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6月10日

【台北.北投】帶著毛小孩一起幸福追花去!陽明山竹子湖大賞園的繽紛繡球花

陽明山繡球花 (30)

每到5、6月,就是繡球花的季節,在北部的朋友,應該都會到陽明山的竹子湖追花去。我們在花季末了之時,也帶著Bibi,一起去看繡球花!

 

在四季分明的台灣,最幸福的一種旅行方式就叫做追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可以追,沒追好像就會對不起自己,季節到了臉書就會被花海洗版。想想,這就是屬於我們亞熱帶的生活小確幸阿!

在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就是追花首選之一。梅花、櫻花、海芋、繡球花等等,都在這大自然四季輪流綻放。

陽明山繡球花 (1)

 

過了三四月的海芋季,五六月上場的就是繡球花了!我們是在2014年6月來到陽明山,這裡有非常多的花園可以選擇。隨意地,我們走進了大賞園,確認帶著Bibi可以入園(但狗狗不能落地,因為怕不小心破壞花田),就開心的買票入園啦。

陽明山繡球花 (79)

 

就像帶著孩子出門的父母,我們從不奢求路上的風景有多極緻的美,只要能和毛小孩一起留下足跡和沿途的快樂,就心滿意足矣。

陽明山繡球花 (66)

 

雖然時至花季尾端,但大賞園的繡球花沒有讓我們失望。鬱鬱的山腳下,紫色的繡球花點綴在放眼望去的花田裡。

陽明山繡球花 (2)陽明山繡球花 (12)

陽明山繡球花 (20)

陽明山繡球花 (21)

 

一入園的這個區塊,種植的繡球花比較低矮,像是從鬆軟泥土裡迸發出的美麗驚喜,讓人一踏入就被擱住了腳步。

陽明山繡球花 (8)陽明山繡球花 (27)

 

只要蹲下來就可以和繡球花親密接觸,但是注意不要碰到花喔,這是賞花的基本禮儀!

陽明山繡球花 (16)

 

不同顏色的繡球花,穿插在花海之中,以數大就是美的姿態,互相爭艷,這也是所有花種裡我最愛繡球花的原因,一團湊在一起成為引人注目的高調,但各自又有不輸彼此的氣勢。

陽明山繡球花 (11)陽明山繡球花 (6)

陽明山繡球花 (18)陽明山繡球花 (9)陽明山繡球花 (19)陽明山繡球花 (26)

 

Bibi初見比她臉還要大的繡球花,非常有模樣地先嗅了嗅花。

陽明山繡球花 (3)陽明山繡球花 (14)

 

然後失望地發現這不是食物,給了個臭臉。我說,這花是你媽的最愛耶!給點面子咩!

陽明山繡球花 (4)

好,重來!Bibi再次嗅了嗅花眼前比她頭還要大的繡球花 (這花真的也太大朵了,Bibi這時候是呈現炸毛狀態,居然還可以比她頭還要大)。

陽明山繡球花 (23)

 

然後給鏡頭一個燦爛的笑容,對嘛,這才是我們專業的麻豆。

陽明山繡球花 (24)

 

剛好好姊妹從也是被繡球花橫掃的京都回來,帶了一個小繡球花掛飾給我,這天特地帶來當作拍照道具。大小相比,不變的是散發出來令人無法轉移目光的美麗和精緻。

陽明山繡球花 (53)

 

當作Bibi的髮飾也不錯喔!園中的繡球花多和Bibi的頭一樣大或是更大,營養很好。

陽明山繡球花 (28)陽明山繡球花 (32)

 

隨著園中的步道,漸漸往園內漫步,身旁的花海也越來越高,繡球花也更多!

陽明山繡球花 (36)

 

花兒們瞬間就從我們的腳邊躍到我們的肩膀高度。

陽明山繡球花 (38)陽明山繡球花 (39)

 

這裡的繡球花更密更多,哎呀,剛剛真的是一入園就被絆住了,拍了好久照片才走來這裡。

陽明山繡球花 (42)陽明山繡球花 (46)

 

在旅途中,有時風景就是多走一點路,多拐幾個彎,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陽明山繡球花 (69)陽明山繡球花 (62)陽明山繡球花 (71)陽明山繡球花 (75)

陽明山繡球花 (64)

 

在園區門口,有店家插好的一盆繡球花,剛好各個顏色都有,湊成了好大一球(都跟花瓶一樣大了),讓我聯想到花開富貴。

陽明山繡球花 (80)陽明山繡球花 (81)

 

入園門票還包含可以挑選店家已經摘下的繡球花帶回家。有模有樣,挑了不同顏色的花兒回家,彷彿把那個下午的美麗花海濃縮在手上這束繡球花中。拿起來很輕,但是回憶很重。

陽明山繡球花 (83)

 

花比狗嬌,看在我們帶你來賞花的份上,讓花兒跟你share一下前座的位子吧!

陽明山繡球花 (84)

 

大賞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環山道路上頂湖地區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