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6月13日

讓空間更活用吧!樂磁王MAGWOW 雙層磁性結構軟黑板/軟白板 便利安裝與書寫,適合居家親子互動/商業會議/課程教學

MAGWOW--331_thumb

能有塊合適尺寸的黑板/白板,不管是用在教學課程、居家布置、親子互動、商業空間等,都是很實用且方便的工具。早在開店之初,就想說可以有個牆面跟來店的朋友做互動和民意調查,但後來苦於店裡室內牆面實在太少,加上市售的黑板尺寸很侷限,這個想法就一直擱著了…在網路上看到樂磁王MAGWOW的軟黑板,不僅價格實惠,又簡單操作還能自行裁減大小,且不須一定要使用粉筆(其實個人不愛用粉筆,不喜掉屑和粉塵,擦也難乾淨),就決定要來入手這個產品試看看!


旅行養分店主要是在二樓,入口處在一樓。我們決定要把軟黑板安裝在兩個地方,一個跟大家互動的會放在二樓顯眼又明亮的必經鐵門上,另一個放在一樓門口柱子上,就寫推薦菜單和來店注意事項。兩個裁切後都是60x90cm,安裝都很快速,大概加總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也很喜歡實際寫字在上面的呈現感覺,搭配空間的氛圍,真是挑對了啊!

▲樂磁王MAGWOW蝦皮賣場連結:https://shopee.tw/yotawho


來看看我們的安裝與使用心得吧!

MAGWOW--231_thumb


樂磁王的黑板大小有好幾種,大家可以視自己牆面或空間所需來挑選,就算不合,甚至還可以自己裁減。我們的尺寸是90x120cm的黑色軟黑板,不同於一般傳統黑板,樂磁王的軟黑板(顧名思義,黑板是軟的可以凹)分為兩部分,是雙層磁性結構:磁面(寫字塗鴉處)和磁底(黏貼處),兩個都有磁性,雖然大小是一樣的,可是磁底為了便利安裝,拆成30x30cm的方形大小,因此會分開寄送。收到就是像圖中這樣,長筒裡面是完整大小的磁面,方形包裹裡面是切割成方形大小的磁底,兩個拿起來都很有份量沉甸甸。

MAGWOW--1_thumb1


打開磁底的那一盒,裡面有一張安裝說明書、玻璃蠟筆,和磁底。基本上安裝說明簡單易讀,真的是一人都可以輕鬆安裝。

MAGWOW--21_thumbMAGWOW--41_thumb


我們的磁底總共有六塊,每塊都是30x30cm,薄薄的互相吸貼在一起。

MAGWOW--51_thumb


撕開白色的保護貼,就是有牢固黏著性的背膠啦!據說這個背膠比一般雙面膠好用,撕開的時候不會有膠痕(但我們黏上去後當然不會馬上撕下,等到要撕的那天再說吧)

MAGWOW--61_thumbMAGWOW--71_thumb


裡面吸引我的是這個玻璃蠟筆,這是AMOS玻璃蠟筆Glassfun,一盒裡面有六色,安全無毒,無色無味無粉塵,小時候都沒用過這麼好的彩筆,現在小朋友真幸福!假如用完了,跟樂磁王也可以直接線上訂購。裡面有個黑色,因為我們的是黑色的軟黑板,所以黑蠟筆就無用武之地,打算拿來寫玻璃或是我們原本就有的小白板。

MAGWOW--91_thumbMAGWOW--31_thumb


顏色很飽和漂亮,可以寫在任何光滑表面,除了樂磁王的軟黑板之外,窗戶、玻璃、鏡面、紙張都可以,真的可以不用再用粉筆了!後面有個旋轉的地方,蠟筆短了就再旋出一些即可用。

MAGWOW--641_thumb


擦拭請不要用板擦擦,因為玻璃蠟筆是水溶性的,只要拿條舊抹布沾濕就可以輕鬆擦得乾淨溜溜。(如果是用在給小孩塗鴉,還可以訓練小孩擦拭做家事XD)

MAGWOW--561_thumb


接下來來看磁面的拆箱。把軟磁面從堅固的長筒裡拿出來,還有用塑膠袋包著。磁面總共有三種顏色可以選:亮面磁性加厚軟白板磨砂磁性軟黑板磨砂磁性軟綠板,搭配旅行養分的空間,我們挑的是軟黑板。

MAGWOW--81_thumb


因為我們需要對半裁減大小,所以有把磁面展開。要特別留意,再展開的時候不要凹到了,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留下痕跡(錯誤示範)…磁面和磁底都是可以剪裁的,因為厚度都算薄,所以一般剪刀就可以輕鬆剪開。(本來想像會很厚不好剪)

