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20年1月17日

2020.1.17更新【越南.中越】超實用★峴港、會安、順化,三地往返交通工具規劃大彙整 (租機車、臥鋪巴士、小巴、專車接送、Grab叫車)


旅行中越之前,做了不少關於交通的功課。儘管只是單純的峴港、會安、順化三地來回,但是發現網路上的資訊好像不是那麼完整,乾脆自己回來後綜合出發前的功課和自身經驗寫一篇交通彙整文。我們在中越當地有搭乘像是App叫車、租摩托車、小巴、臥鋪巴士、專車接送,發現就算是單純的兩地峴港-會安,或是峴港-順化兩地往返,就有好幾種方式可以選擇,大家可以看看哪一個才是適合自己的行程時間、預算、人數的交通方式,盡情體驗越南的路上風景!


★我們的中越自助總行程

【越南.中越】峴港+會安+順化台幣一萬輕鬆自助遊!六天五夜總行程/機票/簽證/住宿/交通/換匯/網路/總花費


★規劃行程的好工具,新手必讀

沒時間規劃行程/旅行新手/第一次自助峴港+會安+順化,也可以快速又方便安排4-7天的自由行!KKDAY+KLOOK旅遊平台當地行程精華整理推薦


↑藍色字↓都是網站連結,敬請安心點過去看詳細資訊唷!


景點對景點短距離 ▍

(1) APP叫計程車方便又便宜

我們2018年3月去主要是搭Uber(其中在順化是搭Grab),但是2018年4月8日起Grab正式合併Uber在東南亞多國的市場,所以大家去現在只有Grab可以搭乘囉!利用APP輕鬆在手機上標示想要去哪裡,定位後找附近的空車,重點是車費很便宜!假如2個人以上一起share車資,更划算。

Apple Store 下載 點這裡、Google Play下載 點這裡


(2)租機車趴趴走

我們在會安和峴港都有各租一次機車(會安是騎去美山,峴港是騎去巴拿山和山茶半島),可以直接問住宿的飯店櫃檯,他們多有車可以租。車況請務必檢查再上路,通常是沒有油的狀態,記得問或查最近的加油站在哪。至於越南的交通…大家去了就知道!歡迎跟我們一樣挑戰看看,也是一種冒險與體驗!但是會建議要戴口罩和穿薄外套,口罩是像我們在會安的時候騎去美山那一段路,很多地方沒有鋪柏油,因此車子來往塵土飛揚…至於薄外套則是可以防曬。至於租機車一天的價格,會安我們是租150K,峴港則是120K。


租兩次機車,兩次都是拿到車,發現油箱空空如也。因為還車的時候不用加滿還,所以加油的時候假如不是一連租好多天,建議不用加滿,因為多的就是送飯店(或下一個租車者)。但也不要加太少,因為加油站不是非常好找(可以在google map上面搜尋加油站,看附近有沒有)。


這裡的加油站是會有人員幫忙加油,我們都是跟他們說我們要加多少錢,旁邊一樣會有螢幕秀出錢和加了幾公升的油。然後給大家參考一下,空油箱我們從會安來回美山,總共加了50K的油。峴港市區去巴拿山+山茶半島一日遊,也是加了約50K的油。


峴港機場←→峴港市區 ▍

機場離市區非常近,從機場到教堂大約3公里,10~15分鐘車程,因為我們到峴港機場後就直接去會安,所以不太清楚機場到峴港市區的計程車價格,參考其他網友搭計程車的經驗,從機場到峴港市區大概是100K左右(僅供參考)。因為初來乍到完全不熟悉,還拖著行李箱,加上機場距離近,價格若還可以接受,我們建議可直接搭計程車進市區,或者也可以叫Grab。想要在台灣就先把落地的第一趟交通安排好的話,那可以上跨國旅遊平台KLOOK預定機場接送 峴港國際機場至越南峴港 / 會安/巴拿山/其他地區,或是共乘巴士 峴港國際機場至會安 & 峴港

最後一天從我們靠近美溪海灘的Ariel Homes飯店到機場,我們是搭Uber(現在已經沒Uber囉,請大家要改搭Grab),車資是100K(約台幣130,含車子進機場費用10K)。


峴場機場(峴港市區)→會安 ▍

(1) HOI AN EXPRESS小巴:

機場到會安古城約30公里,參考其他網友搭計程車的經驗分享,約500K(約台幣660,僅供參考)。我們是選擇一家叫HOI AN EXPRESS的小巴公司,可以直接從機場送你到會安的住宿飯店,一個人是USD6,兩個人就是USD12(約台幣360)。這個在機場是沒有櫃台的,需要事先上網預訂付款(英文網頁),會有人在機場等候。車子是廂型車(有冷氣),坐起來其實算舒服。班次是一小時一班,但因為是預約制,所以人數到齊好像就會提早開車(如果車子已經來了)。當天除了我們,還有一組台灣人,然後還有幾位歐美人士搭乘,感覺算是較有規模且有口碑的公司。除了往返機場-會安之外,HOI AN EXPRESS也可以從峴港市區到會安,價格一樣是USD6/人,但搭乘地點就固定,不是到飯店接送了。

