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3月13日

【雲林.古坑】樟湖生態中小學 - 徜徉在茶園海中的彩色世界

 

DSC_3146

這所在雲林古坑的樟湖生態中小學其實2013年11月才正式落成,原本的樟湖國小校舍因為2009年莫拉克颱風致使基地掏空,非常危險。長榮集團於是贊助異地重建,並且新校增建國中部,成為現在看到在茶園台地上的這間生態中小學。

從華山上來,沿路是綠色波浪茶園景象,但怎麼都被檳榔樹包住了?看了又生氣又難過…

DSC_3051

由於是新落成的學校,即使是清幽假日,觀光客還沒有像臨縣的南投內湖國小那麼多人,再過一陣子應該就會淪陷了。

DSC_3058

校園門口。大校碑下有寫興建的故事。

DSC_3057

一走進校園,像不像來到哪個森林遊樂區,有木棧道也有民宿小木屋(誤)。

DSC_3060

今天是禮拜天,但是有老師正帶一群學生在校園廣場集訓。

DSC_3061

廣場牆上刻著12條道德訓,同學,字很多但是要看喔!

DSC_3128

穿過廣場往上走,就是用木棧道+木柵走廊連接起來的校舍。

DSC_3064

映入眼簾就是這個很吸睛的無障礙坡道,讓我聯想到國外玩Luge(刺激好玩的滑板車!)的車道和美國舊金山號稱「全世界最彎的街」Lombard Street 九曲花街(下面有圖有真相)。好想拿一台小時候會玩的搖搖車來這裡滑下去一定很刺激阿(不良示範請勿落實)!

DSC_3063

 

DSC_3127

舊金山的九曲花街。

CIMG1472

去不了舊金山,那就在台灣跳吧!

DSC_3116

路遙知狗力…

DSC07700

從上面走下來拐好多彎好累,可以抱我嗎?

DSC_3112

不抱我只好舔草吃花給你看。(居然知道她媽最怕她亂舔東西!)

DSC_3113

繼續往裡面走,可能因為冬天,樹的葉子稀疏。

DSC_3065

一間間的教室,其實這裡每個年級都才一班。

到底要怎麼分不同顏色的校舍是什麼功能呢?有道是:紅色是一般教室;綠色是專科教室(美勞等);藍色是學生宿舍;黃色是老師宿舍和餐廳;廣場一上來的土黃色是行政單位(像校長室)。

PicMonkey Collage

你看,同學彼此只有三個人,是不是想搞小團體都很難。上課也沒辦法打瞌睡傳紙條。

DSC_3120

往學校最後面的籃球場的路,好整齊,但真相是希望小朋友要慢慢走不要跌倒才是真的。

DSC_3074

由學校尾巴往頭看。

DSC_3075

DSC_3076

雖然是生態中小學,但是校舍用流線型雨天走廊連起來,下雨天不用撐傘啦!

DSC_3071

在方正的校舍中間,用圓形串起來的露天座椅。

DSC_3082

學校裡有個因為天然大石頭所形成的小小山坡,Bibi在石頭山頂來一張。

DSC_3096

學校後面就是茶園海,這裡就沒有檳榔樹了好開心。

DSC_3103

DSC_3104DSC_3105

學校周圍有幾個基本遊樂設施,盪鞦韆、平衡蹺蹺板、單槓。

DSC_3139

來樟湖生態中小學,可別只有看完校舍就離開,不然你.會.後.悔。一定要往後山茶園小徑上走,或是繼續開車往上,叉路右轉上豐養生農莊,一覽茶園海、五彩校舍、山海一體的天地遼闊。

想看夜景?想要吃飯喝茶看風景?丞豐養生農莊可以滿足你的需求。時屆中午,不少遊客直接從學校殺上來吃飯。一直沿著露天的午茶區往內走,就可以瞭看這樣的美景。(可惜當天霧大天陰,若是藍天就滿分)

DSC077051

DSC_3144

DSC_3150

山上待久了還是有風會冷,找個跟你一起上來的人互相依偎吧!

DSC_3154

插曲:其實我們先迷路去到了原本的樟湖國小,因為我事先沒查好,看到別的部落客把生態中小學的地址寫成原本的舊校,所以等到了看到學校,下巴都要掉了,我的五彩校舍呢…還去附近的警察局問,才順利找到。

提醒,原本(很普通)的樟湖國小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樟湖村28號。導航別輸入這個,不然你會以為網路上的圖都是自己PS喔…

DSC_3055

 

樟湖生態中小學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石橋50-2號 (從華山來經過山海關咖啡,往龍眼方向順著路上來就可以看到學校了)

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newjhanghu/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hanghups

停留時間估計:1~1.5小時,若攜帶小朋友,那就請再加上半個小時…

Notes:垃圾不要留給小朋友,也請避開上課時間,挑在假日的時候來吧!

 

丞豐養生農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石橋50號

電話:(05)581-1198

網址:http://chengfeng.emmm.tw/?ptype=info 

單純參觀+拍照預估時間估計:30分鐘,若要吃飯或下午茶,那就自己再往上加囉!

p.s. 由於丞豐養生農莊的網頁上寫直接衛星導航石橋的地址,會被導到小路,建議兩段式導航。先導古坑鄉華山國小,到了再設定詳細地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