MAGWOW--101_thumbMAGWOW--111_thumb


這個就是我們要貼在鐵門上跟客人互動或是重要事項公告的地方。前面說過磁底也是具有磁性,剛好可以先吸在鐵門上比劃,我們就跳過用鉛筆描繪大小的這一個步驟,直接將磁底吸附在想要的位置上,等下直接一個個撕掉黏上就好囉!(顯示維超輕鬆)

MAGWOW--121_thumbMAGWOW--161_thumbMAGWOW--171_thumb


開始把保護貼撕掉,黏磁底,一個人也可以輕鬆自己DIY。建議不要一下子就撕掉整張保護貼,而是從一角開始慢慢撕,小面積一邊黏一邊撕。這樣就會很平整。安裝影片可以參考:https://youtu.be/rxzDaWIcCnE

MAGWOW--181_thumbMAGWOW--211_thumb


正式貼好磁底之後,接下來將裁好等同大小的磁面要吸附上去。訣竅是不要強制打開整個磁面,而是從一邊開始對準,慢慢捲開。

MAGWOW--251_thumbMAGWOW--261_thumb


就這樣,完成軟黑板的安裝啦!可以開始寫字塗鴉了。

MAGWOW--281_thumb


因為前面在裁剪的時候,太粗魯有凹到磁面,這時候就會留下一點小痕跡,給大家看看後果,一定要特別留意和溫柔對待磁面唷!

MAGWOW--291_thumb


打算在這個客人往來畢竟的地方,不時寫下一些關於旅行或是小店的有趣問題,讓大家停駐腳步,動筆回答。這個版面大小是90x60cm

MAGWOW--221_thumb


第一個問題登場!這是剛寫上去的時候,過了一兩天就有不少人提筆回答了呢!

MAGWOW--321_thumb


軟黑板的吸磁力大概可以吸附重疊的2-3張A4紙,為了方便客人拿取蠟筆回答問題,我們放了一個背後有磁鐵的小籃子(這在大創或是小北商店等雜貨店大家可以找找看),放了5隻蠟筆都很牢固唷!

MAGWOW--651_thumb


接下來是要來安裝為在一樓,準備要寫菜單的軟黑板。這個的安裝地方是在磁磚牆柱上,本來有點擔心不是完整光滑的平面,會不會不好黏貼不牢固呢?事實證明真是想太多了,磁底的背膠可是很黏的呢。因為磁磚的間距不是非常大,所以把磁面吸上去之後,摸起來不會感覺凹凸,寫字的感覺也很正常沒兩樣。大家應該不會特別像我們一樣需要貼在這樣的牆面上,多還是以一般的牆面為主,這樣的經驗就給大家參考囉!

MAGWOW--351_thumbMAGWOW--601_thumb


因為牆柱在戶外,所以安裝前第一件事就是要擦乾淨。接下來找到理想的安裝位置,就可以開始一片片黏貼。

MAGWOW--371_thumbMAGWOW--381_thumb


一張張磁底開始黏貼,切記不要爽快的一次撕掉就貼上。慢慢來慢慢撕,才會平整。

MAGWOW--391_thumbMAGWOW--441_thumb


接下來一樣是要捲上磁面,先對準兩邊的角,慢慢順著拉開和一邊用手壓平,這樣就不會凹到囉!

MAGWOW--481_thumbMAGWOW--491_thumbMAGWOW--501_thumb


嘿嘿,完成啦!看起來是不是非常服貼呢?除了一般牆面,軟黑板也可以貼在玻璃、木頭,現在又多一個磁磚啦!

MAGWOW--541_thumb


在這裡寫菜單和來店事項應該蠻明顯的吧!雖然在外面,但就算髒了拿濕布擦掉重寫即可,沒在怕的啦(而且剛好可以換菜單)。

MAGWOW--531_thumb


寫滿字的黑板,這都是用玻璃蠟筆寫的,我覺得玻璃蠟筆跟粉筆比起來,真的一看質感就有差。玻璃蠟筆的顏色比較飽和而且不會看似落漆。

MAGWOW--581_thumb


這個是一般的黑板,用粉筆寫字。是不是顏色看起來飽和度少很多,而且有點掉漆掉漆的感覺呢?真是霎時間都想把所有寫字的地方換成軟黑板阿....

MAGWOW--621_thumb


作為實用黑板/白板推薦,樂磁王打破一般傳統黑板的框架,但又有尺寸自由、裁切輕鬆、安裝簡單、書寫流暢上的便利度,不管是用在居家孩童塗鴉、商議會議、課程教學,都蠻能做到符合個人不同需求這一點,自己依據空間和需求選擇適合的樣式與大小,也可以吸附磁鐵小物,作為一個在舊有概念物品下的創新產品,使用過後很推薦唷!現在我們要開始發想有那些有趣的旅行問題可以來問問大家啦!

★此為與樂磁王的合作文★

MAGWOW--30_thumb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