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6年1月22日

【囍】五個挑拍婚紗照禮服的訣竅!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21)

準備結婚的過程中,挑選婚紗應該是很多女生很期待的事情吧!選定了婚紗公司,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可以試穿好多件禮服,然後再苦惱著這麼多件漂亮的裡面,到底要穿哪件比較好呢?而且要怎麼挑呢?

 

前情提要:【囍】挑選自助婚紗時兩人應該要先思考的事情 + 10間高雄自助婚紗公司/工作室資訊

 

Tip 1. 想要拍攝的地方/場景/風格

當然,苦惱挑選穿起來漂亮的禮服只是小case,像是拍婚紗的話,就還要仔細想想要什麼樣禮服才會搭你們要拍攝的場景。能夠先和另一半確認好想要拍攝的地方、風格、場景,再來挑婚紗,才能事半功倍!

以我自己的例子,在挑拍婚紗的禮服之前,就已經跟Eric有共識大概是想要在那些場景拍攝,例如草地、日式木屋、海邊夕陽、樹林中。我們的婚紗公司是高雄的自助婚紗工作室---城市花園婚禮工坊。老闆娘Alice有先詢問我們想要拍攝的地方和場景,大概掌握了之後,她就會針對我試穿的禮服給予專業意見。等到我婚紗挑完,哪個場景要搭配哪一件也都直接確定了,非常有效率。

 

Tip 2. 自己喜歡的禮服款式/顏色/想要露的部位

掛在婚紗公司裡那麼多套禮服,不可能每件都試穿。我們也不是工作人員,知道每件禮服長甚麼樣,所以在去試穿禮服之前一定要先有自己的想法,丟出來跟禮服秘書討論,越詳細越好,讓她們一拿就可以挑出符合妳想法的禮服。

每個女生一定都有特別喜歡或是想要試穿的禮服款式和顏色,因為自己最了解自己身材的優點和缺點,所以像是要考量什麼顏色的禮服搭或不搭妳的膚色、什麼款式的禮服不會讓妳看起來像孕婦或是上下半身比例不均、自己哪個部位其實拍照起來露出來會很有優勢或是製造搶鏡效果等等,其實自己可以先上網看看別人拍起來的感覺來想像一下。

以我自己來說,首先款式上,我完全不考慮短版禮服,因為私心認為禮服就要長的才有氣勢、才有新娘的感覺,加上短版那種可愛的感覺並不適合我老成的臉…我不適合高腰的禮服,因為會看起來會大腹便便。最後我自己不喜歡蛋糕裙、低胸、胸前挖空的款式。

顏色上,我的膚色並不是很適合綠色或黃色,這樣只會讓我的皮膚看起來更黑。然後拍婚紗我也不考慮要穿紅色,因為我確定我結婚那天一定會有一套是紅色。最後,我也沒有打算要穿時下很流行的黑色,因為想要走的是比較自然的路線,不是酷酷或是時髦的。想要露的部位,絕對沒有想要露胸,要露的話大概就是背部和腿是覺得可以露的。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20)

 

Tip 3. 我需要先想好之後宴客的時候想要穿的款式,然後避開嗎?

很多婚紗公司裡的婚紗,會有分拍照款式和現場宴客款式。拍照款是因為大部分都是遠拍,不會有任一直近近地盯著妳的婚紗看,所以可能材質與細緻度會略輸宴客款式。有些婚紗公司,也會將穿了太多次的現場宴客款式,換到拍照款式給新娘挑選,像城市花園就是這樣。

宴客款式比較拍照款式來說,就會多了像bling bling的選項。畢竟拍照的時候比較看不出來bling bling,當然是要放在現場給人驚艷。不少宴客款式的紗和蕾絲,也都會做得很細緻。也就是說現場款式著重在細緻度,拍照款式是看整體的。

若妳比較龜毛,想要拍照和宴客都穿得很不一樣,那妳可以先規劃大致的顏色和款式。但是通常計畫趕不上變化,可能禮密拿出某件禮服,就會打亂妳的計畫了XD

 

Tip 4. 到底誰要跟妳一起去挑禮服比較好?

