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7月4日

【日本東北.秋田】在角館穿越時空到江戶時代,殘雪中到訪武士屋敷中最大的青柳家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27)

角館約位在秋田市的東方,因為保存良好完整的江戶城下町樣貌,又被稱做「陸奧小京都」,是一個非常容易抵達的靜謐景點,被列爲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一年最美的時刻,莫過於春天的櫻花季,接下來應該就是秋天楓葉季。儘管我們都不是在上述季節到訪,冬末是一個雪已經融了一些但還未融完的尷尬時刻,樹木的枯葉還沒有完全落下,遊客小貓兩三隻,這樣只能稱得上蕭條的景色,仍無損角館古樸閑靜的風貌。


上午我們在秋田市區走訪了市民市場、千秋公園、秋田市民民俗藝能傳承館,中午買了午餐在火車上吃,準備移動到角館,開始下午的秋田郊區行程。接續角館之後是冬天仍有震懾美麗的田澤湖,傍晚天黑了就搭車去山形。

延伸閱讀:

【日本.東北】日本東北鐵路自助旅行 秋田+山形+新潟 冬天版行程 (內含交通規劃、四天行程、總花費,必訪精華景點包含角館、田澤湖、藏王樹冰)

【秋田】用步行+循環巴士半日輕鬆悠遊秋田市區三大觀光景點—秋田市民市場、千秋公園、秋田市民民俗藝能傳承館

【秋田】冬天雪白絕美的田澤湖景色+環湖巴士搭乘小撇步,延長停留拍照時間,5分鐘讓你看懂路線與時刻表


搭乘新幹線從秋田到角館,票價是2500圓,乘坐時間43分鐘就到了。3月初,累積一整個冬天的雪還厚厚的一層。在搭乘火車時,窗外的壯觀雪白大地景色倏地瞬眼而過,是在台灣不會有的體驗!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1)


角館車站抵達!小小的角館車站我們沒有停留或閒逛,因為從車站走到角館觀光精華的武家屋敷通,大約要一公里,加上我們是拖著行李移動,所以首件要事就是—寄放行李!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74)


角館車站旁邊是秋田內陸線(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的角館站,也是內陸線的起點站。據說內陸線的沿途房光堪稱自然原始絕景之美,途經300多座橋,希望之後有機會到訪啊(咬手帕)!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3)


角館觀光案內所就在角館車站的旁邊, 營業時間 9:00-17:30,除了旅遊資訊服務,若有需要行李寄放就是來這裡的櫃台!行李寄放是以件數作為收費,不論大小一件300圓(2017年3月價格),所以如可以的話盡量把小東西都塞到大行李箱內,然後記得要在17:00前回來拿(夏天會比較晚)。櫻花季的時候,車站旁邊的飯店也會有寄放行李的服務,收費價格一樣喔!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4)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5)


接下來要走去角館的武家屋敷通了!武家屋敷指的就是武士宅邸的聚集處。行走方向非常簡單,出了車站後往前方馬路直走,一直走到底會看到角館郵局,右轉再一直直走就會抵達。但這段路程並不短,光從車站走到武家屋敷通單趟就要一公里(約15分鐘),武家屋敷通來回散步也是好幾百公尺,再走回車站搭車的話,大家真的要先算好時間。像我們後續已經有看好火車班次要前往田澤湖(而且因為班次少,錯過的話就只能跟田澤湖說掰掰了),回程真的是拼命快走。

image


走去武家屋敷通的路上,有一些商店,但當天有開的並不多,整條街除了偶爾經過的車樣,幾乎都像是我們的。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7)


很好認的地標—角館郵局,假如想買郵局限定明信片,也可以走進去看看。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8)


沿途都會有指標或是地圖,所以不用擔心走錯方向。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10)


終於走到啦!儘管沒有垂櫻等著我們,但還是有濃濃的純樸江戶風情。一旁黑色的圍欄搭配高聳的樹木,一望似乎無盡的筆直道路,身邊又剛好沒有甚麼遊客,是不是很有穿越時空的感覺?若走到武士宅邸的外面,圍欄不同的高度可是代表地位相對高低唷。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13)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22)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30)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33)


其實走去武家屋敷通的路上有一些飲食店可以用餐,還有茶屋,但不多唷。在這樣遊客稀少的季節,就不是每間店都有開囉!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29)


