餐時間等,這才發現,原來Centara Ras Fushi Resort渡假村的水上屋,居然有兩處呢!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37)

 

氣氛與居民島完全截然不同,但我還蠻開心來馬爾地夫,兩種氛圍都有親身體驗。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35)

 

潛水中心。基本上渡假村的旅客若是要參加出海的行程,都需要再另外付費。一日遊遊客可以付費租借浮潛用具。Eric本來想要借,但是一次就要15塊美金,幸好來這裡已經浮潛三次,所以作罷。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5)

 

島上另外還有健身中心、交誼室、酒吧、SPA,以及數個設計風格和餐點不同的餐廳。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32)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33)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29)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36)

 

其實這個渡假村島比居我們住過的民島都還小耶,但是房客至上,配備高爾夫球車幫你送到水上屋的房門口,我嚴重懷疑來這裡渡假會胖吧?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31)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38)

 

個是Centara的沙灘屋房型,需要走一小段路才會是海灘。不過價格當然就會比水上屋可親很多,一開始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們也曾經想過是否來住一兩晚的沙灘屋,後來想說反正會來一日遊,所以放棄。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79)

 

抵達的時候約下午三點左右,太陽正艷,趕快先到游泳池旁邊,找一個遮蔭桌椅,點飲料來喝。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1)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2)

 

一日遊的遊客可以使用游泳池,以及無限享用池畔邊酒吧的飲料,雖然有限制只能點那些,不過有果汁有調酒(只有渡假村島才會供應酒),其實也很值得了。(但晚上游泳池關了就沒有飲料可以喝啦)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6)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7)

我們點了兩輪調酒,色彩鮮豔,而且好大杯。原來這就是渡假村的感覺啊!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8)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10)

 

由於我本人不僅身體已曬傷,且曬傷的嘴唇也還頗腫,不太想下水,要默默等到傍晚了再去水上屋拍照。泳池就交給Eric享用吧!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9)

 

游泳池旁邊,就是一片細軟的沙灘,還有適合浮潛的海域。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12)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15)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22)

 

這隻鳥也很會挑,跑來渡假村島度假兼抓魚。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24)

 

工作人員精心擺設,準備要給房客晚上享用露天自助式晚餐以及party的地方。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14)

 

不遠處,就是水上屋本人。不曉得是否是網路上照片太會拍還是我做功課時看好多水上屋照片,親眼看到了只有種,「恩,就這樣」的感覺。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28)

 

別看木棧道好像不寬,他是足以讓島上的高爾夫球車行駛載客的。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25)

 

基本上,因為不是房客,所以我們很識相只有在水上屋的入口處棧道拍照。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20)

 

帶來的婚紗,居然因匆忙出門而忘記帶綁帶沒辦法穿,不過也好,因為背後曬傷的痕跡實在太明顯了。所以就派出已經在沙巴上場過的高調紅洋裝吧,其實來海島,穿紅色很搶眼,拍照效果不錯喔!

延伸閱讀:海島婚紗自己來!腳架自助婚紗新手拍攝建議與照片分享 (含婚紗款式選擇、道具與姿勢功課)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26)

 

因為是等太陽沒那麼大才開始拍照,所以拍沒有多久就看夕陽了。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27)

 

其實這個渡假村島上不只泳池畔有水上屋,在另一頭還有水上屋,趁著天黑前趕快來這裡看看。這裡比較靜謐隱密,較遠離公共設施,不確定這樣價錢會比較高還是比較便宜。

先前有說Centara在馬爾地夫有兩個渡假村島,我用Agoda查,另一個比較貴的Centara Grand Island Resort & Spa Maldives,水上屋一晚從台幣快兩萬起跳,最貴的接近四萬。

至於我們來的這個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水上屋則是從台幣一萬起跳,最貴到一萬五左右,可見水上屋的range也是很廣的。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41)

 

這一頭的水上屋有多靜謐呢?這是木棧道旁邊的景象,與世無爭的幽靜。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49)

 

那天看到不少亞洲人在自己用腳架拍類婚紗(多數是穿洋裝,但是有氣球等道具),最正式的是照片中遠方的這組,婚紗拍攝人馬都帶來了。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46)

 

突然間,在木棧道下方的水域,發現了新大陸!居然是滿滿的魚群,數以萬隻的黑壓壓一片吧!近看還真有點頭皮發麻。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47)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45)

看,他們跟沙灘多靠近!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44)

這時候,旁邊出現了一隻小鯊魚!大概長40公分左右。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48)

精彩的就來了,小鯊魚混入了魚群之中,開始了追逐戰。他游到哪裡,魚群裡就隨之出現一個洞,有種像是在玩貪吃蛇的感覺…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53)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52)

