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6年9月27日

【日本.東京】交通便利+價格便宜又有特色的IRORI Nihonbashi Hostel and Kitchen青年旅館 (近東日本橋和馬喰横山站,往來成田機場方便)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1)

IRORI Nihonbashi Hostel and Kitchen,這是一間新開沒有很久的青年旅館,但是位子好、價格不貴,且內部有濃厚的日式氛圍,讓我一住就愛上它!去到東京,即便是一個人去旅行,行程也都很精實,把握時間早出晚歸,所以對於住宿來說,只要乾淨,如果能夠多省一點當然很棒。

 

IRORI Nihonbashi Hostel and Kitchen

地址:5-13 Nihonbashiyokoyamacho, Chuo, Tokyo 103-0003, Japan

官網:http://irorihostel.com/en/

Tripadvisor看各國旅客心得評價:https://goo.gl/0MeFR4

Agoda訂房去:點這

Booking.com訂房去:點這

利用綜合比價訂房網站,搜尋這間青旅的最低房價 --  Hotelscombined 訂房 點這  (介紹與教學文)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56)

 

IRORI鄰近的車站與周邊機能

IRORI的地點非常好,就位在都營新宿線的馬喰横山站都營淺草線的東日本橋站,非常靠近淺草!不管是從哪一站出來,大約走五分鐘內就會抵達旅館了。在東京旅行的這幾天,我比較常從東日本橋站進出。如果沒有大件行李,純粹就是輕便裝扮的話,我建議走B4出口。(下面也有大件行李的出口建議) 這個出口一出來對面就是APA Hotel アパホテル (查看房價點這)。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18)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16)

 

B4出口一上來還有一間Cafe。曾經有想過早餐來這裡吃好了,不過其實早上時段人也蠻多的…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17)

 

還有喜歡走B4出口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出口一上來迴轉就有一間小七,不過小小間而已,但是要買像是雪肌粹的產品這裡就有啦。裡面的店員那時候還遇到有一位直接跟我講中文…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19)

 

在小七後方的巷子裡有一間從早上十點開到晚上十點的超市,有需要的話可以來買個水果補充在日本的野菜不足。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0)

 

如果有行李箱的話,東日本橋站和馬喰横山站有個A4出口是電梯,可以讓你不管來去成田機場,沿途都不用走到一階的樓梯!!!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1)

 

當然我也有走馬喰横山站出來過,因為這裡比較有吃的!!第一天抵達因為太餓,直接拉著行李去吃松屋。從A2出口走出來直直走就會撞到了(不過這個出口是樓梯喔,只是第一天剛到日本,想必大家的行李應該都跟我一樣很輕XD)。不過這間松屋裡面的位子並不多。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0)

 

除了松屋之外,就在過了松屋之後的轉角,還有吉野家可以選擇。相較起來吉野家比較大間一點。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58)

 

吉野家隔壁就有一間大間的超市,開的比東日本橋站B4出口附近的超市更晚…一個小時,從早上十點開到晚上十一點。如果比較晚回到這裡又想要逛超市的朋友,可以改來逛這一間。這一間的東西也比較多很多喔!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59)

 

IRORI Nihonbashi Hostel and Kitchen 介紹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1)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2)

 

一樓公共空間

入口處有愛心傘和旅遊資訊。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2)

 

IRORI的一樓可以拆成櫃台、桌椅區、沙發區、廚房。其實加總空間並不是太大,但是晚上時間人也不會很多,可能大家都比較晚回來或是比較早睡??  check-in櫃台人員很親切,用流利的英文告訴你注意事項,以及會給你一張英文的須知紙。基本上她告訴你的事情上面都有,可以拿回房間慢慢看。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6)

 

有住過青年旅館的人都知道,室友的睡眠習慣就像一盒綜合巧克力,你不知道會今天會什麼樣的人睡在同一間。在IRORI的櫃檯很貼心的放有一罐耳塞讓大家自由索取。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7)

 

櫃台告訴我,入住IRORI期間可以享這個小黑板上的飲料優惠。酒精飲料可以折200日圓,非酒精性飲料可以折100日圓,每天可以使用一次優惠。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8)

 

一樓交誼廳旁的架子上,放有很多的資訊以及明信片。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3)

 

如果想要喝茶、熱水、咖啡,這裡可以自己免費泡喔~~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4)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5)

 

IRORI一樓的布置其實有點工業風,但是因為家具多是木頭的,所以是走比較溫馨的工業風。晚上很適合跟朋友買消夜回來,在這裡靜謐地邊聊天邊吃。但其實我入住第一晚很印象深刻的是…有兩個女生從藥妝店大採購回來,把所有戰利品在這裡攤開開始算錢記帳(因為有幫別人買),那景況真的很驚人阿!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35)

