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1月6日

【新北+基隆】零住宿費,3天用300元 機車+火車自由玩平溪沿線+基隆+北海岸

page

這篇要分享省錢又高自由,三天玩新北+基隆+北海岸。適合不想花住宿費,又不想要租車或是搭客運公車的旅人(和毛小孩)喔!2015年有七個連假三天以上的假期,可以安排其中一個照著玩,嘿嘿!

 

因為甜甜和Bibi 12月血檢+洗牙,讓Lulu和Eric決定2015跨年連假不跑到中南部,省下旅行的預算給毛小孩的健康花費。但老天爺賞臉,天氣那麼好,總不能四天都宅在台北吧?


不愧是曾經蒐集319微笑章的台灣旅行交通達人Eric,突然想到以前看過一種旅行方法,利用火車和機車可以把分散的旅行串聯起來,且又不用花住宿費和租車費。立刻決定衝甫免費開放的十分瀑布、基隆好幾個口袋名單景點,以及心心念念的北海岸老梅綠石槽。


旅遊三天,每天都是當天來回住家裡,從台北中和到基隆,再走北海岸回家,也算是繞台北一大圈。
分享給大家參考!大家可以把裡面我們去的景點,換成周邊自己想要去的地方,評估一下交通,都是沒問題的喔。繼續往下還看有排行程的建議、提醒,和我們實際的交通花費項目。

 

2015跨年+元旦連假 三日遊行程

太陽Day 1
台北中和(機車)→深坑老街→菁桐→平溪老街→十分瀑布→八堵(停機車,搭火車+捷運)→台北中和

機車 火車 省錢玩北海岸 基隆 平溪沿線 (8)機車 火車 省錢玩北海岸 基隆 平溪沿線 (6)機車 火車 省錢玩北海岸 基隆 平溪沿線 (7)

 

太陽Day 2
台北中和(捷運+火車)→八堵(機車)→擁恆文創園區→八斗子潮境公園→望憂谷→碧砂漁港→廟口夜市→基隆火車站(停機車,搭火車+捷運)→台北中和

機車 火車 省錢玩北海岸 基隆 平溪沿線 (9)機車 火車 省錢玩北海岸 基隆 平溪沿線 (4)機車 火車 省錢玩北海岸 基隆 平溪沿線 (1)

 

太陽Day 3
台北中和(捷運+火車)→基隆(機車)→情人湖→金山老街→石門洞→老梅綠石槽→富貴角燈塔→石門婚紗廣場→台北中和

機車 火車 省錢玩北海岸 基隆 平溪沿線 (5)機車 火車 省錢玩北海岸 基隆 平溪沿線 (3)機車 火車 省錢玩北海岸 基隆 平溪沿線 (2)

 

幾個排行程考量

▶ 騎機車的好處其實交通方式主要就是騎機車,然後晚上把車子放在火車站,隔天再繼續旅程!騎機車的好處就是非常自由,想停就停,不會塞車不用等車,也好找車位!回程火車上還可以補眠。

▶ 毛小孩可以去的景點因為我們有帶Bibi和甜甜,所以一定都是走毛小孩可以去的景點,大自然尤佳!也隨時注意毛小孩的身體和精神狀況,務必一定要帶水。沒帶毛小孩,可以自行安排去室內的景點唷,例如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 旅行季節:我們去玩的季節剛好是冬天,太陽五點多就下山了,所以行程大多比較早結束,晚上去逛夜市吃小吃。如果是夏天旅遊,建議可以搭配日落時間,再增加一兩個景點。冬天要注意下雨就不適合騎車啦,夏天太陽大,騎車要做好防曬。

▶ 體力和景點喜好我們原本第三天是要排汐止、南港的景點(拱北殿、新山夢湖、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廠、山水綠生態公園),但考量到這些景點就在台北,平常周末就可以前往,所以改成北海岸行程。如果不想要騎北海岸那麼遠回台北,第二天可以把車騎到汐止,坐火車回台北,第三天坐火車到汐止,玩汐止和南港的景點喔!

▶ 北海岸景點北海岸景點其實不少,礙於時間和心心念念的老梅綠石槽,我們就從較遠的石門玩回台北,去完富貴角燈塔就天黑了。和石門同路的三芝、野柳,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行程。

▶ 家的所在地:當然,因為我們從台北出發,這篇適用住在台北的朋友們。至於所居住地點,會牽涉到出發和回家的路程時間與交通花費,到了台北後,也可能會有捷運和公車的費用。

 

實際交通花費

會用這個旅遊方式是因為雖然都是在新北市和基隆,但當天騎車來回太遠+太浪費時間及體力,如果外宿的話,連假住宿非常可觀。簡單算了一下我們這三天的交通費用,加油兩次共170元,四趟火車約150元(1人,記得用悠遊卡刷卡入站,還可以再打九折),另外加上從台北火車站坐捷運來回火車站四趟,一個人交通費總共只要300元出頭,就可以讓我們開開心心完成基隆北海岸三日遊


住台北的朋友,下次放假時,如果不想跑到中南東部,又不想花大錢住宿或租車,更喜歡高度自由的行程,不用塞車不用等車,不妨可以試試看這種旅行方式哦!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