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6年12月26日

【台東.台東市】離台東火車站超近的娜路彎花園酒店 - 房間新穎乾淨、附有SPA、宵夜、自助式早餐、頂樓大露臺

page

近年的旅行,都喜歡住在交通便利的地方,車站附近就是一個指標。像是我們今年年初去日本四國自助八九天,六間飯店都是住在離車站步行五分鐘內可以抵達的飯店。

這次久違的台灣兩天小旅行,雖然只有從高雄移動到台東,鎖定的活動範圍都在機車就可以逛遍的台東市區, 住的地方入住了在台東非常有名的娜路彎集團系列其中的娜路彎花園酒店,離台東火車站只要2分鐘車程 (走路約十分鐘),騎機車到市區約10分鐘,所在的位置環境很安靜,讓在外玩一天的我們回房後,可以徹底放鬆。

 

娜路彎集團系列的住宿在台東有五間,等級與所在位置也不大一樣。分別有娜路彎會館、娜路彎銀河行館、娜路彎銀行酒店、最頂級的娜路彎大酒店,以及我們此次入住的娜路彎花園酒店。

 

娜路彎花園酒店

地址:台東市新興路77號

電話:089-231111

官網:http://www.naruwan-garden.com.tw/news.html

Facebook專頁:娜路彎花園酒店

---Agoda 查詢房價與日期  點這裡

---Booking.com 查詢房價與日期 點這裡

 

交通的部分,我們從高雄開車到屏東枋寮,坐每天只有一班來回台東枋寮的普快車!可以體驗以前可以開窗的復古火車,欣賞太平洋海景,讓度假的氛圍慢慢展開。IMG_2458IMG_2483

 

台東火車站-娜路彎花園酒店

娜路彎花園酒店離台東火車站距離僅有約700公尺,但是他們很貼心的有免費接駁服務(畢竟有些旅客可能大包小包),記得要先電話預約唷!這天我們的火車剛好誤點約五分鐘,司機大哥很貼心準時打給我們告知他已經在火車站外等候,讓我們安心。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

 

這是那天接駁我們到飯店的接駁車,車身好彩色好可愛~~~裡面是四人座,放行李的空間也超大。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2)

 

因為酒店和車站的距離真的太近了,大概兩分鐘就到了。外觀很新穎帶點現代設計感,讓平常住習慣民宿的我們突然覺得有種被升級的感覺。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4)

 

站在飯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底端的火車站了。沿途沒有遮蔭,天氣不熱想要走過來當然也可以,但強烈建議大太陽或是熱天,一定要預約飯店的來回接駁車。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5)

 

一樓大廳

走進酒店,一樓大廳是挑高設計,讓空間有放大的感覺。我們抵達的時候是下午時間,在大廳沒有遇到其他客人(都出去玩了吧)。大廳直走到底就是電梯。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03)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01)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88)

 

大廳的牆簷,掛上了台東最著名的景物---熱氣球!點著燈的彩繪熱氣球,讓人看了心也暖暖的。這樣的裝置若是去到市區的鐵花村也看的到,而且更多喔!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89)

 

在櫃台辦理Check-in,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告訴我們像是用餐的時間等,我們也在這裡確認等一下的租賃摩托車事項。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99)

 

櫃台有販賣一些基本的用品,肚子餓,或是要去泡SPA但忘記帶泳帽的可以在這裡購買。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95)

 

在櫃檯旁邊,還有公共電腦可以使用,以及若是忘記攜帶太陽眼鏡的朋友,可以在這裡挑選購買。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00)

 

Check-in後,櫃台會給幾樣重要的東西,包含兩張感應房卡、宵夜券、早餐券。也會告知SPA、宵夜、早餐的開放時間。超貼心還會提醒我們,早餐的部分若不趕時間,建議八點過後再來吃會更好,因為團客通常會趕在八點前用早餐。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62)

 

像是早餐跟宵夜是本來就都含在房價裡面,不會再另外多收費!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61)

 

那就準備上樓丟行李,就可以出門玩耍(吃美食)啦!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90)

 

雙人房房型介紹

娜路彎花園酒店總共有七層樓,每層皆有客房,我們被安排的房間在六樓。不管是哪一側的房間,都有窗外景色可以觀賞,只是一面是面向市區,一面面向山。這次很幸運被安排在view比較好、山這一側的房間!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65)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63)

 

進房後的走道兼玄關,一邊是衣櫃和茶水區,一邊則是衛浴。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7)

 

房卡進門後記得插進凹槽,才有電喔!如果續住的話,隔天出門前可以按鈕選擇是否要請飯店稍微整理房間。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53)

 

先來看看茶水區和衣櫃這裡~~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8)

 

