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3月21日

【紐西蘭】一路向北,還沒說再見就開始不捨南島 2011/2/25-2011/3/8 (那一年,我們的紐西蘭打工旅遊和壯遊六國)

DSCF0593

辭掉第二份工作,離開皇后鎮後,我們的南島最後環行路線是從西海岸開始,回到最初的起點基督城,再一路往北,從Nelson搭船到北島。路上有不在意料之中的天氣和人,也有大自然給予的驚喜和受創。

 

▶▶前情提要:皇后鎮遊客如織,我們辭去飯店工作 2011/2/3-2011/2/24

 

2011.2.28 進入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的西海岸

不捨送別日本朋友後,頭也不回,南島西海岸我們來了。沿著海岸線的路多了好幾分的蜿蜒,中間適時擇幾個小景點停留休息。平靜吹著涼風的湖、陡峭的崖壁、如荒蕪沙丘的海灘,景色多變,坐副駕駛座沒時間浪費在睡覺。

尤以兩大冰河出名的西海岸,因天氣不佳常只能碰運氣。今晚宿較南端的福斯冰河,端看隔天老天爺是否賞臉,賜我們一趟賞冰之旅。

今天路線:皇后鎮 - Lake Hawea - Ship Creek - Knights Point - Lake Matheson - 福斯冰河(Fox Glacier)

0228

 

2011.3.1 珍惜自然景色的每個當下

住宿附近的福斯冰河,一早居然下大雨,幸好翻了幾個山嶺,法蘭茲約瑟夫冰河是晴天!大約走了半個多小時,就看到壯麗的冰河。那時萬萬沒想到,幾年後,冰河融化的速度已經讓旅客無法參與健行冰河的行程。

一路開到西海岸的最終目的城市,今晚的民宿設計令人難忘,以諾亞方舟為名,每間都是動物房!我們選了乳牛房,整晚眼睛看到的只有白色和黑色,哈。

今天路線:福斯冰河(Fox Glacier) - 法蘭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 - 霍基蒂(Hokitika) - 格雷茅斯(Greymouth)

0301

 

2011.3.2 那些美好不只在電影裡,也在我們腦海裡

今天完全就是挑戰我們家大白(車子名)極限的一天,從西邊穿越陡峭的亞瑟山口回到東邊的基督城。翻山後,意外遇見電影納尼亞第一集的拍攝場景-Castle Hill巨石群,壯觀眼見為憑!

回到基督城,入目是一連串不忍目睹的地震後景象。三個多月前,這裡還是南島最美的花園城市,我們有幸親眼看見大教堂、雅芳河等美景,還說回來後要去哪些地方。旅行,就是每一個當下都不能等,都要好好把握!

今天路線:格雷茅斯(Greymouth) - Castle Hill巨石群 - 基督城

0302

 

2011.3.4 遊走在海與溫泉之間

在基督城休息了一天,接下來要攻克南島的北半部了。小鎮凱庫拉,以賞鯨賞海豹吃龍蝦海鮮聞名,在海岸捕獲海豹一隻,最好笑的是,三年多後看現場錄影才發現畫面中後面有跳躍的海豚,那時候怎麼只看海豹沒有注意到阿?

今晚落腳處溫泉小鎮漢默泉,用事先獲得的免費券去溫泉池園區,但裡面的池水溫都都不超過40多度,這...根本就像在泡水而已阿!

今天路線:基督城- 凱庫拉(Kaikoura) - 漢默泉(Hanmer Springs)

0304

 

2011.3.5 旅途就是一連串的驚與喜

本想在時間靜止的尼爾森湖國家公園,卻遭受蜜蜂跟蹤!不曉得這幾隻蜜蜂是不是特愛我們的食物,誰手上拿著就跟誰飛,只好轉移陣地到另一個湖野餐。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遇上了帆船展示呢!
繼續往北的途中,在Tapawera小鎮休息,居然遇上了一站叫做Kiwi的火車站。這個從別處移來這裡修復保存的車站,現已是小小的博物館。

今天路線:漢默泉 - 尼爾森湖國家公園( Nelson Lakes National Park) - Tapawera -
莫圖伊卡(Motueka)

0305

 

2011.3.6 情緒高低起伏的一天

趕路時間有限,卻又不想錯放紐西蘭最小、但是健行露營人氣頗旺的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所以我們選擇搭乘水上摩托車,一覽她的沿海風光和裂開的蘋果岩。

到了落腳民宿,意外跟民宿主人因認知上的懸殊落差大吵一架。心情低落的我們,卻在一處秘境海灘,被一群在玩水的小海豹療癒了,還遇上了幾隻正從大海回到岸邊家。會永遠記得某隻小海豹,在我腳邊的水中露出頭來,瞅著眼看我的那個表情。

今天路線: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Able Tasman National Park) - 柯靈伍德(Collingwood) - 送別角(Farewell Spit)

0306

 

2011.3.7 放空心靈,明天是新故事的扉頁

一早先來數個迂迴的髮夾彎,就為了一睹號稱世界上最乾淨的泉水!湖裡的青青藻類水草在岸邊一覽無遺,心靈被淨化的很徹底。

今天也是我們在南島的最後一晚,明天就是北島的新開始。落腳的尼爾森,在一座山頂上標 示著紐西蘭地理中心。看著山下的風景,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在庫克海峽另一端等著我們呢?

今天路線:普普泉(Pupu Spring) - 塔卡卡(Takaka) - 尼爾森(Nelson)

0307

 

2011.3.8 在心裡回首南方,再往北走下去吧

紐西蘭南北島之間隔著庫克海峽,來往兩島非船即飛機。因為我們開著大白,當然就選擇了船。兩人一車三張票,可以直接把大白開進船肚裡!船上大到甚至還有裝著動物的貨櫃(聞到味道才發現)。

有很多人會說紐西蘭南島比北島風景更美,城鎮更有特色。看著一點一點從眼簾消逝的南島土地,不知為什麼,那感覺有點揪心。謝謝妳6個月的照顧!一定會再回來的。

今天路線:尼爾森(Nelson) - 皮克頓(Picton) - 威靈頓(Wellington)

0308

 

接下來,我們在北島一路從南邊開到北邊,停留了幾個城鎮,發生了一些故事…

 

▶▶繼續閱讀:不太適應都市了,工作前的北島踩線旅行 2011/3/8-2011/3/17

▶▶完整故事:那一年,我們的紐西蘭打工旅遊和壯遊六國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