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3月22日

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Schiphol Airport)機場轉機超充實 不要錯過的7大機場風景

 

DSC_7081

成立於1916年的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是歐亞往來的重要樞紐之一。2013年9月Lulu因公出差至英國威爾斯的卡地夫(Cardiff),搭乘荷蘭航空於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轉機,再飛至卡地夫。

 

 除了商店和餐飲,史基浦機場有不少特殊的機場風景,從我個人短暫的觀察經驗,若你轉機之餘有時間和有一點點的轉機預算,那就不要錯過以下轉機景點!(文章最後附上轉機樓層平面圖)

 

1. Holland Casino 賭場  (營業時間:06:30-19:30)

居然在機場裡設賭場,就算賭性沒那麼堅強,只要你滿18歲,憑護照和登機證即可免費進來到此一遊!不過其實賭場並沒有很大,大多為吃角子老虎機,誰說得準或許你就在這裡先把機票錢賺回來了?或是先把盤纏花光?

DSC_7091

image  

位置:Departure Hall 2,護照控管中心的後方,Gates E和 F的中間。 

 

2. Rijksmuseum 荷蘭國家博物館 (營業時間:07:00-20:00)

荷蘭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在2002年12月,正式進駐史基浦機場,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在機場裡的“迷你”博物館。你甚至不用入境荷蘭,在這個迷你博物館裡,就可以看到以荷蘭為主題固定展出10件的荷蘭大師作品,另外還有不定期自本館更換繪畫展品。在國際旅客熙來攘往的轉機路上,機場裡的Rijksmuseum就是展示荷蘭文化的最佳窗口。

DSC_7088   DSC_7090

博物館位在二樓,旅客免費參觀。樓下是博物館商店,販賣著非常具有荷蘭特色和質感的創意商品。

DSC_7087

image

位置:Departure Hall 2,荷蘭大道Holland Boulevard上,Gates E和 F的中間。

 

3. Airport Library 機場圖書館

機場裡的博物館創下世界第一還不夠,2010年夏天,史基浦機場再度將圖書館搬進了機場,又寫了下個世界創舉。

DSC_7086

開放式的空間,其實進入後非常安靜。展示以荷蘭文化為主題的文學,除了具備各國語言還有iPad裝置,讓旅客靜下轉機的忙碌之心,聽音樂或是看電子書,一切當然都是免費!image

位置:Departure Hall 2和3交界,荷蘭大道Holland Boulevard上。

 

4.荷蘭紀念品商店

講到荷蘭,第一印象想到的一定是鬱金香、木鞋、風車、乳酪、藍瓷。史基浦機場當然看準旅客的荷包進攻,機場有各式荷蘭紀念品商店,包含有賣鬱金香種子的花店。就算不買,window- shopping一樣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荷蘭風情。

DSC_7096

DSC_7084

DSC_7085

image

位置:既然是紀念品,當然要天羅地網散佈於不同的Hall

 

5. Let’s Play 米菲兔 Miffy商店

超可愛的米菲兔可是1955年荷蘭插畫家Dick Bruna的傑作!機場有一間Miffy的專賣店,整間都是白色的小兔子,荷包表示差點守不住買隻小Miffy。

DSC_7080

位置:Lounge 3。

 

6.公共藝術

在史基浦機場轉機,就算你再沒時間逛以上景點和商店,趕飛機之餘你可能有機會瞄到不少荷蘭風的公共藝術,還有真的鬱金香喔!

DSC_7094

DSC_7092DSC_7099

DSC_7082

DSC_7083

DSC_7095

 

7. 免費的機場wi-fi

這不算是甚麼有形的機場風景,但是國際機場絕對最不能少的機場服務!只要打開手機或電腦,史基浦機場的免費wi-fi提供每個旅客30分鐘2次,共一小時的免費服務。 若需要更多時間,當然也可以選擇付費。像Lulu連上wi-fi第一件事,就是打個卡報平安。

 

史基浦機場真的不小,以上機場風景,如果還不夠你打發轉機時間,你可以考慮去按摩或水療,打個盹兒。 但最重要的是,不要逛著逛著就錯過登機時間囉!

 

詳細機場轉機樓面圖

Schiphol Airport 官方網站  (右上角可以選語言)  

荷蘭觀光局 史基浦機場中文介紹

想更了解Schiphol機場的歷史和建築空間理念,推薦閱讀 航空城的典範-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