有提供熱水壺,可以在房間煮熱水泡茶或咖啡來喝。礦泉水居然給到三罐(一般雙人房大概就是給到兩罐吧),冰箱打開後發現已經預冷好了,剛好我們有帶飲料,直接冰進去。茶水櫃後方就有半身的穿衣鏡,出門前照鏡子不用跑到浴室裡。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31)

 

衣櫃裡有保險箱和室內拖鞋,這裡的室內拖鞋是可重複使用的(這樣比較環保阿),所以請不要穿完就很順手的帶走囉!(若是喜歡,一樓有在販售) 衣櫃裡有多備一個枕頭,若習慣睡高枕頭的人,可以自己墊兩個來睡~~ 但其實我覺得提供的枕頭高度硬度都還蠻剛好的,不會太矮或太軟。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6)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05)

 

另一邊的衛浴空間非常乾淨!空間也剛剛好,不會說很小很擠。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9)

 

洗手台區域好大啊!最符合我這種喜歡把東西擺的到處都是的旅客…(然後回家的時候才收得很辛苦)而且很讓人開心的是,這裡的馬桶是免治馬桶!!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0)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4)

 

洗手台旁,酒店提供的備品們,從牙刷到棉花棒、刮鬍刀、牙線棒、乳液都有。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大家可以帶自己的是最環保囉!但是若真的有忘記帶的,這裡也都有。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2)

 

很貼心的洗手台旁的牆壁,有伸縮拉式的鏡子,方便要化妝和戴隱形眼鏡的女生。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3)

 

吹風機也是一定有的,這裡的算是固定在牆上,但是有用一個袋子裝起來,一眼就看出這是吹風機的小驚喜。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54)

 

在馬桶一側的牆上裝有電話,預防意外發生時能夠第一時間對外通知。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56)

 

雖然沒有浴缸泡澡,但是乾溼離衛浴已經是時下的飯店必備的趨勢(看那玻璃閃亮亮~) 裡面附有兩種蓮蓬頭,一種是固定在正上方,一種則是被Eric說是像麥克風造型的。沐浴乳、潤髮乳、洗髮乳都是固定在浴室的牆上,自由取用。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32)

 

娜路彎花園酒店只有兩種房型,一種是我們入住的雙人房,一種是四人房。所有的雙人房都是像這樣具備兩張加大的單人床,就算是朋友一起出遊,也可以睡不同的床比較自在。情侶和夫妻若不嫌擠,擠一張也是蠻OK的。 四人房看官網介紹,則是裡面有兩張雙人床。房間設計都是走現代簡約風的感覺,沒有太多不必要的裝飾物,給旅客最大的活動空間。

這張是剛進房,窗簾還沒有被拉起來的樣子。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9)

 

窗簾拉開後,自然光讓房間很舒爽。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21)

 

很喜歡兩張床旁邊都各自還有走道,少了靠牆的壓迫感。床的軟硬度是比較偏硬的,坐了不會陷下去。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22)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50)

 

其實房間雖然沒有到超級大,可是走道空間都很足夠,對兩個人入住來說非常舒適。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52)

 

書桌和電視牆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30)

 

在電視牆旁邊還有可以放行李的矮櫃。(每次入住飯店有這個我都會在心裡加分,這裡行李和包包就可以不用放在地上了)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57)

 

標示清楚各台電視頻道選項的單子。這裡的電視是MOD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38)

 

附有兩種電壓的插座,也有網路cable孔,但其實整個酒店都有wifi可以連,像是房間的就是找自己房號,不用輸入任何密碼就可以連上了。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31)

 

書桌上有一本服務指南,裡面簡單的介紹台東的景點,以及酒店的服務。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33)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35)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36)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37)

 

有陽台的房間,最棒的就是可以躺在床上就看到外面的風景。(當然如果早上怕被亮醒,睡前還是拉一下窗簾比較好)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26)

 

獨立的小陽台,搭配高樓層,前面沒有任何建築物的遮擋,讓遠方風景一覽無遺。晚上也很適合在這裡看星星聊天。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60)

 

唯一讓我們比較疑惑的是…陽台怎麼只有一張椅子啦!這樣另一個人好像只能拉房間的椅子出來了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39)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48)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40)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41)

 

火車站在房間的陽台就可以看的到了!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42)

 

房間與房間之間的獨立陽台,巧妙地用線條柵欄隔起,保留各自的隱私給房客。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47)

 

若不是分配到山景這一側,市區這一側的景色大概是像這樣,也沒有甚麼高樓建築,多是平房,搭配藍天綠地,也不賴啦!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73)

 

安頓好後,我們晃到最高樓層(本來以為SPA在這一樓),意外發現這裡有一區戶外大露臺耶!!所有房客都可以來,如果是三五好友一起入住的話,晚上不一定要約到某間房間,可以帶著宵夜飲料來這裡談天說地。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70)

 

