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4月25日

【紐西蘭】你和觀光客所不知道的69+1個紐西蘭驚人事實

 

CIMG4929

美國知名大眾新聞網站BuzzFeed近日貼了一則文章 69 Facts About New Zealand That’ll Blow Your Mind,闡述關於紐西蘭的69個驚人事實。

 

有些點還頗有趣的(但也真是五花八門,千奇百怪阿),基於對紐西蘭的愛,Lulu翻譯了這篇文章,也都附上原本的出處連結,照片當然就挑一下親手在紐西蘭拍下的來跟大家對照分享囉!

最後還附贈一條驚人事實,要看到完唷!

 

1. 紐西蘭的原生鳥類高山鸚鵡Kea擅長把你車子的雨刷扯掉,還有啃咬窗戶橡皮條。

DSCF9355

2. 世界上最長的地名Taumatawhakatangihangakoauauotamateapokaiwhenuakitanatahu就在紐西蘭的霍克灣(Hawkes Bay) 。

3. 紐西蘭全境的任一地方都離海岸不超過128公里。

4. 《星艦迷航記VIII:戰鬥巡航》中從外太空看地球的東半部,可以清楚看到澳洲和巴布亞紐幾內亞,但是沒有紐西蘭

5. 威靈頓是全球最南端的首都。

CIMG4749

6. 紐西蘭的總動物數量僅有5%是人類。

7. 根據2013清廉指數,指數紐西蘭與丹麥並列全球最清廉的國家。

8. 紐西蘭擁有世界最高的每人平均蘇格蘭風笛樂隊指數(風笛樂隊數量除以總人口)。

9. 位於尼爾森國家公園的Blue Lake,擁有全世界最乾淨的水源

10. 全球最小的海豚(Maui’s Dolphin)被發現於在紐西蘭北島的西海岸。

11. 在紐西蘭的陸地上,不存在任何原生或外來的。(但是有海蛇喔)

12. 紐西蘭有三個官方語言:英文、毛利文、紐西蘭標誌語言(是紐西蘭聾啞人士所使用的語言,2006年成為正式官方語言) 。

13. 根據一項國際調查結果, TripAdvisor將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列為2008年世界最棒的旅遊景點。

DSCF0431

14. 商業性的高空彈跳最早起源於紐西蘭。

15. 第一位攻頂珠穆朗瑪峰(Mt. Everest)的是紐西蘭人艾德蒙·希拉里(Sir Edmund Hillary)