HOI AN EXPRESS官網:http://hoianexpress.com.vn/ha/


(2) 台灣跨國旅遊平台KKDAY網路上預訂:

如果對於HOI AN EXPRESS的英文網頁讓你看起來霧颯颯,另一個好辦法是透過全程中文的KKDAY網站訂購【峴港機場接拼車駁】峴港機場 (DAD)—會安市區飯店價格是6.4USD(約台幣200),全中文頁面,這個是會跟其他組的旅客一起搭乘。若是兩個人以上一起旅行,可以考慮直接專車接送服務,KKDAY有【峴港機場接送】峴港機場(DAD)-會安市區飯店【越南私人專車接送】峴港-會安價格其實不貴,可依人數需求做選擇。


(3) 向會安住宿飯店預訂機場接送:

會安飯店多有提供接送服務,可以事先寫信,或是入住的時候直接跟他們詢價。我們有問第一晚入住的會安Ivy Hotel飯店報價機場接送一台車是350K(約台幣460)。假如最後行程結束要從會安去峴港機場,通常價錢是差不多的。


會安→峴港市區 ▍

住宿的飯店都有提供私家車載回峴港市區(可指定下車地點)的服務。我們從會安要離開的Calla Villa飯店報價回峴港是300K,本來打算就直接跟飯店訂超方便,但在飯店附近的一家雜貨店,發現他們的專車接送是250K(如下圖,去峴港機場也是一樣價格),比跟飯店訂便宜,就訂了。當場下訂先付給雜貨店老闆50K,尾款200K等司機送我們到峴港後再付。司機是年輕人,不是拼車且車況很好,滿意(且因為語言不通,不會聊天,做自己好自在)。

如果現場到了才訂飯店私家車不放心,你也可以選擇都先安排好,上KKDAY訂【越南私人專車接送】峴港-會安



峴港←→順化 ▍

(1) 純粹包車接送,行程自行安排:

此方式最方便,但比較適合3人以上的人數,因為是包車,才可以share車資(或是預算比較多的朋友也行啦)。可以在KKDAY網站上訂購順化往返峴港的交通:【峴港包車接送】峴港(Da Nang) - 順化(Hue),還有一個是標榜九人座豪華轎車【越南交通接駁】峴港市-順化市(九人座豪華轎車)


(2) 一日遊包車:

假如想要更省事,還可以訂購專屬司機帶你去眾知名景點的包車一日遊行程:【峴港包車自由行】美山聖地、峴港市區 半日 / 一日遊3人以上,或是有帶小朋友、長輩都很適合,划算又方便。若是像我們一樣只有兩個人或是獨行俠,或者你的預算沒有這麼多,那就可參考下面這三種交通方式。


(3) 搭火車:

峴港到順化距離比起會安較遠,車程約兩個多小時,在地居民會搭巴士或火車往來。火車班次並不多,可以選擇早上出發的班次,然後當天晚上再到峴港,我們後來沒有選擇火車是因為早上太早、晚上回來太晚(就是不想那麼早起床阿)。這裡也簡單說明我們查詢到的一些資訊,越南火車票可以線上購買,座位會有分等級(舒適程度),但不是像台灣一樣是直接向鐵路局購買,而是透過類似旅行社的機構,網路上搜尋可以找到好幾家購買火車票的網站,以下是其中一家網站:https://dsvn.vn/#/。另外更方便一點,可以透過KKDAY訂購從順化回峴港的臥鋪火車:【越南臥舖火車】順化-峴港


(4) 臥鋪巴士:

火車時刻不合我們的意之後,只好開始搜尋巴士相關資訊。越南的長途巴士也有好幾家經營,最有名的就是Sinh Tourist (或暱稱SinhCafé、欣巴士,官網點這),座位不是像台灣統聯巴士那種,而是臥鋪可以半躺下的(不能完全躺平),舒不舒服就見仁見智了,但第一次搭乘還頗有趣的。我們是直接在KKDAY網站上購買【越南 Open Bus】峴港出發早上有一班是9:15出發,官網價格是99K(約台幣130),KKday上面購買一人USD$5,價格其實差不了多少,不過KKDAY是中文介面,購買後都會用email寄詳細的資訊,且我們已經買過很多票券和行程,知道這是有保障且也很習慣了。

2020.1.17更新:KKDAY停售Open Bus票券,如果想搭臥鋪巴士去順化的朋友,請自行上Sinh Tourist官網訂購囉。以下是我們的搭乘實際體驗


當天要自己從住宿處到上車的集合地點(NO. 16, 3 THANG 2 ST., THUAN PHUOC WARD, HAI CHAU DIST., DA NANG,google map點這),像我們從峴港市區(靠近Han Market這裡)App叫車過去,車資是24K,車程時間大約有15分鐘左右,記得提早一點出門喔!到了之後先去櫃檯報到,然後就等車。