 

這裡也是吃早餐的地方!是的,IRORI有提供付費的日式早餐,內容就是烤魚、味增湯、白飯等,其中的烤魚,會真的把魚拿來途中的方桌,中間打開就是烤網呢! 所以早上一樓都是香吱吱的魚香味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36)

 

廚房和沙發區。對,你沒看錯,廚房就在一樓!而且還是開放式的,這在一般青旅的規劃來說比較少見。等於你在煮飯大家都看的到菜色或聞的到菜香。

不過其實IRORI在七樓還有一間廚房,下面也會介紹到。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9)

 

沙發區也就只有兩張沙發,所以晚上會比較熱門一點。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30)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33)

 

一旁放有日本的旅遊書,也有中文的耶!立刻拿起來惡補一下…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34)

 

我入住的這幾天晚上,多是看到歐美旅客在使用廚房,整體也都還蠻乾淨的!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38)

 

各式調味料、碗盤都有,青年旅館的廚房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4)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32)

 

一樓其實可以說有兩個入口,一個就是主要的大門,在大門旁邊之外,還有一道門,這是晚上11點半過後當櫃台人員下班了,正門口就會鎖起來,請旅客改由這道門出入(有密碼)。

這道門出入的走廊有置物櫃可以免費使用,置物櫃旁邊就是電梯。在電梯口有回收床單、枕套、租借毛巾的袋子,check-out的時候,要記得把床單枕套拆掉拿來這裡回收。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5)

 

Irori也有腳踏車可以租借 (需付費)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39)

 

IRORI的樓層分布2-5樓都是客房,洗澡的地方統一在6樓,7樓還有一個小廚房和小用餐區。

有些東西如果自己沒有帶,也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跟櫃台購買,例如替換式拖鞋(我都會自己帶一雙夾腳拖穿)、牙刷牙膏。毛巾沒帶可以租用,一條200元(須歸還)。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72)

 

住Irori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他們常常舉辦各式活動,歡迎住房客一起參加!只要繳一點點的費用,就可以跟來自各國的朋友度過愉快的一晚。我入住的期間剛好看到他們禮拜六有舉辦活動,只是我是平日入住 (加上在東京的行程通常都還蠻豐富精彩的,所以有辦活動這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加分或影響啦)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15)

 

如果想要節能減碳順便鍛鍊體力,也可以走樓梯回到自己的住宿樓層。但是每層樓樓梯的密碼和電梯的密碼不一樣,都有寫在check-in時的須知紙上面。 (所以這張紙很重要阿,千萬不要用丟,除非你把密碼都背起來了)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40)

 

客房介紹

IRORI的客房按照樓層分為純男生、純女生、男女生混合。因為我有點怕男生的打呼聲(但其實以前我在紐西蘭也遇過打呼很誇張的外國女生),所以選擇了純女生的樓層,價錢並沒有差多少呢!

純女生的樓層室5樓,一出了電梯,就看見粉紅色的大門,少女心立刻被勾起阿!(忘記要去其他樓層看看大門是否不同顏色XD) 每個客房樓層的大門鎖都不一樣,所以像我就只知道這層樓的密碼。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71)

 

晚上的樓梯間,點起黃光的燈,小小的空間照亮每個旅客回到IRORI的心房。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14)

 

每一層樓就是一個大客房,所以的床位全部都在同一個空間裡,並不向傳統的青年旅館是四人房、六人房、八人房等。以女生5樓來說,大概就有快二十個床位。晚上的時候,房間裡的大燈籠會亮燈,搭配木製的床架和深藍色布簾,有種傳統日式和風的感覺。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

 

上下舖的設計,每個床位都有布簾可以拉起來隔出自己的小天地。樓梯只有幾格,就算睡上鋪也不需要爬到太高。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偏好睡上鋪還是下鋪?我自己是想要睡下鋪,因為這樣整理行李的時候比較方便,不用爬上爬下拿行李。在Agoda訂房的時候,我就有在備註那裏寫說希望可以睡下鋪,結果也真的是被安排到下鋪耶!!! (圖左綠色行李箱所在的那個下鋪就是我的床位) 如果大家有想要睡上or下鋪,可以試著在訂房的時候填寫需求,不過也要做好心理準備,不保證一定就會被安排到啦!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3)

 

白天的房間。除了每個床位有深藍色的短布簾可以自己拉起來之外,走道兩旁還有白色布簾會隔起來。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50)

