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3月26日

【紐西蘭】不太適應都市了,工作前的北島踩線旅行 2011/3/8-2011/3/17 (那一年,我們的紐西蘭打工旅遊和壯遊六國)

DSCF3336

初來乍到紐西蘭北島,一下船就被首都威靈頓的高樓大廈給震懾了。原來南島待久了,竟然有些不適應大都市的熙來攘往。再從北島南邊,一路旅行到北邊的陶朗加,也就是第三份工作的所在地,未料還要等奇異果產量穩定些才能開工,只好繼續再用旅行來充實等待的時間。

 

▶▶前情提要: 一路向北,還沒說再見就開始不捨南島 2011/2/25-2011/3/8

 

2011.3.9 來自紐西蘭首都的北島印象衝擊

紐西蘭的首都是威靈頓,不是奧克蘭(該不會有人以為是雪梨吧?)從沒有大都市的南島移動到北島,看到一堆高樓大廈,有些不適應。但,風景沒有好與壞,只有風景,旅人要做的就是慢慢品嘗。

威靈頓以纜車和蜂巢狀的國會大廈為著名地標,路口的紅綠燈有9個燈管很驚人。其實整個城市氛圍還蠻舒服的,在快速的都市步伐中,海邊與山上還保有些溫柔的節奏。

0309

 

2011.3.11 浴火重生的裝飾藝術之都

內皮爾是北島東邊一個重要城市,1931年因地震與火災嚴重受創,所幸後來重建,建築以裝飾藝術聞名,每棟建築都好有自己的特色,幾何圖形和線條也充斥在城市的角落。

在曾經因為地震受創的內皮爾,今天發生了日本311地震。那時在民宿看到新聞,好擔憂已經回國的日本同事。民宿的交誼廳裡,遇見幾個日本女生,趕緊跟她們說地震的新聞!幸好她們家人都安好,還謝謝我們的關心。遠在另一半球,所有災害好像很遙遠,但牽緊我們亞洲人的心情。

今天路線:威靈頓- 北帕莫斯頓 (Palmerston North) - 內皮爾(Napier)

0311

 

2011.3.12 爆破洪水與寧靜湖水都在陶波

今天來到北島中部的小城市 -陶波。這裡雖然地處內陸,但和水的關係密不可分。胡卡瀑布(Huka Falls)是斷層作用產生,宣洩而下的洪水與絹白泡沫,震撼人心。

在陶波,曾經有座超級火山爆發,火山口形成了今天的紐西蘭第一大湖- 陶波湖。在紐西蘭很常看到有人在湖裡游泳,於是Eric自告奮勇下去找鴨子玩。是說,這真的是湖嗎?大到說是海我都相信哪!

今天路線:內皮爾(Napier) - 陶波(Taupo)

0312

 

2011.3.13 直驅毛利人的大本營

北島中部,除了陶波,另一個重要城市就屬羅托魯阿,在那裏,有將近一半的人是紐西蘭原住民毛- 毛利人。遊客可以在這裡充分地透過表演或是體驗來感受毛利文化。

先付費參觀了一個因火山爆發被泥石流掩埋的村莊遺跡展示,再去市區的藝術與歷史博物館,充滿都鐸式風情。羅托魯阿不僅洋溢著毛利文化,更因地熱遍布,空氣裡充滿硫磺味。

今天路線:陶波(Taupo) - 羅托魯阿(Rotorua)

0313

 

2011.3.16 用旅行來等未知的開工

從紐西蘭南島旅行北上,我們在兩天前抵達了最後一份工作的所在地-北島的陶朗加(Tauranga)。沒想到奇異果工廠因為產量還不足,暫時還不需要那麼多人力,請我們再等等通知開工。

在民宿乾發急、發慌也不是辦法,把握時間我們衝去了附近的科羅拉多半島兩天一夜。在熱水海灘沒有挖到熱水,但是看到納尼亞電影裡的大教堂洞窟,煞為震撼。

今天路線:陶朗加 - 熱水海灘(Hot Water Beach) - 大教堂洞窟(Cathedral Cave) - 科羅拉多鎮(Coromandel Town)

0316

 

2011.3.17 當熟悉的鐵路設計出現在南半球

在科羅曼德爾半島,其中有個老少咸宜的活動,就是搭乘窄軌小火車在亞熱帶叢林間慢行向上!會覺得很熟悉,因為跟阿里山一樣是之字形的鐵軌呢!開到山頂,更會有一個像尚未建造完成懸崖般的終點,停靠讓大家賞景。

回陶朗加的路上,經過生產紐西蘭國民飲料Lemon & Paeroa汽水(俗稱LP超好記)的小鎮。沒有喝過這個飲料,可別說你來過紐西蘭唷!

今天路線:Coromandel Town - 窄軌小火車(Driving Creek Railwahy) - 泰唔士(Thames) -派羅瓦(Paeroa) - 陶朗加(Tauranga)

0317

 

2011.3.19 在紐西蘭的生日大餐

猶記Lulu生日在紐西蘭時,剛好在基督城被賭場請客。輪到Eric生日這天,所在的陶朗加剛好有一個Culture Village園遊會,就決定去湊熱鬧了!以各國文化為主題,擺攤也是各國小吃。還有國家遊行時,看到台灣國旗時真的無比興奮阿。

對在紐西蘭打工省錢盡量玩得我們來說,肯德基就是大餐等級,平常自己煮飯煮麵包水餃,生日這天就交給肯德基吧!

0319

 

▶▶繼續閱讀第三份工作-在北島陶朗加吃盡一生的奇異果 2011/3/14-2011/6/11

▶▶完整故事:那一年,我們的紐西蘭打工旅遊和壯遊六國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