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4月12日

【英國.卡地夫】皇家威爾斯音樂與戲劇學院和布特公園(Bute Park)

 

RWCMD (8)

2013年的世界劇場設計展(World Stage Design)於英國卡地夫的皇家威爾斯音樂與戲劇學院(Royal Welsh College of Music and Drama)舉辦,讓在北藝大畢業的Lulu有機會來到這所小巧精緻的藝術學院。

皇家威爾斯音樂與戲劇學院是威爾斯的國立藝術學校,屬於南威爾斯大學集團(the 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 Group)之一,創立於1949年,專門教授音樂、劇場以及相關的專業科系。學生目前約600人。

不似一般大學佔地廣大、建築棟棟錯開的校園景象,皇家威爾斯音樂與戲劇學院沿著North Road主要有兩大部分,建築特色毫無關連。較南邊的是1999年落成,改建城堡馬廄而成的Anthony Hopkins Centre

RWCMD (10)

RWCMD (3)

RWCMD (4)

 

從布特公園(Bute Park)進Anthony Hopkins Centre林蔭大道,很有發現森林裡糖果屋的fu。

DSC_7401

DSC_7404

RWCMD (26)

 

另一大部份則是白色外牆,搭配最北邊的木板條球體,非常顯眼。這一部分是2011年6月學院達成擴張夢想的實踐--擁有國際級的演出場地、排練場以及展廊。

RWCMD (29)

 

其中顯著的木條球體,是Dora Stoutzker Hall音樂廳,當初受到一位英國的慈善家Ian Stoutzker捐贈50萬英鎊,以為了紀念他出生在南威爾斯教授鋼琴與歌唱的母親,感念慈善家的善心,學校將音樂廳以慈善家母親的名字命名。可容納約450人。

RWCMD (17)

Royal-Welsh-College-of-Music-Drama-By-BFLS-15

 

音樂廳的外觀正好可以呼應旁邊的布特公園,打造一個視覺上相對溫暖以及沉穩的感覺。儘管在路上顯得特別龐大,但卻不會予人距離感。從背對公園的這一面來看,就好像大樹隱身在綠樹林裡。

RWCMD (24)

RWCMD (25)

RWCMD (11)

 

Bute Theatre架起臨時二樓,劇場搖身一變展場。當劇場時可以容納約150-200人

RWCMD (1)

 

Richard Burton Theatre,可容納約200人。其命名乃由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親自公告,取自於英國知名男演員Richard Walter Jenkins

RWCMD (6)

 

長形走廊Linbury Gallery,適合用於展覽。

RWCMD (5)

 

Foyer大廳非常寬闊,是Dora Stoutzker Hall音樂廳、Richard Burton Theatre、以及咖啡廳售票處的交叉挑高空間,也是非常好的社交場所。

RWCMD (31)

一邊緊鄰North Road入口。

RWCMD (33)

一邊緊鄰布特公園。天氣好時,陽光從大片的玻璃窗盈滿整個大廳,學校更在這裡建了個露天平台,學生可以在外頭野餐,太羨慕了!

RWCMD (32)

從三樓空中走道下眺大廳。

RWCMD (30)

大廳連接Dora Stoutzker Hall音樂廳和Richard Burton Theatre的空中走道,在設計展時充當挑高看台以及服裝伸展台。

RWCMD (28)

 

建築內部的白牆,在活動時可以用來投影

RWCMD (27)

 

大廳一隅,緊鄰售票處的咖啡廳。

RWCMD (7)

 

辦公室與教室的走道。

RWCMD (15)

學校各層樓平面圖,左邊的方形就是Anthony Hopkins Centre。一律用英語和威爾斯語雙語標示。

RWCMD (16)

 

會議間看展中忙裡偷閒,來隔壁曾經是布特伯爵家族私人花園的布特公園走走,這根本是草原,叫公園好失禮。

RWCMD (18)

坐下沉澱一下心情。

RWCMD (20)

別被嚇到,公園裡的木雕藝術。

RWCMD (19)

RWCMD (22)

RWCMD (23)

在2009年的60周年校慶,皇家威爾斯音樂與戲劇學院成為全英國唯一全學校都使用史坦威(Steinway)鋼琴,聽起來就很威。

皇家威爾斯音樂與戲劇學院位置在卡地夫城堡的後方大約五分鐘腳程,緊鄰布特公園,很適合逛完城堡從布特公園走來學校逛逛。

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超過300場公共演出,包含音樂會、舞蹈、歌劇、戲劇等。若有時間還可以事先查詢活動,在充滿自然氣息的藝術學院裡欣賞表演

 

皇家威爾斯音樂與戲劇學院 Royal Welsh College of Music and Drama

官網:http://www.rwcmd.ac.uk/

展演活動查詢:http://www.rwcmd.ac.uk/whats_on.aspx

地址:Castle Grounds, Cathays Park, Cardiff CF10 3ER

 

下載學校地圖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