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4月1日

【英國.卡地夫】威爾斯歷史博物館St Fagans: National History Museum(下)城堡與夢幻莊園

 

DSC_8122

看完威爾斯歷史博物館St Fagans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的攻略天歷史建築簡介,終於要進攻另一半邊的St Fagons Castle城堡和莊園。

 

雖然被稱為城堡(Castle),但其實內外樣貌並不是我們一般想像公主王子所住那樣的宏偉壯觀,比起來是個很小巧精緻的豪宅,讓我們得以從室內設計一窺20世紀初期的貴族生活。

DSC_8131

被列為英國歷史建築登錄第一級,St Fagons 城堡可說是威爾斯最精巧的伊莉莎白風格領主宅邸。

 

城堡的建立則可以追溯回1580年有位律師買下這塊地,1620年由英國貴族兼政客普立茅斯伯爵(Robert Windsor-Clive, 1st Earl of Plymouth)買下。宅邸於18世紀初期出租給當地地主,1850年又被伯爵後代收回,並且開始設計和擴張莊園。在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一樓的宴會廳曾作為受傷士兵的臨時醫院,可以容納約40張病床。

 

1947年,普利茅斯伯爵後代將城堡與莊園捐贈予威爾斯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Wales),就成了我們眼前的這般美景。

DSC_8141

 

穿過一個小地下道,頓時好像來到跟剛剛滿滿懷舊歷史不一樣的世界,一片綠意盎然。

DSC_8142

 

隱約地看到對岸的莊園,但先被前面的造景河吸引了…

DSC_8085

 

豁然開朗,看到綠意滿漾,整個人瞬間被淨化!

DSC_8087

DSC_8092

DSC_8090

 

不怕人的白鴿群,配上這裡的美景好像童話故事。

DSC_8109

DSC_8101

 

太美了,又沒有什麼人,好想不用趕路就和白鴿們坐在這裡一個下午。

DSC_8116

DSC_8119

DSC_8108

 

爬上樓梯後,就會看到尖尖屋頂的城堡。

DSC_8105

DSC_8124

鮮花盛開,為白色城堡點綴生氣。

DSC_8126

 

進入城堡後不能拍照,二樓主要是臥室,一樓則是客廳、傭人的生活地方和廚房。印象最深的是參觀到最後在一樓看到牆壁上掛有一排鈴,原來每個鈴連接不同的房間,傭人靠著看哪個鈴響來判別誰在叫他們。

DSC_8133

 

城堡外的噴水池,外圍是中世紀形式的防禦圍牆。

DSC_8134

 

只能說城堡的參觀有時是需要一點運氣的!有朋友早我一天(星期四)來這裡參觀,卻遇上城堡舉辦婚禮而謝絕遊客,Lulu隔一天來城堡是開放的,但有掛公告說明天禮拜六也因婚禮而不對外開放。只能說太幸運了,我去的那天剛好是13號星期五 嘿嘿

 

雖然主要來英國的遊客並不多會來到威爾斯,但如果你真的有機會來到卡地夫,除了市區的卡地夫城堡威爾斯歷史博物館St Fagans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真的是很棒又很用心規劃的景點!但是建議事先想一想分配一下在博物館和城堡的時間,因為真的太好逛好拍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