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4月3日

【英國.卡地夫】在卡地夫灣(Cardiff Bay)悠閒地感受曾經的繁榮過往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14)

卡地夫和Lulu的家鄉高雄一樣,是個港口城市。高雄有高雄港,卡地夫當然也有個卡地夫灣(Cardiff Bay)

卡地夫灣過去扮演南威爾斯非常重要的世界煤炭出口港,在工業時代對於當地的經濟成長功不可沒,促使卡地夫1955年成為威爾斯首都的重要助力之一。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11)

 

1900年代後期,卡地夫灣的再生計畫,整體有效建立與市中心的連結,開創市民另一個休憩去處。現在的卡地夫灣聚集美術館、表演藝術中心、餐廳、歷史建築保存再生、咖啡廳、水上活動等。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10)

 

但很可惜的是,Lulu時間還是不夠,從皇家威爾斯音樂與戲劇學院趕來到卡地夫灣匆匆是為了一場晚上的戶外演出,以下歷史大有來頭的建築都只有一瞥,但無緣參觀。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7)

 

威爾斯千禧中心 (Wales Millennium Centre)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15)

考驗相機廣角的威爾斯千禧中心(Wales Millennium Centre) ,是一座世界級表演藝術中心,也是威爾斯的文化藝術地標。

威爾斯千禧中心計畫1984年被提出,2002年破土, 2009年正式啟用。最大的表演廳有1897個位子。

建築師 Jonathan Adams希望大家一眼就可以把藝術中心和威爾斯連結,其中板岩是取自北威爾斯四個採石場被丟棄的兩百年歷史廢棄板岩。中心正面看似一塊非常hold得住百年風霜的大板岩,來自於建築師對威爾斯沿海懸崖的延伸聯想,復古味道濃厚。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13)

一時間很難以閱讀的外牆提詞出自威爾斯詩人Gwyneth Lewi,同時並含右邊的威爾斯語Creu Gwir Fel Gwydr o Ffwrnais Awen 和左邊的英語In These Stones Horizons Sing。威爾斯語意思是Creating truth like glass from the furnace of inspiration(創造現實就像從靈感的熔爐裡冶煉玻璃)。

阿你問我很明顯的英文怎麼會是石頭在唱歌?原因是詩人覺得提詞必須連結建築物本身,但英語也必須要有自己的獨特意思,代表這些構成劇院來自沿海的板岩,將繼續跟著所有表演一起呼吸。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9)

官網:http://www.wmc.org.uk/

 

 

挪威教堂藝術中心 (Norwegian Church Arts Centre)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12)

Lulu完全沒有時間靠近這間挪威教堂阿,但它也是卡地夫灣打卡景點之一,白色的教堂有著深藍色的屋頂,給人感覺就有淡淡的極簡北歐風。

這所挪威教堂1868年建造。在卡地夫煤礦出口時期,挪威將北歐木材運來南威爾斯,作為煤礦的坑木、坑柱,然後再把煤炭運回挪威,教堂正是作為當時北歐船員休息、閱讀、寫信的社交場所。

後來煤礦出口下降,挪威船隻大幅減少,教堂開始年久失修。直到1987年挪威教堂保存信託組織成立,籌募資金來重建教堂,使之成為舉辦展覽、音樂會等活動的文化藝術中心。

官網:http://www.norwegianchurchcardiff.com/

開放時間:每天11:00-16:00

參觀費用:免費

 

碼頭大廈  (Pierhead Building)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18)

磚紅色外觀的碼頭大廈(Pierhead Building)1987年由Bute碼頭公司(Bute Docks Company)建造,就在千禧表演藝術中心的隔壁,見證卡地夫灣輝煌、沒落,以及現在重生新氣象。

建築結合法國文藝復興的哥德風,六邊形的煙囪、雕壁、石像滴水嘴,以及被稱為威爾斯的大笨鐘的鐘樓。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1)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16)

開放免費參觀,展示威爾斯與卡地夫灣歷史演變和文化,希望讓新世代認識威爾斯的過去與未來。

官網:http://www.pierhead.org/en/index.php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六10:30-16:30

參觀費用:免費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4)

Cardiff Bay 卡地夫灣  (5)

 

卡地夫灣的風非常大,9月去Lulu覺得很冷,冷到我不顧形象把圍巾包住頭,像個阿桑一樣…建議穿多一點,帶個帽子保暖,才不會風吹久了頭痛唷!

卡地夫灣是一個很適合悠閒漫步的地方,餐廳咖啡館林立,Lulu大推好吃的連鎖漢堡gbk (Gourmet Burger Kitchen),咬下去包準你肉汁四溢!

 

點此下載卡地夫灣地圖

Cardiff Harbor:http://www.cardiffharbour.com/

Cardiff Bay:http://cardiffbay.co.uk/

交通:市中心往返卡地夫灣可搭公車Baycar (Number 6)

           Baycar時間表       

           Baycar停靠站一覽表

 

以下提供兩個主要訂房網站的卡地夫住宿分類篩選給大家,可以根據各自的需求與預算訂房:

第一卡地夫全範圍 Agoda訂房 點這; Booking.com 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機場附近 Agoda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灣附近 Agoda訂房 點這Booking.com 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 市中心 Booking.com 點這

第一卡地夫 五星級旅館 Agoda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 四星級旅館 Agoda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 三星級旅館 Agoda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 二星級與平價旅館 Agoda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 Butetown / Grangetown區域 Agoda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 Culverhouse Cross區域 Agoda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 Lianedeym / Rumney區域 Agoda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 Pentwyn區域 Agoda訂房 點這

第一卡地夫 Thornhill區域 Agoda訂房 點這

 

▶ ▶ 若您覺得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點以上連結訂房,房價和您自己搜尋連結訂房網站的完全一樣,但訂房網站會送給我們些微稿費。若不想送我們稿費也沒關係,可以自行搜尋訂房網站訂房喔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