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5月15日

【台東.大武】在南迴公路上用繽紛色彩喚回曾經的童心 - 大武彩虹村

台東大武彩虹村 (21)

位於台東往返屏東的南迴公路上,依山傍海的寧靜小村莊大武,近年有了不一樣的面貌,街上躍動著鮮豔的色彩,成了往來旅人駐足的景點之一。

 

行經台九線432.5K左右處,看到色彩繽紛的人行天橋及涼亭,靠海的一邊寫著大武濱海公園,那就表示已經抵達大武村囉!

台東大武彩虹村 (3)  台東大武彩虹村 (26)

 

由於大武並無知名景點,遊客經由南迴公路前往台東時,往往僅是稍作休息的中繼站而已,加上屬於山多田地少的地形,因此農業、觀光業等並不發達。而多年前造成八八風災的莫拉克颱風,對大武也有相當程度的損害,許多住屋遭土石流掩埋,部落災民收到多方贊助,在這裡起重建家園。

因此在大武村中,除了既有的一般民房外,還可以看到一整排整齊劃一,有點像渡假村小木屋的房子,其實這是災區重建後的永久屋。

台東大武彩虹村 (28)  台東大武彩虹村 (42)台東大武彩虹村 (9)台東大武彩虹村 (31)台東大武彩虹村 (32)台東大武彩虹村 (33)

  台東大武彩虹村 (30) 

 

永久屋是原住民部落遷村後的居住場所,因此在裝飾上具有許多原住民元素

台東大武彩虹村 (35)台東大武彩虹村 (39)台東大武彩虹村 (10)台東大武彩虹村 (12)台東大武彩虹村 (13)

 

 

後來由於2011年得利塗料的一個計畫,大武村成為彩繪贊助的一個社區,雖然參與彩繪的房子並不多,卻也讓災後的村民用色彩宣示走出失去的陰影。

台東大武彩虹村 (4)

 

單色的塗繪,雖然簡單,卻也相當具有活力。

  台東大武彩虹村 (5)

 

 在每個窗戶點綴上不同的顏色,平淡無奇的民宅也可以很有特色

台東大武彩虹村 (57)

 

其中最吸睛的就是這個位在台九線大馬路上,天橋附近的這面彩繪牆。繽紛的色塊放射出生氣蓬勃,與藍天交織成為一幅讓人童心未泯的畫面。

台東大武彩虹村 (20)台東大武彩虹村 (23)台東大武彩虹村 (24)

 

Bibi也笑得好開心!

台東大武彩虹村 (22)

 

走走逛逛,大武的彩繪風格相當多元,有可愛的兒童畫風

台東大武彩虹村 (47)台東大武彩虹村 (58) 

 

也有色彩大膽鮮豔的幾何圖案,和形狀簡單卻相當繽紛的愛心彩繪

台東大武彩虹村 (45)  台東大武彩虹村 (59)

 

Eric最喜歡的是這面畫滿向日葵的牆,想像置身在花田中,應該是基因突變才有這麼大的向日葵吧XD

台東大武彩虹村 (52)台東大武彩虹村 (54)

 

台東最知名的活動就是熱氣球,剛好此行我們也是來追氣球!

詳細文章:2014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之早上場 (內有拍照地點建議+活動資訊摺頁PDF下載)

台東大武彩虹村 (46)

 

除了一般彩繪,就連衛生所也參與其中,讓普通的標語宣傳變得有趣

  台東大武彩虹村 (50)台東大武彩虹村 (48)

 

中央氣象局的觀測站。

台東大武彩虹村 (55)

 

由於部分彩繪靠近車輛來往的公路,如果帶毛小孩狗狗來的話,記得要使用牽繩顧好毛小孩哦。這裡非常寧靜安詳,走在村裡拍照時,人和毛小孩請都不要打擾到當地居民喔。

相較於其他知名的彩繪村,大武彩繪村的範圍並不大,也較沒有主題性,不過也因為這樣,觀光客較為稀少,可以悠閒的散步其中。下次如果從屏東要去台東,或是從台東要到回到南部,有空的話,不妨花個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在大武稍作停留,欣賞這些樸實可愛的彩繪作品。

 

大武彩虹村

地址:台九線432.5K左右處 

台東大武彩虹村 (27)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