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23年6月4日

【旅行養分-分享會】2023.6.3 《深度旅遊看埃及與伊朗 - 傳統文化、音樂舞蹈與國際交流 》by 邵震宇

 


🔹2010年為了學中東舞蹈而跑到埃及、土耳其、伊朗等地,就這樣步入了每年在中東旅居兩個月的生活。
🔹音樂與舞蹈在中東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當地只有肚皮舞?
🔹埃及人如何把婚禮當夜店?伊朗人如何開home party?
🔹中東人認識台灣嗎?邵震宇在埃及舉辦介紹台灣的活動,也在伊朗德黑蘭的書店介紹他的舞蹈作品,他又如何把台灣跟中東建立文化上的連結呢?
🔹身為第一位用中東舞蹈探討社會議題的編舞家,這樣連中東人都做不出來的內容,又是如何呢?


========================================

【講者介紹】

邵震宇
現為阿薩德中東舞團藝術總監及編舞家,每年至中東生活兩個月,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埃及跟當地朋友一同生活,一同舞蹈。另外也曾赴其他中東國家,如伊朗、土耳其、約旦等地。在台灣常受邀至許多學校分享中東文化,曾任成功大學伊斯蘭文化講座講師、政治大學阿拉伯大眾文化課程講師等。
◆2011年埃及革命,邵震宇住在解放廣場旁,每天聽著抗議民眾述說自己的故事,讓他決定開始用中東舞蹈來談社會。
◆2013年於埃及開羅貧民區當英語教學志工
◆2015年於埃及,由民間獨立舉辦介紹台灣活動,促進兩地交流
◆2017年《身是客》探討女性議題、同志議題、貧窮議題等,同年與埃及當地藝術家合作演出,成為首位在埃及售票演出的台灣舞者。
◆2018年在伊朗不同城市的當地人家待了一個月,更於首都德黑蘭舉辦舞蹈講座,分享自己的創作
◆2022年與伊朗樂手共同演出
◆2022年幫埃及獨立電影編舞

★Facebook粉絲專頁:Asad Oriental Dance 阿薩德中東舞團
https://www.facebook.com/AsadOriental/
========================================

【講座資訊】

時間:
2023年6月3日(六
) 19:00-21:00  

地點: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入場費用:
200元/人,含場地、飲料。活動當天報到時收取

========================================

分享會紀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