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8月2日

【桃園.桃市】虎頭山公園奧爾森林學堂- 推薦貓頭鷹控和桃園假日親子遊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55)

嗨,照片裡有亮點,找的到Bibi在哪裡嗎?

這個名字以貓頭鷹英文Owl翻譯過來的奧爾森林學堂,是101年9月開幕的。就位在虎頭山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區,並且其建造沒有破壞原有的自然景觀,反而運用此地的生態特色。會用貓頭鷹來命名,當然就是因為這裡盛產貓頭鷹啦!

虎頭山公園於民國55年完工,就位在標高僅有251公尺的虎頭山山下處,鄰近景點有登山步道、經國梅園、觀景台、三聖宮等,或許觀光客鮮少往這裡跑,但可是桃園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1)

 

如果開車或騎車前來,可以將車停在旁邊的免費虎頭山公園停車場,然後穿過涵洞就會到公園囉!特地設置以讓民眾不用穿越馬路。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87)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45)

 

奧爾森林學堂主要涵蓋兒童遊戲區、貓頭鷹樹屋和空中步道,以及民眾休憩烤肉區。不算小,樹蔭又多,來這裡走走散散步,頗有慢活的感覺!

 

兒童遊戲區

這種大型的多功能遊樂設施非常多,小朋友在這裡個個都是呈現一個玩瘋的狀態阿,可以回家後一定很好睡,要消耗你家孩子的體力,來這裡就對了。滑梯好多種,我也好想上去啊…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88)

哈,有發現撲克牌上會出現的四個圖案嗎?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46)

 

若你還不是父母,那來奧爾森林學堂的重頭戲,應該就是貓頭鷹了!在看起來好像綠意盎然的森林學堂,主要有三座樹屋群,其中兩座以空中步道連結。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71)

 

貓頭鷹咕咕屋

這個大貓頭鷹非常顯眼,要漏掉他都很難。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47)

 

真的好像一隻放大版的貓頭鷹在樹林裡休息喔!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62)

 

看起來就很像個咕咕鐘的造型,但其實中間是個寬敞的小屋,連大人都可以走進去。據說在裡面可以窺看鄰近樹梢的鳥兒生態,而且不會打擾到他們。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51)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48)

Bibi說,貓頭鷹的肚子裡面空空如也,跟我現在的肚子一樣…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53)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54)

怎樣,從貓頭鷹的眼睛裡看外面風景應該很不錯齁,這一般人和小孩都沒辦法上去耶!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57)

 

綠野方舟

是一個有如樹葉狀的空中平台,上面設有椅子可以休息。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60)

綠野方舟上的貓頭鷹樹屋,這裡附近的樹上有給貓頭鷹休息的小房子,大家可以睜大眼睛找找喔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61)

 

讀樹教室

離開綠野方舟,沿著空中步道就會來到六角形的讀樹教室,假日有時候在這裡會有一些給孩子參加的活動,而且上面是360度視野!(有小兄弟跟我揮手耶~)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83)

 

松鼠跑道

這就是連結綠野方舟和讀樹教室的空中木棧道- 松鼠跑道,一直都是貓頭鷹怎麼突然冒出個松鼠?其實就是據說這裡也有松鼠出沒啦!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64)

人走在空中步道,就很像走在樹梢,好像也有那麼一點體驗松鼠的fu啦~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69)

 

廣場

公園的最外面是一個小型廣場,但只能說去的這天真是熱爆了,完全沒有想在廣場多停留一秒鐘…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49)

不過廣場有隻很可愛又肥嘟嘟的貓頭鷹,一定要讓Bibi跟他合照一下的!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66)

這隻貓頭鷹是有名字的喔!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67)

廣場旁邊有棵大樹,如果覺得公園裡太多人,可以來這裡坐。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52)

 

椰林步道

在烤肉區旁,有一條鮮少人的椰林步道,是拍照好地點。旁邊就是桃園孔廟。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77)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80)

椰林步道走到一半有健康步道,上去試走了一下,恩,該運動了。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78)

 

裝置藝術

在公園裡,可以見到幾個動物的裝置藝術,但是風格大相逕庭。

下面這個是在兒童遊戲區裡面的母愛袋鼠石雕,用袋鼠來傳達偉大母愛,是不是很貼切?袋鼠媽媽的育兒袋裡面還有一隻迷你小袋鼠喔!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58)

在椰林大道的中間,據說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的長頸鹿,見證了桃園的發展。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79)

 

感覺像會出現在兒童樂園或是六福村裡面的恐龍家族,中間是老恐龍,旁邊兩隻小恐龍。這三隻也是歷史悠久,歷經公園整建仍然被保存。很多桃園人的童年美好回憶裡可能都有這幾隻恐龍。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84)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86)

 

在公園裡也有貓頭鷹造型的說明立牌,園滾滾的身體好可愛啊 (整個放錯重點在造型而非上面的文字)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70)

 

休憩區/烤肉區/販賣部

整個公園裡面,有非常大的部分是民眾休憩區,跟兩三好友隨處找個樹蔭坐下聊是非,也是偷得浮生半日閒。不過夏天要小心蚊蟲!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73)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74)

在靠近椰林步道處,有一區烤肉區。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75)

 

這是在兒童遊戲區和松鼠跑道間的「涼亭」,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聯想到海龜綠蠵龜之類的…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72)

 

公園裡的販賣小屋,主要賣飲料,還有一些餅乾。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82)

 

 

雖然當天是中午過後前來,氣溫頗高,但還好奧爾森林大部分的面積都有樹蔭覆蓋,是個適合貓頭鷹控和闔家休閒的好去處,除了這裡,還可以順道遊虎頭山,結合步道行程等,包準也可以花個至少半天的時間。

不過要注意森林學堂部分有開放時間限制喔!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68)

 

奧爾森林學堂

地址:桃園市成功路三段106巷

開放時間:08:00-17:00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