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5月8日

【日本.關西】第一次去日本京阪神自助旅行,五天四夜觀光客必去行程推薦 (另附周遊券與住宿分享)

page

最近日幣狂跌加上多家廉價航空開航日本航線,去日本旅遊好像變成一種流行。來分享分享一下Eric 2010年去關西京阪神的五天自助行程和心得吧!

2010年Eric第一次出國自助(和同學),地點是日本關西,去了京阪神五天,而且時間就在離紐西蘭打工旅遊出發不久之前!

這次不是搭廉航,而是搭JAL日本航空,有可愛的日本空服員(被Lulu揍飛)。但因為是第一次規劃自助旅行,所以在行程和預算控制上其實還有改善空間。

CIMG2322

 

Day 1 大阪  (住宿大阪本町地產客棧Chisun Inn Osaka Hommachi)

桃園機場-關西機場-飯店check in放行李-大阪城-道頓堀遊船-心齋橋-梅田HEP FIVE摩天輪-飯店

CIMG2366CIMG2402DPP_00798

 

Day 2 神戶  (住宿大阪本町地產客棧Chisun Inn Osaka Hommachi)

大阪-神戶纜車-植物園-北野異人館-北野天滿宮-舊居留地-明石海峽大橋-飯店

 page2CIMG2549CIMG2557

 

 

Day 3 京都  (住宿京都Super Hotel四条河原町)

大阪-京都-飯店check in放行李-清水寺-八坂神社-一澤信三郎帆布-銀閣寺-花見小路-飯店 page3

DPP_00968DPP_00984

DPP_01002

 

Day 4 京都  (住宿大阪Hotel Osaka Baytower)

金閣寺-嵐山地區-飯店check in放行李-道頓堀-飯店

  DPP_01013  DPP_01052

Day 5 大阪

天保山摩天輪-聖瑪麗亞號遊覽船-WTC展望台-四天王寺-通天閣-飯店拿行李-關西機場-桃園機場

CIMG2926CIMG2951

 

大阪交通與景點

第一天和最後一天使用大阪週遊卡一日券南海擴大版(買兩份),可以搭乘南海電鐵關西機場至大阪,以及大阪地鐵無限次,還有許多設施可入場。其實如果時間行程安排得當的話,建議大家購買大阪週遊卡二日券(需連續兩天使用,目前價格是JPY3000)。機場到市區的交通再另外購買就可以。這是相當划算的票券喔!

這裡可以看詳細的中文介紹:http://www.osaka-info.jp/osp/cht/

 

以Eric和Lulu後來2012年7月再去關西,使用二日券的行程來看(當時是JPY2700)兩天去了大版今昔生活館、四天王寺、通天閣、道頓堀遊船、HEP FIVE摩天輪、浪速之湯、大阪城、聖瑪麗亞號、天保山摩天輪、WTC展望台、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住之江天然溫泉。地鐵交通費加上門票,早就超過JPY2700了,算一算也省了JPY9000左右(哈哈~我們就是觀光客大嬸心態XD)中間三天是使用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這張卡有分兩日和三日(目前價格分別是JPY4000和5200),不用連續使用,可使用範圍相當廣。

這裡可以看詳細的中文介紹: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hantaiji.html

當初會使用這張卡是因為方便第一次去關西對於複雜的交通比較不熟悉,使用下來價格其實沒有省很多,但真的就是很方便!不過和上面說的一樣,如果行程安排得當,還是可以省下一筆交通費用喔。Eric和Lulu去的那次,一樣有使用這張,去了比較遠的地方

 

本次入住旅館

至於住宿選擇太多了!加上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所以就簡單介紹一下2010年這次住的三間飯店:

Chisun Hotel/Inn

日本連鎖商務旅館之一。價格其實算便宜,房間也很乾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日本商務旅館就是那樣,不需要有過多想像。這次住的本町店一樓是類似居酒屋,晚上還可以下來喝一杯XD

Eric和Lulu 2012年去的那次,是住另一家分店。所以就個人來說,這是間會再次入住的飯店

官網:http://www.solarehotels.com/

查詢訂房日期和價格:Agoda網址連結

CIMG2426CIMG2427

 

Super Hotel

這家也是連鎖商務旅館之一。在網路上算是小有名氣,會供應免費早餐,也有大浴場可以使用。一樣是那句話,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次住的四条河原町店,位處京都市中心,要去各景點、逛街都相當方便。從大阪可以直接搭阪急電車到河原町。一樣是間會再次入住的飯店。

官網:http://www.superhoteljapan.com/en/

查詢訂房日期和價格:Agoda網址連結

 

Hotel Osaka Baytower

會選到這間飯店是因為朋友有住過,他說夜景很漂亮,交通很方便,就在弁天町JR/地鐵站出口,距離天保山只有一站。入住後發現的確如此,和前面兩間完全不一樣,是間氣派的大飯店。

房間比較大,價格雖然比前兩間貴,但也還是在可接受範圍(以當時學生身分來說)。

這裡比較遠離逛街的地方,不過要去梅田可搭JR,要去心齋橋也有地鐵直達,其實也還好。所以如果想要入住有夜景的飯店,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同樣是Eric會考慮再次入住的飯店。

官網https://www.osaka-baytower.com/multilingual/zh-tw/index.html

查詢訂房日期和價格:Agoda 網址連結

▶ ▶ 若您覺得本部落格對您有幫助,點以上連結訂房,房價和您自己搜尋連結訂房網站的完全一樣,但訂房網站會送給我們些微稿費。若不想送我們稿費也沒關係,可以自行搜尋訂房網站訂房喔 ; )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