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7年8月1日

【台東.卑南】在環境如世外桃源般的寵物友善民宿《幸福旅行.舍》住一晚吧!(環境寧靜優美、房間乾淨、手作早餐健康好吃)

page

久違的台東小旅行,就為了帶Bibi和甜甜來看熱氣球阿!(其實Bibi已經有看過,但那時候甜甜還沒有出現) 當然,帶著兩狗,那就要找個寵物友善民宿入住囉!這次入住位在台東卑南鄉的「幸福旅行.舍」,入住後我覺得比看著網路上的官網來的更令人驚艷,來推薦給大家!不小的園區有用心的景觀設計,房型不僅是有專門提供給帶著毛小孩出遊的房型,也適合大小家族家庭出遊、朋友團體出遊,重點是早餐好健康好好吃。


----本篇為合作體驗文----


幸福旅行.舍

地址:臺東市卑南鄉太平路630巷45弄12號

電話訂房:089-383555、0982383555

官網:http://happinessbnb.so-ez.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幸福旅行.舍

Agoda訂房 點這裡

帶毛小孩一起入住的房型僅限木屋雙人房(共有兩間),建議可以直接電話訂房,或是於訂房網訂購之後,去電確認並告知有幾隻毛小孩要入住 (這是基本禮貌唷!) 毛小孩清潔費一隻500元

IMG_0937


幸福旅行.舍所在的位置大約離台東市區開車約10-15分鐘,對於晚上不想要住市區,想要在寧靜不被打擾的郊區舒服睡上一晚的朋友非常適合。占地1200坪,除了有獨棟的木屋房型,也有樓中樓套房等選項,總共12間房間,滿足各種人數入住的需求。

當轉進幸福旅行.舍,第一眼會覺得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車子可以直接開進來,停好車後,你一定會看到這個幸福轉運站的牌子。在牌子後方帶有點歐式的典雅建築,一樓就是check-in櫃台,樓上也有房間可以入住。

IMG_0938IMG_0927


若是跟我們一樣帶毛小孩要來入住宿的,在進入幸福旅行.舍園區後,左邊第一棟木屋就是寵物友善專用房型!外型非常可愛和好認,水藍色的建築上面畫著好多彩色熱氣球,這裡有兩間雙人房。

IMG_0952


園區裡獨棟式的建築,除了剛剛上面提到的熱氣球寵物專用房型,還有兩間很有特色,且相鄰的四人房。看到了嗎?就是綠色和粉色那兩間。

IMG_0903IMG_0904


看起來風格很不一樣,但是同樣都充滿了巧思,一間是瓢蟲主題,一間則是充滿粉嫩感覺的蜜月主題。起初一開始我覺得好特別,怎麼會有這樣設計的想法?後來才知道,可以在這個幸福園區舉辦戶外婚禮,舉辦私人派對,然後新人剛好就可以入住這個房型。(相關活動服務資訊點這)

IMG_0910IMG_0925


瓢蟲房間外面,爬了幾隻立體的瓢蟲,好可愛啊!

IMG_0914


好多彩繪的石頭,讓兩狗來合照一下,但太陽太大了,有狗眼睛睜不開,只好咪咪笑。

IMG_0945


園區裡很適合在清晨或是傍晚來個小散步,好多植栽相關造景。

IMG_0929IMG_0922


園區裡還有一棟開放式,有點像大涼亭的建築,我本來以為那裡是不是還在建造房間,一問才知道原來那裏是個烤肉區!裡面還有個空間可以唱卡拉OK!適合員工旅遊,或是家族、同學會旅遊之類的多人活動。想想把整間民宿都包下來,庭園晚上就是一個歡樂天地阿!

IMG_0930


若是帶毛小孩入住,覺得這裡的園區最棒的就是有很大的範圍可以讓毛小孩跑跳走走散步!比起住市區的民宿一回去就只能待在房間裡,這裡還可以白天晚上都讓毛孩出來走走順便上廁所。(請記得要隨手清理毛孩的便便)

IMG_0942


接待大廳

旅客來到幸福旅行.舍,第一個動作就是一定要先來接待處報到check-in啦!

IMG_0909


幸福旅行.舍是有登記的合法民宿,在接待大庭門外就可以看到相關標章。

IMG_0841IMG_0843


還沒走進建築物裡面,就對外頭走廊充滿盆栽與植物的景色感到身心舒暢。聽說這都是老闆娘一手照料,用植物讓整個民宿園區更綠意盎然。

IMG_0844IMG_0846IMG_0849IMG_0850


走進屋內,有個小櫥櫃上面放滿了台東的旅遊資訊可以自由索取。若是有相關的行程規劃問題,當然就是直接問在地人的民宿老闆娘或是兒子,那是最快的!

