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11月14日

【日本.兵庫】朝聖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的住宿推薦!新穎舒適、近姬路車站和商店街的大和飯店Daiwa Roynet Hotel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在朝聖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的行程中,若打算在姬路車站附近住一晚,離姬路車站步行大約5分鐘的姬路大和飯店Daiwa Roynet Hotel,是個非常舒適的選擇!

整體而言,Daiwa Roynet的住宿品質是算連鎖商務飯店裡來說很不錯的,但相對價格也可能比其他飯店像是東橫Inn、APA Hotel、Comfort Hotel等來得高一些,不過這間姬路Daiwa Roynet平日的房價有時候會很平易近人,地點也不錯,周遭也有便利商店和24小時營業的松屋(晚上不用怕肚子餓)。 非常推薦給有要在姬路住宿的朋友!


先來看看我們這次北近畿之旅,為什麼會選擇入住姬路Daiwa Roynet

原本預計:第一天下飛機後直奔神戶,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原先計畫是先逛北野異人館區或是明石海峽大橋(後來我們選擇了舞子公園、明石大橋),晚上神戶港區看夜景、逛街,當天住宿則安排在神戶三之宮車站附近,隔天早上再前往姬路。

後來實際:其實原本的規劃還OK,但就在出發的前一星期,突然想到如果晚上逛完神戶後,直接殺去姬路住宿,那隔天早上就可以多睡將近一小時耶(這個誘因非常吸引人),還可以避開早上的上班人潮搭車。搜尋一下姬路車站附近的住宿,發現姬路Daiwa Roynet Hotel的當天的房價居然不到日幣五千元,二話不說,當然馬上更換住宿地點囉。


▲延伸閱讀:日本】JR鐵路+租車自駕玩北近畿+關西郊區景點!天橋立+伊根+神戶+京都+姬路城+城崎溫泉+三方五湖+美山町茅草屋(行程規劃/詳細行程/交通/住宿/總花費)


姬路大和飯店Daiwa Roynet Hotel

地址:670-0927 兵庫縣, 姬路, Ekimaecho 353, 日本

查詢日期與房價:Booking.com這裡、Agoda點這

查詢姬路其它飯店 點這


從姬路車站的北口(有百貨公司,比較熱鬧那邊)出來後,往姬路城的方向,走大馬路(大手前通り)或是走商店街(みゆき通り)都可以,遇到第一條大馬路右轉,就會看到姬路Daiwa Roynet Hotel了。距離JR姬路站大約不到400公尺,腳程比較快的人,5分鐘就可以走到。

如果是要從姬路Daiwa Roynet Hotel走到姬路城參觀,可以一樣走商店街(みゆき通り),一邊逛街一邊漫步去姬路城。


飯店外觀看起來還蠻氣派的,屬於比較內斂沉穩的風格。Daiwa Roynet Hotel是日本的連鎖飯店,等級比Comfort Hotel這些商務旅館稍微高一些,但也不是非常貴的那種,像我們這次住宿和之前住過的德島站前店,平日價格都很便宜。

▲延伸閱讀:德島市區住宿激推!尊爵、新穎又舒適的德島站前大和ROYNET酒店 (Daiwa Roynet Hotel)


從一樓要搭電梯上到二樓才是飯店大廳,有三部電梯載客非常足夠,幾乎都不用等電梯。


一樓電梯口左右兩側各有一間餐廳,其中一間是咖啡店,另一間則是日式餐廳-吉福。

如果是入住含早餐的房型,早餐就是在吉福使用。我們住宿的方案是沒有早餐的,所以就無法跟大家分享早餐的實際經驗。但以Daiwa的等級,早餐應是有一定的水準之上。


附上兩間餐廳的菜單給大家。


坐電梯來到2樓大廳,空間非常寬敞。


Check in時,櫃台人員給了兩包咖啡當小禮物,而且可以選烘焙口味。日本飯店很會類似的模式,例如女性房客住宿會給專用備品之類的小舉動,其實這些東西可以直接放在房間裡面就好,但由櫃台人員親手交付,就是多了一層人與人互動的溫暖。