其實我覺得不要拉一堆人陪妳去挑,最多就是兩個人和兩種人:一個是男友/老公、另一個是超級了解妳的好姊妹。因為若是太多人陪,因為要是大家意見都不一樣,或是跟妳內心的不一樣,那妳在做決定的時候會更困難。第一次去挑,是Eric和我妹妹陪我一起去,這兩個都是很懂我的人,可以看穿我內心到底是不是喜歡這件禮服,還是只是勉為其難,後來因為妹妹放完假回台北,就全部都是Eric陪我去。其實妳在穿上禮服照鏡子的那一刻,就應該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喜歡這件禮服。有時候只是很類似的款式或顏色讓妳很為難,這時候才會需要旁人的建議。

 

Tip 5. 如果男友/老公/姊妹不喜歡我自己很喜歡的婚紗,那該怎麼辦?

很簡單,如果這件婚紗妳穿上後,妳知道妳沒穿她、放棄她,之後妳一定會後悔的話,那就不要管旁人的想法了,選她就是了!如果反過來,一件妳覺得so-so或是不適合妳身形的婚紗,但是陪挑人卻覺得好美好漂亮,一樣也是問自己,如果真的選了她穿了她,以後會覺得後悔或浪費嗎?會的話就別選了。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22)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之拍婚紗照禮服挑選

上面講了那麼多,來看看我在城市花園到底為了拍婚紗照試穿了哪些禮服吧!我可以選的禮服有四件,總共挑了兩次,本來是要挑一白三晚,但最後改成是兩白兩晚。會去挑第二次是因為第一次的其中一件回家想一想還是覺得不適合自己,所以去換掉。

臉化淡妝配禮服的效果就是有化跟沒化一樣,所以還是遮起來以免大家覺得很跳tone!

這件是土耳其藍的緞面晚禮服,露背露腿,符合我想露的地方(請忽略我背後的明顯曬痕)。老闆娘建議適合海邊,因為裙子可以飄。我第一次有選這件,但就是我回家想一想,覺得正面高腰的設計會讓我有點胖,加上這個顏色我沒很愛(怕讓我太老氣),所以第二次去換挑別件。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3)

 

藍灰色的蓬裙,但覺得穿起來腰不夠瘦、上半身也變壯了,所以掰!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4)

 

很不怕死的穿了一件黃色的試看看,但馬上皮膚顯黑。而且我很不愛胸前開V,所以掰!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5)

 

嗯…我身高好歹也有165,這件如果拍照人角度取好一點的話,或許不會這麼慘,讓我立刻想要把她從我身上脫下來。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6)

 

這件素素的禮服穿起來讓我很無感,就是件很普通緞面禮服。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8)

 

這件有點灰色粉色的禮服是我在城市花園臉書上看到有新娘拍照穿,覺得好可愛好好看。但事實證明,別人穿起來好不見得自己就撐得起來。我當下覺得自己穿起來有些怪,就跟她說掰了!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1)

 

這件是有讓我考慮了好一陣子,實際顏色是藕色,穿起來氣質典雅。像是在日式木屋或是草地都還蠻適合的。喜歡她正面上半身的花朵設計,但其實要近看才看的出來。因為拍照效果不明顯,所以最後還是忍痛選了另一件紫色禮服。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9)

 

接下來進入白紗挑選!