IMG_0859


這裡的採光非常好,不僅僅是check-in辦理櫃台,也是早餐用餐的所在。一早在這樣的晨光中享用早餐,真的很棒啊!(毛小孩可以一起進入這裡,不過有不落地的規定,所以記得裝袋子或是推車唷)

IMG_0862


櫃檯下方貼了好多來入住旅客的名片,嘿嘿,旅行養分的也在其中喔!若有來入住的話找找看吧!

IMG_0865


木頭家具和整個空間的裝潢設計搭配得剛剛好,座位數也不少,吃早餐時不用怕人擠人沒位置。

IMG_0902


在一些角落,很多有特色的裝飾物品都可以看到老闆娘的品味。

IMG_0874IMG_0870


有張桌子上放著幸福旅行.舍的縮小模型,等於也是園區一覽圖。

IMG_0820


注意到櫃檯上放著每個房間的鑰匙,原來房間的命名充滿台東在地特色!像我們那天入住房型名稱叫做「小米酒」。

IMG_0864


這個樓梯上去還有幾間房間,在樓梯下方的區域,則是兒童玩具區以及台東伴手禮的專區。小小的空間,卻充滿了老闆娘的用心以及推廣台東在地品牌的熱情,一定要進來看一下!若是有帶小朋友,這裡的玩具應該可以讓他們玩上好一陣子!

IMG_0900IMG_0899IMG_0891IMG_0897


從身體的、到吃的用的都有,老闆娘如果在的話,也會跟有興趣的客人親自介紹,因為每個品牌都是她自己親自深入了解過後,認同理念,想要推廣給更多人認識,才會被選放在這裡。

IMG_0878


這個是在每間房間提供給旅客使用的沐浴/洗髮用品---茶籽堂!在一些百貨公司和有機店也有設櫃販售,從經營茶園的根本到淬鍊茶油,發展出許多清潔商品。當天晚上洗澡洗頭試用後,覺得很清爽耶!大家來住幸福旅行.舍真的都不用自己帶沐浴乳洗髮乳!

IMG_0880IMG_0881


熟悉的乖乖,但原料改成使用關山米,吃起來跟一般的乖乖比,多了米香和不一樣的口感!買給小朋友也是很令家長放心的零食。聽說關山米乖乖只有在關山農會有販售,如果沒有去到關山,不妨在這裡帶幾包乖乖回去當零食或伴手禮吧!

IMG_0883


剛剛的茶籽堂和關山米乖乖我已經覺得很有特色了,在這裡還有都蘭足渡蘭鄉村手工皂!皂的口味有多特別呢?居然是小米酒、檳榔、菸草!一旁還有紅藜等其他口味。這個皂是食品級的皂,純天然沒有保存期限,適合所有膚質,且可以一皂從頭洗到腳。聽老闆娘的介紹後,迫不急待想試試洗洗看!

IMG_0885IMG_0886


老闆娘拿了一個木頭皂盒,說可以入住的旅客都可以在從小米酒、檳榔、菸草三種裡面挑一種口味來試用。希望台東品牌的好可以讓更多人知道!

IMG_0894IMG_0831


還有果醬蜂蜜類的伴手禮。

IMG_0893


對了!帶毛小孩入住,還有送零食潔牙骨!而且若是忘了帶早餐,民宿這裡也有飼料包,可以免費提供給毛小孩當早餐。

IMG_0895


木屋雙人房 (寵物入住專用房型)

接下來來看房間吧!其實兩人房覺得空間還蠻大的,帶兩隻小狗入住綽綽有餘。我們當天的行程是,去看了傍晚的熱氣球,再從鹿野到卑南這裡。所以check-in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多囉!房間的照片都是晚上拍的。

IMG_0801


這趟行程看了熱氣球,晚上又住在熱氣球彩繪的房型裡面,好應景阿!房間非常乾淨,開燈後也很明亮。

IMG_0773


扣掉雙人床,旁邊的空間放行李(和狗)都很OK。梳妝桌椅和全身鏡很古色古香。

IMG_0811IMG_0791


房間裡給了四瓶的礦泉水,也有熱水壺可以自己煮熱水。

IMG_0793


很吸睛的是門旁邊那張兼具衣架和穿鞋椅的櫥櫃,上面有準備了兩雙拋棄式拖鞋。

IMG_0796IMG_0794IMG_0797IMG_0798


哈哈哈,這張拍了之後才發現鏡子裡有亮點。Bibi在袋子裡面看著我們拍照,應該在想說怎麼還不讓她出來走走。

IMG_0800


房間裡有數位電視,電視下方有一台電風扇,和熱水壺。

IMG_0781

IMG_0784IMG_0785IMG_0786IMG_0787


注意到這本民宿自己做的旅遊行程書,裡面推薦大家幾個台東的玩法路線。綜合了大眾化景點和私房景點。也放了很多景點的圖片,據說每個房間本子裡的圖片會有些不太一樣,若是重複出現的次數越多,代表是個CP值越高的景點,不可錯過!若是想去某個景點但不清楚路線,也可以直接詢問民宿!