和幾年前住過的德島站前Daiwa一樣,大廳除了相當寬敞外,角落還有沙發區可以休息


3樓以上都是客房,其中某些樓層有販賣機、微波爐等設備,另外也可以跟櫃台借充電線、開瓶器等。雖然有些東西應該用不太到,但可以感覺飯店方面相當貼心。


訂房時有留言希望可以給我們高樓層的房間,結果真的安排我們在最高樓層,還是1314號房一生一世 。為什麼想要高樓層客房呢?因為據說晚上可以看到遠方點燈的姬路城!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入住的是正面的客房,從窗戶可以看到的是姬路站而不是姬路城!想要碰運氣看到夜晚姬路城的朋友,不只要註明高樓層客房,連哪一面都要寫清楚。


樓層走道,蠻明亮且寬敞。


這是我們住宿的標準雙人房,201年9月入住一晚台幣1219元,真的是非常超值。床比一般商務旅館大,有點接近king size的大小了。


可以看出來房間的走道還算大,要攤開行李箱也沒問題。


房間電視是放置在類似電視櫃上面而非書桌上(住宿平價連鎖商務旅館很少看到電視櫃的設計,大部分都是只有書桌),書桌另外獨立出來在一端,因此書桌相當寬敞(相信此設計是方便商務旅客使用筆電或是出差工作),書桌和電視之間也還有空間可以放置行李箱。


因為床的一邊是書桌,睡覺時直接可以放置東西,所以另一邊就設置了一個小置物平台,有插座可以充電,還有一個小鬧鐘(不會有滴滴答答的聲音!),也可以直接從這裡調整房間的燈光。另外還有一個小衣櫃可以吊掛衣物,不過那個拉門的位置是在床旁邊而非入門口處,要記得離開的時候不要忘記東西了。


其實這不只是電視櫃哦!裡面有小冰箱,還有放置茶包、杯具等。


登愣~~打開櫃子就是小冰箱,是需要自行打開的環保省電設計。


書桌桌面很乾淨!!沒有過多的文宣。還蠻像給商務人士使用的桌子XD


除了小衣櫃外,牆上也有掛勾可以使用,有點像高鐵上的掛勾,是可以收合起來的。另外抽屜裡也有充電線可以使用,還附上各種接頭,非常貼心!冷氣的溫度是可以獨立控制而非中央空調。


浴室和廁所是在同一間,但是採乾濕分離設計,進門中間正前方是洗臉台,右邊是浴室,左邊則是廁所。


衛浴設備簡潔明亮,整體空間也相當寬敞,該有的備品都放置在這裡,左邊那個黑色小包裡裝的是吹風機。


通常平價的商務旅館都是那種一體成型的衛浴設施,洗澡是要站在浴缸裡面的。有感覺出來Daiwa的浴室空間不小嗎~~因為淋浴的地方和浴缸是分開的唷!


雖然這次很可惜沒有吃到飯店的早餐,不過整體來說住宿經驗非常棒!就作為風塵僕僕從台灣移動到日本的第一晚住宿,完全洗滌坐飛機和搭車的疲憊。假如大家正在搜索姬路這裡的住宿,很推薦阿!


姬路大和飯店Daiwa Roynet Hotel

地址:670-0927 兵庫縣, 姬路, Ekimaecho 353, 日本

查詢日期與房價:Booking.com這裡、Agoda點這

查詢姬路其它飯店 點這


▲延伸閱讀:日本】JR鐵路+租車自駕玩北近畿+關西郊區景點!天橋立+伊根+神戶+京都+姬路城+城崎溫泉+三方五湖+美山町茅草屋(行程規劃/詳細行程/交通/住宿/總花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