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5月14日

【金門.金湖】參觀完陳景蘭洋樓後,順遊象德宮、尚卿碉樓、成功海防坑道,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DSC

介紹了金門必遊景點陳景蘭洋樓後,如果有時間的話,附近還有兩個地方也可以去看看,其實就在隔壁而已。

 

從陳景蘭洋樓出來後,往環島南路三段的方向走,不用一分鐘就會在左手邊看到一個廣場,廣場側有一座小型宮廟,旁邊還有一座類似碉堡的建築,這就是象德宮及尚卿碉樓。DSC_3098

 

象德宮主祀溫王爺,而該地是風水傳說中的象穴,加上傳說溫王爺曾顯靈,村民也多認為有溫王爺庇佑,出海作業得以平安,因此是成功居民的信仰中心。

看到大象不要以為來到泰國唷!由於此地為象穴,加上寺廟取名為象德宮,前面放置大象石雕,也算是名符其實!

DSC_3097

 

廣場圍欄上面也有大象的裝置。

DSC_3100

 

象德宮旁邊的尚卿碉樓是當年興建陳景蘭洋樓後,為了治安需要所建造,是利用蓋洋樓剩下的材料建造而成。此處位於小山坡上制高點(名為象山),正好面對南方海域(料羅灣),可監控海面動靜,達到警戒保全作用。

註:成功以前稱為尚卿,後改稱陳坑,繼而又改為成功,不過Eric個人覺得成功一詞太剛烈,色彩太濃厚,還是古名尚卿比較好聽,具有書香意味。

DSC_3094DSC_3095

 

雖然碉樓無法上去,但從廣場前方就可一覽料羅灣美景。

DSC_3099

 

廣場下面或是沿著環島南路三段再往前幾十公尺,同樣在左手邊,會有很大的標示,成功海防坑道。

DSC_3074DSC_3075

 

由於金門以前是重要戰略位置(咦~那現在呢?) 為了防空避難需要,建立許多地下坑道,成功海防坑道也是其中一。不過由於成功海防坑道於1980年代才建造,規模也不大,總長560公尺,也不似翟山坑道那麼有特色,因此名氣較小,也鮮少有觀光客來訪。

DSC_3077

 

在堅硬的花崗岩中開鑿出來的坑道,裡面還留有當年的精神標語。

DSC_3081DSC_3079

 

雖然成功海防坑道規模較小,但因為面對料羅灣,因此也具有一定的戰略地位,目前坑道內就展示有戰車等軍事設施,遊客可藉以遙想當年兩岸緊張之情勢。

DSC_3082

 

戰車砲口即對著南方料羅灣海域。

DSC_3084DSC_3085DSC_3086DSC_3091

 

雖然象德宮、尚卿碉樓、成功海防坑道不是有名的景點,不過遊客稀少,相當悠閒,可以恣意拍照XD,所以如果有去陳景蘭洋樓的話,花個半小時到一小的時間,來這邊走走也是相當不錯的哦!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成功村環島南路三段

 

很棒金門景點 推薦

見證金門歷史的最大洋樓-陳景蘭洋樓(陳坑大洋樓),近金門尚義機場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