IMG_0834IMG_0835IMG_0836


衛浴是走半開放式,洗手台在外面,洗個手也不用進去已經洗澡被用濕的浴室,這點還不錯!吹風機就在洗手台旁邊的牆上。淋浴間地板有鋪設防滑地墊,而且淋浴設備也太像飯店裡會出現的多段出水蓮蓬頭,總共有三個不同方向可以出水。

IMG_0783IMG_0804


浴室裡面簡單的備品有毛巾、浴帽、牙刷、梳子、沐浴球等。

IMG_0806IMG_0809IMG_0808


登登,茶籽堂的沐浴用品出現了!每種洗起來都很自然的香,推薦一定要洗洗看阿!

IMG_0807


入住寵物友善民宿,大家應該都知道寵物友善公約吧!不是很清楚的話,沒關係,我們之前有寫文喔!請看 毛小孩一起吃喝玩樂走遍台灣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 寵物旅行、住宿、用餐禮儀和公約,其中一定一定要注意的就是,毛小孩不能上床!!像我們每次都會自備專屬他們的小帳棚帶出門,一開始兩隻狗還很有精神的看著我們...

IMG_0825


但玩了一整天,他們白天根本都沒睡,根本就超級想睡阿!吃完飯就自己自動進去睡了 (拉鍊都沒拉上他們也不會想要跑出來) 建議去陌生的環境,可以幫毛小孩帶上他們的睡窩、毛巾、毯子、帳篷都可以,只要一拿出來他們就知道那是他們的,也會自己乖乖在裡面睡得很熟。

IMG_0829


因為不是為在充滿光害的市區,所以如果是好天氣的話,晚上可以出來在園區裡看星星喔!那天有看到滿天星阿...好久沒看到那麼多了!

IMG_0827


自家手作輕食早餐

入住幸福旅行.舍,房間裡面都有包含早餐! 享用早餐的地方就在接待大廳的一樓,毛小孩可以一起進入這裡陪爸媽一起吃早餐,不過有不落地的規定,所以記得裝袋子或是推車唷。像我們是帶了兩隻狗的袋子,這樣他們就可以坐在旁邊椅子上陪(看)我們吃飯。

IMG_0873


早餐上桌,每人一份,好豐富的顏色、好健康又飽足的感覺!住民宿大部分附的早餐可能是跟外面早餐店合作,或是提供簡單的麵包三明治。像這樣手作且蔬果皆有的自家輕食早餐,真的很少見!我敢肯定長輩會超喜歡,家長也可以讓小朋友吃得很放心,年輕人就算出來玩比較沒有吃到水果蔬菜,剛好就是這頓早餐一次攝取足夠。網頁上的早餐介紹點這

IMG_0875


老闆娘說一日三餐裡面,她最注重的就是早餐,自己的小孩從小早餐就不馬虎讓他們隨便吃,所以開了民宿之後,也希望客人在一覺醒來後,可以吃到健康營養的早餐。當然內容會隨著季節變化有些不太一樣,不過一定是蔬果均衡,且會吃得飽!

IMG_0852


這次我們吃到的早餐內容有現打的五穀漿、台東產的有機南瓜和火龍果、自製手工饅頭(堅果口味)、十種蔬菜經過川燙搭配老闆娘自己做的水果腰果醋醬、和一顆荷包蛋!每樣都好吃到吃光光,且像南瓜和饅頭我也偷偷分兩狗吃了一些,哈!

IMG_0851IMG_0854IMG_0856IMG_0858


吃完早餐後,因為太飽了,所以在園區裡帶兩狗走走拍照,剛好看到老闆娘的兒子正在幫要離開的客人拍照。本以為只是應旅客要求幫他們合影,沒想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他也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而且一拍就換了好多個角度方向XD) 才知道,這是他們整體的服務之一【旅客寫真紀念】,並且照片檔案會傳給客人,希望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IMG_0911IMG_0958


兩狗也不免俗要在這裡合照一下!又是因為太陽太大,眼睛睜不開的招牌咪咪笑!

綜合來說,我們的住宿經驗很棒,房間乾淨,交通也方便(我們還有開車去市區吃晚餐呢),園區環境寧靜優美可以讓毛小孩跑跳,重點是早餐好好吃阿!下次來台東,還要帶兩狗來這裡住宿!

IMG_0951


幸福旅行.舍

地址:臺東市卑南鄉太平路630巷45弄12號

電話訂房:089-383555、0982383555

官網:http://happinessbnb.so-ez.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幸福旅行.舍

Agoda訂房 點這裡

帶毛小孩一起入住的房型僅限木屋雙人房(共有兩間),建議可以直接電話訂房,或是於訂房網訂購之嘔,去電確認並且告知有幾隻毛小孩要入住 (這是基本禮貌唷!) 毛小孩清潔費一隻5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