現存完好的武士宅邸總共有六間,我們這次就去了裡面最大間的青柳家參觀。下圖這個是河原田家,當天沒有開放,這就是冬季旅行的缺點阿,不過優點就是角館此刻沒甚麼遊客,拍照起來處處是空景。看網路上別人的心得,如果是在旺季前往(例如櫻花季節),不僅整條武家屋敷通會有非常多的遊客萬頭鑽動,青柳家和熱門的用餐茶屋也會有非常多人唷!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15)


有愾放參觀的角館武家屋敷資料館,參觀費用是300圓一人,此趟我們把參觀預算放在青柳家,所以就沒有進去囉!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21)


途經一間販售貓咪相關小物的特色小店,有開耶!貓奴不妨留意一下。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25)


被白雪覆蓋的角館小學校跡,現在這裡已經沒有校舍。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28)


角館樺細工傳承館,什麼是樺細工?就是用老櫻花樹的樹皮做成裝飾品、容器等小物,不僅原料取得不易且製作技術更是要精細熟稔,所以價格不便宜,是角館特有的工藝品。若要送人是個不錯的禮物選項。開放時間:4-11月9:00-17:00,12-3月9:00-16:30。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31)


來到了武家屋敷通最大的宅邸—青柳家啦!前面說角館這裡8間武士住宅被保存下來,悉心維護且還開放參觀,分別石黑家、河原田家、岩橋家、小田野家、松本家、青柳家、小野崎家、西宮家。大小規模、開放時間、參觀費用都不太一樣 (開放時間與票價以現場或官網為準),有的甚至都還有自己的官網。除非時間很多,不然應該挑幾間或是一兩間進去就夠囉!

.石黑家:全年無休、400圓/人、http://www.hana.or.jp/~bukeishi/

.青柳家:全年無休、 500圓/人、http://www.samuraiworld.com/

.河原田家:12月~4月中旬休館、免費參觀

.岩橋家:4月1日~4月中旬休館、免費參觀

.小田野家:12月~4月中旬休館、免費參觀

.松本家: 11月初~4月中旬休館、免費參觀

.小野崎家:週六/週日/國定假日/年末年始休館、免費參觀

.西宮家:全年無休、免費參觀、http://nishinomiyake.jp/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38)


青柳家是最多遊客會去的,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武士宅邸。占地約3000坪,繁中地圖可以點這裡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36)


有好幾個建築開放參觀,展示過去代代相傳的武器、日常生活用品、藝術文物等,有些地方甚至要上脫鞋二樓,所以建議來的朋友穿襪子唷!青柳家裏面還有商店與茶屋餐廳。一開始我們先參觀的是青柳家的主屋以及武器倉庫。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40)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75)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41)


實際可以提驗握武士之刀的感覺,沉甸甸的。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42)


建築物之間士廣大的庭園,瞧瞧這雪還厚的咧!忍不住在雪地上拍起照玩起來。春天的話,這裡面也可以看到櫻花唷。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44)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46)


接下來到秋田鄉土館,這裡的一樓有許多農村生活相關的用品。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48)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49)


還有販售秋田的手工藝雜貨。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53)


鄉土館的二樓展示的是戰爭時期的文物,以及復古唱片。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54)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55)


其他像是還有幕末照片館、武家道具館、解體新書紀念館,詳細的設施介紹可以點這裡觀看。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66)


結束青柳家的參觀,我們就素素走回角館車站,還真是差一點就有可能趕不上車去田澤湖。冬天的角館有它自己獨特的魅力,但接下來的田澤湖美景,更是讓我們驚艷不已!兼具歷史人文和自然風情的秋田,果然沒有讓旅人失望啊。

日本東北秋田 角館 (73)


—延伸好讀—

東北自助總行程

【日本.東北】日本東北鐵路自助旅行 秋田+山形+新潟 冬天版行程 (內含交通規劃、四天行程、總花費,必訪精華景點包含角館、田澤湖、藏王樹冰)

秋田景點與住宿

【秋田】用步行+循環巴士半日輕鬆悠遊秋田市區三大觀光景點—秋田市民市場、千秋公園、秋田市民民俗藝能傳承館

【秋田】在角館穿越時空到江戶時代,殘雪中到訪武士屋敷中最大的青柳家

【秋田】冬天雪白絕美的田澤湖景色+環湖巴士搭乘小撇步,延長停留拍照時間,5分鐘讓你看懂路線與時刻表

【秋田住宿】秋田車站平價住宿推薦!東橫inn秋田站東口 (附送秋田機場到秋田車站交通、秋田車站介紹)

更多秋田的飯店查詢,點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