座位長這樣,上去之前要脫鞋子,司機會給你一個塑膠袋讓你裝鞋拎上去。整個車上就是不穿鞋,且座位都不用去調整就真的是半躺平。分為上下兩種高度的座位,上面那一層要爬小樓梯上去。車程時間約2小時,下車的地點在7 Nguyen Thai Hoc St.,Phu Hoi Ward, Hue City,google map點這。我們從這裡直接走路去巴東市場,再走去順化皇城。


像我身高165公分,但是腳沒有辦法完全伸直,假如更高一點的男生就不用說了。有個小置物檯面,可以放飲料或小東西。整體來說,就是躺著看窗外風景、滑手機,也是有趣的體驗啦!我們是沒有睡覺(因為就早上剛起床而已睡不著阿…)


(5) 小巴:

至於從順化回峴港,因為沒有傍晚回峴港的巴士,原本已經想說那就搭火車吧,後來不死心改用英文搜尋,真的找到一家經營小巴的旅遊公司HAV Travel,從順化到峴港每人是180K(約台幣260),雖然比臥鋪巴士貴,但是時間符合我們需求,重點是小巴非常乾淨,座位很大又舒適,還有提供水、餅乾、紙巾、毯子!網頁是越南文,但是可以翻譯成中文就看得懂。訂購方式是寫email給他們(用英文),告訴他們日期、班次時間、幾個人、從哪裡到哪裡,他們回信算還蠻快速的,而且使用的英文不會看不懂,簡潔扼要!

HAV Travel 峴港往返順化的班次時間:http://havtravel.vn/service/open-bus-hue-da-nang/

Email:sales@havtravel.vn

峴港上下車處:445 Hải Phòng, Da Nang,google map點這

順化上下車處:20 Duong Van An, Xuan Phu Ward, Hue City,google map 點這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們在順化搭車的HAV Travel辦公室,這裡離順化皇城有段距離,請叫Grab前往比較方便。到了之後一樣先進去報到,現場付費。


我們搭17:30從順化回峴港的班次。小巴屬於小廂型車,乘客數不超過10人。看起來還蠻新的,裡面非常舒服乾淨,座位好大!


上車還會發水、餅乾與濕紙巾!座位還可以充電手機~


以上,就是我們本次中越旅行的交通彙整,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在旅途上有什麼交通新發現或是需要更新的,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


▌規劃行程的好工具,新手推薦 ▌

假如是第一次自助旅行越南、或是沒時間做太多功課、旅伴裡有長輩或小孩、多位自助旅行新手等,比起花很多時間爬梳資料把行程安排到完美,你需要的是簡單省時又方便,跨越語言隔閡的當地小團行程local tour!

透過在台灣經營跨國旅行平台的KKDAYKLOOK,讓你在台灣就可以先打點規劃好一切,從網卡、交通,到行程,依照自己需求保有選擇空間,有點像是半自助但卻比起完全自助旅行來的更輕鬆!下面這篇文章連結幫大家統整兩家旅行平台的峴港、順化、美山旅遊相關行程與工具。

詳細文章請見↓

沒時間規劃行程/旅行新手/第一次自助峴港+會安+順化,也可以快速又方便安排4-7天的自由行!KKDAY+KLOOK旅遊平台當地行程精華整理推薦


★我們的中越自助總行程

【越南.中越】峴港+會安+順化台幣一萬輕鬆自助遊!六天五夜總行程/機票/簽證/住宿/交通/換匯/網路/總花費


14 則留言:

  1. 感謝你的分享 一直在找垷港怎麼到順化
    巴士去小巴回好像挺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也是很困擾峴港往返順化的資訊好少...自己這樣的交通經驗覺得很不錯,都很舒適而且體驗到兩種不同方式,時間也都很能配合行程。很開心有幫上忙!

      刪除
  2. 感謝分享!真是太有參考價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對您的旅程有幫助喔!預祝旅途順利愉快~

      刪除
  3. 請問一下,在會安玩5天4夜只是一般吃喝,大概要準備多少錢比較好?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篇文章最後有我們的實際的花費唷!可以參考~~

      https://www.travelbi.tw/2018/12/blog-post_17.html

      刪除
    2. 我點開這個網址是空白的? 正常嗎@@

      刪除
    3. 您好,試試這一個 https://twtravelnutrients.blogspot.com/2018/12/blog-post_17.html

      刪除
  4. 請問租機車是否需要提供駕照(國際駕照之類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國外租車都會需要帶著國際駕照+原本台灣核發的駕照,不過我們在越南租機車他們實在太隨興,都沒有看我們的駕照。 但建議還是要帶著啦,以免有甚麼意外或是突發狀況,需要用到駕照唷!

      刪除
  5. 真的是很實用的文章,感謝您的用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