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10月4日

【日本.鳥取】米子住宿推薦!車站正對面、近AEON超市、乾淨舒適的華盛頓廣場飯店Washington Hotel Plaza

如果單純以交通、位置來看,米子真的是很適合的山陰住宿安排點,因為往東可以去鳥取,往西去松江,往北去境港,往南可以回山陽地區(岡山)。

米子住宿主要集中在兩區,一區是皆生溫泉,另一區就是米子車站。因為對於住宿並沒有過多的預算,溫泉旅館暫不在考量內。另外想說車站附近有AEON,晚上還可以步行過去逛逛,所以在米子的住宿選擇了車站對面的華盛頓廣場飯店Washington Hotel Plaza。


我們去年的山陰山陽旅遊因為行程規畫是安排住宿在境港,隔天早上直接去水木茂之道。今年的鳥取行,由於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去境港,所以就安排住宿在米子,這樣隔天前往大山、鳥取花迴廊的路程會比較順。

▲我們的鳥取總行程文章:【鳥取】租車自駕深度旅行鳥取,蒐集自然景色+歷史文化藝術景點(行程規劃、交通、住宿、行程大公開與美食大集合)


如果是有要去境港玩的話,也可以考慮前一晚住宿在境港,這樣隔天早上就可以直接去水木茂之道、紀念館。境港我們住過車站隔壁的Dormy Inn御宿野乃,從大廳入口開始就是榻榻米,還有露天溫泉大眾池,跟免費消夜拉麵!

◆境港|天然溫泉夕凪之湯御宿野乃境港 (Dormy Inn御宿野乃)  點這裡查詢日期與價格

心得文:高CP值★境港住宿首推御宿野乃!滿滿日式原木風、露天溫泉浴池、免費宵夜拉麵



米子華盛頓廣場飯店Washington Hotel Plaza

地址:鳥取縣米子市明治町125

查詢日期與房價:Booking.com點這裡、Agoda點這裡

更多米子住宿查詢,請點這裡


這是米子車站,正前方那個白色裝置藝術看起來很像貝殼,但其實它是想表達合掌的意象。


米子Washington Plaza Hotel就在車站對面,距離非常近,到底有多近呢?從車站往外看,照片中右邊白色的巨大建築物就是了!Washington Hotel Plaza也算是日本的連鎖商務型飯店,在日本總共有18間分店,這次鳥取行住宿,就住了鳥取和米子兩間。


Washington Hotel Plaza雖然在日本的分店數不算多,但它是屬於比較中高階一點的商務旅館,所以飯店外觀、大廳看起來都比東橫inn、Comfort hotel等氣派一些。

 


內部走廊蠻明亮的,配色也算清爽。


我們入住的是經濟雙人房型,2019年8月入住一晚是2914元。

這是從門口往內看的樣子,雖然感覺沒有很大,但實際上有比一般商務旅館大一些,從照片可以看出床和桌子之間的走道還算寬敞。進門後有個小空間可以用來吊掛衣服(還有放置用不到的空氣清淨機)。


從房內往門口看的樣子,應該可以感覺出來門口那塊空地不算小吧!大行李箱也可以攤開放置。


床尾的地方就是窗戶(文章後面會附上窗戶外的白天景色)。


家具是白橡木色,牆壁則是白色,房間整體配色走淡雅路線,中規中矩。不是什麼強烈風格,入住的房客應該都可以欣然接受。床頭上還有點空間可以放隨身個人物品,像是眼鏡啦、手錶、飾品等。


房間裡唯一的桌子。


桌子下面的櫃子有小冰箱、快煮壺、茶杯、茶包等,簡單清爽一目瞭然。房間的小冰箱電源需要自行手動開啟,個人覺得這種設計還不錯,畢竟不是每個人入住都會需要用到冰箱,節能從小地方做起。


房間的燈光可以透過床頭的旋鈕來開關,相當方便。冷氣的強弱也是在這裡控制,至於溫度則是中央空調,沒有辦法調高低,不過我們入住後覺得溫度都還蠻OK的,假如怕冷的話就風速不要轉大就好。另外床頭的充電插座也有USB孔,相當符合現代人的需求,躺在床上邊充電邊划手機。


再房間走到旁邊的門當然就是衛浴間囉!住連鎖的商務旅館除了價格不會太貴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怕踩雷,乾淨一定是最基本的。衛浴設備幾乎是大同小異,而免治馬桶就是基本的配備囉!


這是從房間窗戶看下去的景色,應該還記得那個像貝殼的藝術品吧~~~


這是從吃早餐的餐廳窗戶看出去,橘黃色的建築物是隔壁的另一間飯店Yonago Town Hotel


拉近距離看,有看到AEON吧~~~距離車站也很近,如果晚上在米子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去AEON逛吧!

AEON米子駅前店  官網:https://www.aeon.com/store/イオン/イオン米子駅前店/


從飯店走到AEON,應該10分鐘左右而已。裡面有超市、藥妝店、物產店等,作為晚上打發時間的逛街去處,其實還蠻不錯的,一樓超市很大,且營業時間到晚上十點呢。其中有一家有販售鳥取知名和菓子以及餅乾的商店,還有提供免稅服務哦 (但須注意免稅櫃台有營業時間,晚上過七點後就沒有了)。


早餐

我們訂的房型是附有早餐,用餐處就在九樓的銀坐餐廳。挑選窗邊的座位入座,還可以一邊看景色一邊用餐呢。


雖然都是Washington飯店,但早餐就不太一樣。鳥取車站的那一間是Buffet型態,而米子則是用每人一份的套餐形式。入住的時候,櫃台人員就會問你想要西式和或日式,以便提前備料。雖然份量不是很多,但一般人正常胃口也是可以吃飽啦。


假如是開車自駕旅行的朋友,飯店有提供停車位,但是要收費的(通常在市區的飯店都是如此),我們停一晚是850日幣。是停車塔形式,在台灣可能很少遇到,但在日本其實還蠻常見的。其實Eric沒有很喜歡停車塔停車,因為這樣等於一到飯店就要把所有東西都帶下車,無法想到什麼就去車上拿,但這也沒辦法,畢竟市區寸土寸金。停車塔這裡都會有工作人員,指導你如何停入和開出,記得要把後照鏡收合起來唷!


米子華盛頓廣場飯店Washington Hotel Plaza

地址:鳥取縣米子市明治町125

查詢日期與房價:Booking.com點這裡、Agoda點這裡

更多米子住宿查詢,請點這裡


▲我們的鳥取總行程文章:【鳥取】租車自駕深度旅行鳥取,蒐集自然景色+歷史文化藝術景點(行程規劃、交通、住宿、行程大公開與美食大集合)

▲我們的山陰山陽行程文章:用鐵路自助旅行走遍山陰山陽熱門觀光景點—超中肯行程規劃建議、詳細行程、總花費(山口+廣島+岡山+鳥取+島根+兔子島+瀨戶內海島波海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