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21年5月4日

【旅行養分-分享會】2021.5.8 我記憶中燦爛而美好的緬甸-燦爛緬甸展覽X美好緬甸講座 by 范曉珊


緬甸,
臺灣許多人對他不太熟悉,可能對緬甸正面臨的挑戰與困境也似懂非懂。

最近,
我看著當地人用著隨時可能被切斷的網路發著為了表達訴求而上街抗爭的人們卻被軍人殘忍對待的畫面;我看著緬甸人這麼說:「警察、軍人正在外面使用著暴力奪走人民的生命,我們能向誰報案,我們能請求誰來保護我們的安全?」

曾經,
我連續五年到緬甸,沒有別的原因,就是單純的熱愛那裡的一切,當時我總覺得緬甸其實不遠,四個半小時的飛機就能抵達仰光,但這幾個月間,緬甸與我的距離變得好遙遠。

現在,
我想用我自己的方式來守護它,邀請你/妳來聽聽在我記憶中最燦爛美好的緬甸,希望多一個人能認識緬甸,就能多一個人能關注緬甸的狀況。

【美好緬甸講座】適合有以下疑難雜症的你/妳
1. 覺得最近常常在新聞上看到緬甸,但不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國家
2. 對緬甸有一點好奇,但不知道要從哪邊下手
3. 曾經去過緬甸,想要來撩動回憶
4. 認識曉珊,想了解究竟曉珊眼中的緬甸是什麼樣子

【燦爛緬甸展覽】將有
1. 曉珊本人精挑細選緬甸燦爛美好【國際志工X旅人X老師】視角照片展
2. 曉珊本人搜集之超多緬甸你沒看過有的沒的東西展覽
3. 曉珊本人可能已經穿不下的緬甸傳統服裝,供你試穿拍照

展覽及講座期間將販賣緬甸紀念品小物
本次活動所得(扣除印刷費)以及入場費用扣除場地費後的100元/人,將全數捐給臺灣推廣緬甸文化之「鳴個喇叭文化工作室」作為往後舉辦讓民眾深入了解緬甸現況之活動用。



========================================

【講者介紹】

我是范曉珊,目前於屏東一所偏鄉小學當老師。

連續好幾年以不同的方

我再一次回到臘戌,這一式赴緬甸,沒有特別的原因,就是單純熱愛那裡的一切。

我與緬甸剪不斷的關係:

ž參加緬甸學生畢業典禮(2018年2月)

ž緬甸臘戌黑猛龍中學英文志工教師(2017年2月~2017年8月)

ž緬甸背包客旅行-赴仰光、曼德勒、東枝茵萊湖、浦甘、臘戌(2016年7.8月)

ž中原大學緬甸國際志工隊輔導帶隊(2015.7月)

ž中原大學緬甸國際志工隊隊員(2014.7月)

緬甸,許多人對他不太熟悉;臘戌,緬甸北部的一個小山城
踩在臘戌黃澄澄的泥土上,感受著當地居民濃濃的人情味。

第一年,
我在緬甸臘戌的一間孤兒院當英文志工老師,我在緬甸臘戌的華文中學當資訊志工老師,大家都說我是那裡的志工老師,但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遠比我教他們的多更多。

第二年,
次我試著放下手邊的相機,更加用心的去體會、去感受,更加珍惜在那兒遇見的人、事、物,我發現我變得和以前不太一樣,我變得更勇敢一些、更知足一些、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第三年,
我再一次回到緬甸,這一次我不是志工也不是老師,我變成了一位熱愛緬甸的旅人,我背上背包、踩在這片我愛的土地上,探索著令我著迷的這個國度,這一年我再一次愛上她。

第四年,

短暫的停留並未滿足我對緬甸的渴望,於是我決定到緬甸臘戌華文學校當老師,以往我用第三人稱的視角看著緬甸每一個角落發生的故事,這一次我變成了這些故事裡的其中一個角色,真實的走進他們的生活,我發現我已無法自拔。

第五年,

再一次踏上熟悉的國度,是一種家的感覺。

2021年的今天,

緬甸跟我的距離突然變得好遙遠,我都還來不及告訴大家,她有多美好。

這一次,請讓我來告訴你,我眼中的緬甸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

【講座資訊】

時間:
2021年5月8日(六) 19:00-21:00  

地點: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郭家肉粽對面)
開車請停河西路愛河邊的停車格

入場費用:
200元/人,含場地、飲料、小點心。活動當天報到時收取

(★入場費用扣除場地費後的100元/人,以及當天所有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臺灣推廣緬甸文化之「鳴個喇叭文化工作室」,作為往後舉辦讓民眾深入了解緬甸現況之活動用。)

========================================

分享會紀錄照片


更多旅行養分的分享會活動紀錄文 點這裡

 

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介紹:https://goo.gl/iStcce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30;平日11:30-21:30 (周一二公休)

-- 電話:(07)521-8563

-- 訂閱我們的旅行分享會活動:https://goo.gl/lPazj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