16. 紐西蘭的金額最低面額是10分

17. 每年在紐西蘭因玩草地滾球(Lawn Ball)而死亡的人多於潛水

18. 紐西蘭擁有的企鵝品種多過於世界上任何國家。

19. 紐西蘭在1893年成為全世界第一個賦予女性投票權的國家。

20. 奧克蘭是全世界讓人最能負擔居住的城市之一。

DSCF5138

21. 每三個奧克蘭家庭裡,就有一家擁有船隻

22. 紐西蘭的毛利語名稱Aotearoa意指白雲繚繞之鄉。

23. 紐西蘭於2013年通過同性結婚之法案。

24. 紐西蘭北島中部的陶波湖Late Tekapo是誕生於兩萬六千年前一場超級火山爆發。

DSCF2959

25. 全世界最大的昆蟲 - 巨沙螽(Giant Weta)被發現於紐西蘭,有多大?比一隻麻雀還大還重。

26. 在Dunedin但尼丁的Baldwin Street是全世界最陡的街道。最陡處的坡度約1:2.86,也就是走2.86公尺,高度就上升一公尺。

27. 紐西蘭人口約15%是原住民Māori毛利人

28. 紐西蘭與英國的面積相當,但是紐西蘭人口僅有400萬人,英國有6300萬人。

29. 紐西蘭全境約有三分之一的面積屬於受保護的國家公園

DSCF9784

30. 紐西蘭在2007年和2008年被旅遊權威雜誌Wanderlust magazine票選為全世界最佳旅遊聖地

31. 傳說在1900年代初期,有一頭海豚叫Pelorus Jack會引領船隻避開危險水域與暗礁。

32. 紐西蘭和美國為世界上唯二允許藥品廠商合法向大眾公開進行廣告宣傳的國家。

33. 出生於紐西蘭的Nancy Wake曾是二次大戰聯軍間諜中納粹的眼中釘,她曾徒手殺死一名德國哨兵。

34. 居住在奧克蘭的人比居在紐西蘭南島的人還要多。

35. 紐西蘭皇家空軍Royal New Zealand Air Force的logo是奇異鳥。

36. 在《魔戒》裡,角色們在鏡頭前喝的啤酒正是來自紐西蘭原產的Sobering Thought。

37. 《魔戒》一系列的電影為紐西蘭帶來200萬的經濟效益,紐西蘭政府也極度支持此片大力宣傳,甚至設立了魔戒部長來負責此片的經濟回饋。

38. 1996年,一名男子闖進Wanganui的廣播電台並挾持經理為人質,要求播放芝麻街節目裡的歌曲Rainbow Connection。

39. 為了證明收容所狗兒的聰明幹練,兩隻紐西蘭搜救犬被訓練能夠駕車環繞徑道一圈。

40. 紐西蘭國家羽毛球隊伍曾因隊名黑公雞The Black Cocks而備受抗議,只好改名。

41. 紐西蘭的首相曾在1990年正式任命一名紐西蘭巫師

42. 紐西蘭橄欖球球員Wayne Shelford曾創下驚人紀錄:他在一場球賽中陰囊不慎受傷撕裂,但他在短暫縫合後立即回場比賽。

43. 紐西蘭的高中及大學被允許備用一磅的放射性金屬鈾與釷,但是只要不小心爆炸,就要接受罰鍰一百萬元。

44. 在紐西蘭南島有一種食肉性的蝸牛。

45. 紐西蘭政府在1867-1927年間,事先為了可能的船難或船隻失事在偏遠的小島建造設備充足的

46. 在但尼丁Dunedin的Otago大學裡有一個時鐘自1864年運作至今都沒有維修。

47. 紐西蘭北島東岸的Gisborne,其機場跑道上竟然有火車鐵軌!常常飛機和火車必須等候另一方先通過才能動。

48. 紐西蘭在一次世界大戰中有高達58%的傷亡率(該國傷亡人數除以該國參戰人數)。

49. 奇異果kiwifruit最初原產於中國,其名稱是Chinese gooseberries

DSCF3561

50. 紐西蘭是為唯一擁有兩首國歌的國家,分別為God Save The Queen(天佑女王)和God Defend New Zealand(天佑紐西蘭)。

51. 紐西蘭北島的Ninety Mile Beach(90哩海灘)其實只有90公里。(1哩約等於1.6公里)

52. 雖然現已絕種,但紐西蘭曾有過世界上最大的鳥—Moa恐鳥,最大有12尺高並且重達230公斤。

53. 紐西蘭人Harold Gillies可以說是整形手術的先鋒醫生。

54. 紐西蘭物理學家Baron Ernest Rutherford被稱為原子核理學之父,成功將原子分裂。他也是第一個發現質子並且為質子命名。

55. 紐西蘭是唯一國家其政治最高層者曾經同時都是女性:2006年, 女王、總督、首相、政府發言人、大法官都是女生。

56. 紐西蘭的國家運動是聯合橄欖球

57. 在紐西蘭沒有核電廠的存在。

58. 紐西蘭的原生大蜥蜴Henry,2008年以111歲高齡當上爸爸。

59. 紐西蘭是唯一國家有權發行哈比人相關貨幣。

60.紐西蘭是世界上最後一塊被人類定居的大陸。

61. 旅居海外的紐西蘭人有四分之三都是住在隔壁的澳洲。

62. 在紐西蘭,94%的囚犯是男性。

63. 蝙蝠是唯一紐西蘭原生的陸上哺乳動物,其他的都是由毛利人和歐洲人引入。

64. 2007年,紐西蘭法庭下令禁止一對夫婦將其孩子命名為4Real,爾後夫婦將孩子取名為Superman超人。

65. 紐西蘭平均每年每人生產100公斤的奶油以及65公斤的起司。

DSCF4511

66. 就在2014年的3月,一名紐西蘭男子因為輸了一場撲克,而將名字改為Full Metal Havok More Sexy N Intelligent Than Spock And All The Superheroes Combined With Frostnova。總共99的字母的名字差點過不了字數100字的限制。

67. 紐西蘭在Good Friday耶穌受難日(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Easter Sunday(復活節)、Anzac Day(4月25日澳紐聯軍紀念日)、以及Christmas Day(12月25日聖誕節)都禁止電視播出廣告

68. 紐西蘭的自由聯合國之一 Nuie紐埃,在其法定貨幣硬幣上有神奇寶貝的圖騰。甚至也有星際大戰電影系列的限定圖騰貨幣。

69. 日本的販賣機數量比紐西蘭的總人口還要多。

 

Lulu大放送1點

70. 紐西蘭居然有SPF100 防曬乳,不曉得塗起來會不會很濃稠臭氧層破洞真不是普通的可怕。

DSCF6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