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1月14日

【甜甜】2014年10月25日,謝謝妳給我們 1+1大於2 的歡笑和快樂

IMG_1100

其實,並沒有那麼快想要養第二隻狗兒的,但是,我想一切就是緣分吧!在領養了Bibi 2年又9個月之後,2014年10月25日,甜甜正式入籍

 

我們支持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全台灣狗狗領養/認養 網路資訊大統整 

 

一隻毛小孩,不好嗎?

Bibi入籍兩年多後,Eric就時不時明示暗示想再養一隻。但我總覺得現在一隻這樣日子就過得很好,幸福美滿,何須改變?再加上我們租屋在台北,出入都是靠大眾運輸以及一台貼著博美出沒貼紙的機車,喜歡趴趴走,帶一隻Bibi似乎已經是極限了,再來一隻,兩個人已經不是輪流背就好,而是要一人一隻。(Eric謎之音:有嗎?Bibi不是都我在背的嗎?)

所以我總是敷衍Eric的養第二隻心願,想說等以後回南部定居,或是有車子了再養也不遲。

但Eric也不是省油的燈,前幾年的寵物展,他跟一隻狗兒對看了好久;又有一次,我們去雲林玩,遇到每週日在綠色隧道的流浪動物領養活動,發現了一隻可憐楚楚的博美妹妹(下圖的小可愛)。但從雲林帶一隻狗回台北也不在我們的計畫和想像,最後我們把她的照片拍了好多傳到博美臉書社團,開心過幾天她找到了好歸宿。

DSC_6938DSC_6944

 

終於經過了這兩次,我跟Eric有了明確的溝通,如果有緣,就順其自然讓第二個毛小孩加入我們吧!

就這樣Bibi當公主的日子又持續了好一段時間,她爸依舊默默地在網路上眾多的領養訊息中,找尋那有緣第二個毛孩子。

 

命運的網路相遇

2014年9月,還真被他看到了。有一隻白博美在桃園被撿到,掃不到晶片,被帶回新竹的中途好心人po到臉書博美社團。領養Bibi時,是我看到訊息並和中途聯繫;這次則是由Eric跟中途聯繫看狗狗以及基本詢問。

只是這次當中途的好心人,上班時間較不固定,加上那陣子Lulu公司要辦大活動,最後橋出的時間,只有Eric能獨自前往。為了這個,我們討論了很久,點就在於我希望若這隻真的要入籍,應該要做爸媽的都一定要看過,只有他去看,我還是心裡覺得不踏實阿。後來,把決定權交給命運後,Eric新竹來回,到家也都快12點,聽完他的敘述,我們決定要領養。

2015-01-08_153307

 

近一個月的漫長等待

以為甜甜就到我們家了嗎?不,謹慎的中途說要把所有有領養意願的人都見過後,再來仔細考慮。從一開始的聯繫到看狗,大概是一個禮拜,但是從看完狗回覆 yes, we do之後,到我們真的領養到甜甜,已經又過了三個禮拜了。中間曾經心想,我們已經有養Bibi,還給中途看我們的部落格紀錄,這麼優質的條件還有人可以出其右的話,真心只希望這個孩子幸福就好,誰養都沒關係。

終於,中途10月中跟我們確認要把甜甜交付給我們,但是接甜甜的時間過於臨時,Lulu的時間又搭不攏了,是要逼死我這個做媽的嗎?居然要孩子進門了才能看到本尊(甚至連Bibi都跟爸爸下去新竹打過照面了!)沒辦法,既然確定要養了,就不想再多失去一天我們跟她相處的時間,所以,做媽的心一靜,牙一咬,就讓爸爸自己去接她回家吧!

DSC08187

 

以上過程與心境敘述這麼多,我想講的,就真的只是「緣分」二字。沒錯,我相信賭一把也是一種緣份,而心會告訴你,怎麼樣的決定才會引導你跟未來的毛小孩見面。

IMG_1044

❖❖❖❖❖❖❖❖❖❖❖❖❖❖❖❖❖❖❖❖❖❖❖❖❖❖❖❖❖❖❖❖❖❖❖❖❖❖❖❖❖❖❖❖❖❖❖❖❖❖❖❖❖❖❖

 

甜甜跟Bibi根本就是個性完全相反的兩隻狗兒,但是一來就會黏著我們,還會大主動趴上身上撒嬌,馬上讓眾人的心都融化了。出外會主動跟著我們走,在家裡知道要去浴室或尿布墊上廁所,對陌生人的警戒心比Bibi高太多了,會拚了命地吠叫。這樣的毛小孩,居然會走失被撿到,不禁令我們懷疑是否是惡意遺棄?

IMG_0173IMG_0365

 

領養甜甜後,我們也立刻帶去健康檢查,除了像口香糖般的厚厚一層牙結石,後腳有輕微的膝關節異位,其他都很健康。所以就順便一起和Bibi在跨到2015年前,安排了洗牙。

 IMG_1487

 

過沒多久,我發現養兩隻跟養一隻真的沒有差多少(也有可能因為我們是小型犬),但是樂趣實在多太多了,也終於有理由入手一台推車!只是兩隻年紀和心智成熟度有差,所以並不會玩在一塊兒,偶然地聞聞對方,或是我們會把兩隻故意黏在一起,看她們的反應和互動就是會不自覺地微笑。IMG_0145IMG_0894

 

朋友好多人都會問我們,看你們假日都帶兩隻毛小孩出門玩,好棒啊。還不是因為不想要在家裡跟他們像這樣大眼瞪小眼?

 IMG_0830

 

又有很多人在外面看到我們帶兩隻狗,會問背著兩隻狗出門,不累嗎?不重嗎?但是我們把她們當家人,不是寵物阿!哪有嫌家人重就不帶她們出門的道理呢?

 IMG_1132IMG_0848

 

就這樣,我們的趴趴走生力軍正式又多了一位成員!親愛的甜甜,要健康快樂一輩子喔!

 

回顧【Bibi】2012年1月12日,謝謝妳走入我們的生命

IMG_1213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