不懂小鯊魚只是好玩在追魚,還是肚子餓了想吃魚(因為我沒看到他吞魚阿)?有一陣子他甚至只鎖定追著某一隻游。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50)

魚群被小鯊魚追出一個愛心狀!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51)

 

來到這一頭的水上屋,夕陽已經西下,雲朵像是水墨畫般揮灑在天空畫布上。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55)

 

近拍水上屋,有人居然說很像魚塭上的工寮,好破壞眼前的想像喔!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56)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57)

 

開了燈的木棧道,像是一條通往天堂國度的道路,來自各國的旅人們在這裡實踐了他們的一個小小夢想,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回憶。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60)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59)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61)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62)

 

終於,來到我們期待的自助晚餐時間!我承認比拍照還要期待,哈哈哈。雖然是在渡假村,可是到餐廳用餐還是有既定的服裝禮儀,例如不能穿著泳衣或汗衫。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34)

 

來Centara渡假村一日遊的遊客,都會在這個餐廳吃飯,裡面也還有其他的房客。不過可以感覺到度假村沒有在隨隨便便打發一日遊遊客,餐廳裡面布置得很有情調,食物更不用說了!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65)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68)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64)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66)

 

這是在馬爾地夫最澎湃的一頓(眼泛淚光),原來渡假村都這麼奢華(筆記中)。你看光是麵包區就有這麼多種,甜點區、沙拉區、主餐區更不用說了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67)

 

雖然沒有每一區都拍到,但是選擇無限多,而且料理也很好吃。飲料的部分是直接跟侍者點,果汁、酒都有哩!反正回程船班很晚,我們吃超慢,7點吃到9點離開(怕吃太快等等沒地方可去)。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78)

 

吃完飯,還有將近兩個小時才要搭船,我們回到游泳池旁的沙灘。游泳池晚上沒有開放,但是周圍因為提供給房客的露天自助餐進行中,所以通火通明,充滿熱帶夏日夜晚的情調。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71)

 

下午工作人員在沙灘上的布置,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為房客們跳舞玩遊戲的party場地。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69)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70)

 

想想來馬爾地夫,都沒有機會在晚上感受這片海洋,能夠有這個機會,霎時間也覺得晚班船是上天美好的安排。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73)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72)

 

那晚的月亮又圓又亮,正所謂舉頭望明月…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74)

低頭思念在台灣的甜甜和Bibi。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76)

 

故事總是不會輕言結束,後來我們的歸程有了意外性的發展。

原定11點的船,竟然因為沙灘上很多房客還在享受DJ撥放音樂,飯店臨時決定要延到12點才開船回馬列(因為許多員工還在那裏值勤,他們要搭這最後一班船回家)。遇上了,就一笑化之繼續等吧,反正一定會回到家的!

等到12點,大家陸續上船,竟還出現不少可能也是一日遊的外國人也要回馬列。夜深遊客酒意濃,員工疲憊歸心似箭,兩者的不協調演變成了幾起打架揮拳事件,讓我們著實要嚇翻了!還好出現了不少渡假村的保全維護秩序,一路平安回到馬列,再轉搭Ferry回Hulhumale,下船了還再轉搭公車,兩點多終於回到旅館了(淚,累)。

馬爾地夫 Centara渡假村 (77)

 

Centara 渡假村

集團官網:http://www.centarahotelsresorts.com/

我們去的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官網:http://goo.gl/E42lvv

Agoda 訂房

比較高級的Centara Grand Island Resort & Spa Maldives官網:http://goo.gl/LLOugR

Agoda 訂房

▶ ▶ 若您覺得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點以上連結訂房,房價和您自己搜尋連結訂房網站的完全一樣,但訂房網站會送給我們些微稿費。若不想送我們稿費也沒關係,可以自行搜尋訂房網站訂房喔 ; )

 

來去馬爾地夫輕鬆自助旅行 - 我們的旅遊功課懶人包統整 (含準備心得、實際經驗、資料查詢分享)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 - 地上和海上的交通、機票、住宿

馬爾地夫 - 景點、活動、腳架自助婚紗

馬爾地夫 - 懶人包、行程

旅行養分謝謝你

4 則留言:

  1. 請問妳的Centara一日遊是如何訂的,要跟誰訂購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我是入住機場島的民宿UI Inn,他們有跟多間渡假村配合一日遊。若是想要渡假村一日遊,可以問問你要入住的馬爾地夫民宿,是否有提供這類活動。

      刪除
  2. 請問民宿沒有接駁船至渡假村嗎?都要自己搭渡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針對這家民宿(UI Inn)的話,去渡假村是搭乘渡假村的員工渡輪,從首都馬列開船。基本上,我想機場島上的民宿,一日由度假村的行程,應該都是搭乘渡假村的渡輪或是快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