其實這件現場會比照片好看,腿的部分裸紗做的還蠻不錯的,不會太透,上半身也非常合身。我一度有猶豫這件,但是因為我沒有一定要選有裸紗的,加上後來有更好的所以就跟她說掰了!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2)

 

魚尾穿起來並不覺得自己像美人魚(而且您看看這背後照角度也抓得太從上往下了,害我腳好短),所以掰!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

 

這件緞面白紗穿起來很典雅,但是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加上不喜歡裙襬那兩個蝴蝶結。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3)

 

這件露背的穿起來非常好看!!裙襬也很自然是我喜歡的樣式,不過我不喜歡肩膀和背後那裏簍空效果的透明薄紗。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4)

 

緞面的長尾白紗,這一件的尾巴真的是非常長,效果非常好,不過又不是每張照片都會拍到這麼長的尾巴,我想還是留到現場在用就好。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6)

 

這件的多層次裙子實在不是我的菜,加上背後又是一個大蝴蝶結,掰!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7)

 

典雅的白紗,但是覺得穿起來肩膀那裏變得好壯,所以不特別愛。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8)

 

沒想到白紗也有類旗袍的款式,而且這件穿起來非常合身剛剛好,讓身形凹凸曲線有出來!背後的蕾絲也好典雅阿!BUT,穿了才發現沒有我的檔期…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9)

 

後來選定的拍婚紗照禮服

薰衣草紫色的紗質禮服,腰部那裏改起來可以非常合身,顯瘦。加上這個顏色適合在大自然裡拍攝比較輕鬆活潑的場景,入選!(看到背後那塊大白布沒?我想上次穿的新娘應該是真的很瘦…)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0)

 

我本來就很喜歡漸層的感覺,加上這件很適合在海邊拍夕陽照,裙子飛起來的顏色一定很漂亮,入選!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7)

 

我本來以為我不會喜歡這種蛋糕多層次的白紗,沒想到這件令我非常驚豔!上半身是馬甲式,珍珠一顆顆在上面很細緻,搭配胸前的綁帶,對我來說非常合身。下半身蓬蓬的感覺也很有氣勢,裙擺的長度不會太短,完全可以讓上半身顯瘦。老闆娘說這件要有緣人才能穿,因為是不能改的!這麼有緣,入選!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15)

 

這件是我第一次沒穿,第二次要換禮服的時候去是穿才挑的。本來四件禮服裡面我是打算穿一白三晚,後來因為其中一晚的顏色和款式我深思後決定要換掉,所以就想說那就來換白紗吧!不然之後也只有結婚還有機會再穿一件白紗,和不如趁拍婚紗的時候,穿兩件款式截然不同的白紗過過癮呢?為了在日式木屋拍攝出復古感覺,老闆娘推薦我白色旗袍款。這件穿起來人還蠻高挑的,背後的挖洞露背也有令人出呼意料的感覺。入選!(而且這件好像只被穿了一次而已,超新!)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2)

 

究竟四件禮服拍起來的樣子是甚麼樣呢?哈,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關於男生的西裝部分,我們挑選的城市花園方案是有跟拓元西服合作,拓元提供一黑一白的的西服。當天挑完我的禮服後,我們就直接去拓元試Eric的尺寸。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23)

 

Eric並沒有再多租西裝或是做西裝for拍攝婚紗,除了這兩件拓元西服之外,剩下的就是以自己的襯衫和褲子來做搭配。當然拓元西服也有量身訂做一套西服的服務。從選質料到釦子等這些小細節,都可以自己決定。按照質料的分別而價位有所不同。 (圖中價格為2015年8月拍攝,實際價格以現場為主)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24)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26)

 

店員幫Eric量尺寸。對了!白色西裝的部分拓元會提供一雙白鞋子搭配,但是黑西裝的黑皮鞋要自備,襪子也是都要自備。請記得襪子要準備長襪,不要短襪喔!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27)

 

從沒看過Eric穿整套白刷刷的西裝,我好不習慣……但反正一生一次的婚紗嘛,他開心願意嘗試就讓他試試吧!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25)

 

相關文章

【囍】挑選自助婚紗時兩人應該要先思考的事情 + 10間高雄自助婚紗公司/工作室資訊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