SPA療池

原來SPA區在一樓啦!這裡的是需要穿泳衣進入的大眾SPA療池,如果忘記攜帶泳衣也不用擔心,一樓的電梯口有很多款式可以選擇購買。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77)

 

SPA不是全天開放,所以可以稍微注意一下時間。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78)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82)

 

進門口後,會有一區置物櫃和休息座椅。建議大家可以先在房間把泳衣穿上,再套個外套或毛巾就可以來SPA這裡。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79)

 

這裡的SPA是採用碳酸氫鈉泉,夏天33~36度水溫,冬天則是38~40度的水溫。我們到訪時間是12月,水溫牆上有標示是39度快40度。 本來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空間很小,但其實現場一看,比我想像中大,畢竟不是每個房客都會來SPA囉(像我們就玩太晚了…)。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80)

 

不同的水柱可以選擇。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84)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86)

 

租車服務--機車篇

酒店本身也有和業者合作租車的服務,如果有需要可以事先跟他們預約很方便。租車的櫃台就在一樓大廳,汽車、摩托車、腳踏車都有。因為我們主要在市區活動,所以這次就是靠著摩托車趴趴走。機車的租出是350元/天,滿油交車滿油還車,既清楚也不易產生糾紛。

櫃台在Check-in後會提供地圖,若是有租車的話,服務人員會幫忙標示出加油站在哪裡。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94)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11)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74)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67)

 

車子是125cc,超新又好騎,也會附兩頂安全帽。服務人員在出發前會仔細地解說一些合約事項。我們也有問到像是如果逾時一點點歸還的話,怎麼算費用呢?答案是逾時每小時50元,如果超過三小時以上、六小時以內,會加收300元。超過六小時歸還,那就是直接算一天的費用。在租借之前,要記得先算好時間唷!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10)

 

當然沒有那麼簡單把車鑰匙給了就沒事了,服務人員會貼心地跟你確認燈是否都會亮。Eric跟我說,隔天早上他在陽台有看到服務人員在一樓清洗摩托車,難怪每台車都跟新的一樣。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08)

 

輕食宵夜

一樓櫃檯旁邊就是餐廳,宵夜早餐都在這裡享用。晚上如果肚子餓了,除了宵夜,也可以點選其他的輕食餐點來吃,類似像牛肉麵,不過選項不是太多 (因為大家應該都還是在市區吃飽了才會甘心回來睡覺休息吧,哈哈哈)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91)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92)

 

餐廳空間不是很大,可以想像如果跟團客卡在同一時間吃飯,一定會比較擠一些。建議乖乖地聽服務人員的建議,八點過後再來用早餐。(這張是晚上照的,燈光比較暗一些)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16)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18)

 

早餐時間的餐廳,明亮的不得了~~~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27)

 

我們晚上在宵夜時間(22:00-24:00)下來一窺看看輕食宵夜提供什麼!選項像是有麵包(吐司、小餐包)、雞湯、粥、果汁,都是對一般人來說比較無負擔、清爽的食物。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13)

 

麵包有提供果醬和奶油可以塗抹。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14)

 

果汁有柳橙汁和洛神花汁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15)

 

讓我們兩個很驚豔的是,蔬菜粥跟香菇雞湯也太好吃好喝了吧!! 不僅料多,連味道都很不錯 (只可惜因為放外面沒有保溫裝置,所以對我們來說不夠熱) 好想請酒店也把這兩樣放在早餐裡喔,真的好吃~~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19)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20)

 

自助式早餐

隔天早上,我們大約是八點半才下去用早餐,真的除了我們都沒有其他人耶,也太悠閒了!

早餐採中西混合的自助式,有炒麵、炒青菜、水煮蛋、牛奶饅頭、香腸、薯條雞塊、蘿蔔糕、白粥、肉燥飯、水果、麵包,飲料則是有咖啡、奶茶、熱可可、果汁、紅茶等選項。慢慢享用早餐,因為吃飽喝足,我們打算去挑戰全長20公里,繞台東市區一圈的山海自行車道!!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33)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34)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35)

 

早餐有肉燥飯可不是每家飯店都會有,這裡的肉燥肥肉不多,吃起來蠻開胃的。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23)

 

麵包區則是跟宵夜的一樣,我們很愛小餐包。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22)

 

如果大家上網查一下訂房網站的價格,就會發現以娜路彎花園酒店的服務和房間來說,這樣的價格真的很划算!還可以泡SPA、房間有獨立陽台、宵夜服務,其實都為住宿回憶增添不少價值。

 

娜路彎花園酒店

地址:台東市新興路77號

電話:089-231111

官網:http://www.naruwan-garden.com.tw/news.html

Facebook專頁:娜路彎花園酒店

---Agoda 查詢房價與日期  點這裡

---Booking.com 查詢房價與日期 點這裡

台東娜路彎花園酒店 (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