 

這是晚上的樣子。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10)

 

除了上下舖的床型之外,每層樓好像也有幾個床位是沒有上鋪的單人/雙人床。這些床位的價位就會比較貴一些,不過相對來說隱私性和不被打擾性也更高。 (像我就被我的上鋪比我晚上、又比我早起所苦…)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13)

 

每個床位都有張貼一小張的注意事項,最主要的就是請注意每天熄大燈時間是晚上11:30到早上九點,這時間也要特別將聲音降低,因為房間真的真的真的很安靜,鴉雀無聲那種。這時候任何拉行李箱拉鏈的聲音都好清楚喔…

在房間床位上也可以連接免費WIFI,訊號都蠻好的!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5)

 

來看看睡覺的床鋪吧!這是我的下鋪床位。每張床的被子床墊都是深咖啡色(恩,很耐髒),基本上上面會放白色的枕頭套一個+床單兩張,櫃台人員和他給的須知紙上都有明確的告訴房客,枕頭套當然就是要套在枕頭上面,兩張床單一張請鋪在床墊上,另一張則是鋪在你跟被子中間。也就是人是睡在兩張床單中間,這樣懂嗎?! check-out的時候,就要記得把枕頭套和床單都拿到一樓去回收囉!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2)

 

其實就算是睡下鋪,裡面的高度也還蠻夠的。一個登機箱站起來沒有問題。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3)

 

每個床位也都至少有被分配到兩個衣架,一個掛毛巾一個掛衣服等,也算是很足夠囉!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4)

 

床旁邊有個置物平台,用的就是鐵架。但意外地,這裡的空間還不小,我把我的登機箱就拿來放在這裡,旁邊還可以擺一些雜物,也很綽綽有餘。但我必須要說這個置物平台有個缺點,因為材質是鐵的,所以在放東西的時候都會發出很大的聲音,像是放手表啦、小盒子、眼鏡等,偏偏我的上鋪都很晚回來,又比我還要早起 (是要去築地排隊吃壽司大嗎?)她只要一放東西的時候我都會被嚇到,戴耳塞也沒用。不過住青年旅館就是這樣,大家都要習慣啦,心態調整好就好!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47)

 

總共有提供三個插座,除了一個是給既有的床頭燈之外,還有兩個可以使用。一個充手機、一個充相機,很剛好呢!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9)

 

床的位置也不小,不僅登機箱拿來放在床上整理不是問題,我連26吋的行李箱也可以拿進來床上整理。(這就是睡下鋪的好啊,睡上鋪我就只能在走道整理了…)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46)

每個床位也都會有一盞床頭小燈,可以調整角度。當把布簾拉起來,裡面的小空間就是自己的小天地,我還蠻享受這樣的感覺,很有隱私性,甚至我回台灣後的一個禮拜內我都很想念這個小天地,哈哈哈!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48)

 

入住的時候,我的上鋪還沒有check-in,所以照一下上鋪的空間給大家看看。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8)

 

客房樓層會有個小空間,如果懶得走到一樓交誼廳,也可以在這裡坐坐。這裡也有垃圾桶可以丟垃圾喔!所以只要用個塑膠袋蒐集一下自己的垃圾,再拿來這裡丟就好啦!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51)

 

雖然衛浴跟客房在不同樓層,不過為了讓大家不要連上個廁所都要跑到其他樓層,每樓都還是有廁所的!剛好我的床位附近就是洗手間。這個走道底端左右兩邊都各是一間廁所。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7)

 

也有個小小的洗手台(真的很小!),我沒有很喜歡早上在這裡刷牙洗臉耶,因為洗手台真的好小…不過廁所很乾淨喔!馬桶當然是免治馬桶啦!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70)

 

洗手台有多小?看一下旁邊的洗手乳罐子就可以知道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12)

 

盥洗空間

IRORI的盥洗空間統一是在六樓,男女生分開。牆上的指示可愛又清楚。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41)

 

通往男生衛浴的走道,盡頭有廁所,路途中間也有洗衣機(投幣式)。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6)

 

走進女生的盥洗室,這裡還有冷氣空調呢!有大大的洗手台,牆上掛有吹風機讓大家使用。一旁的小走到有釘上木頭的小平台,如果跟好友結伴來洗澡可以在這裡互等對方。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7)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42)

 

淋浴間的間數並不是太多,就五間而已唷!不過其實入住三晚我洗澡都沒有排到隊,可能大家都有錯開洗澡時間 (或是有些西方旅客習慣早上洗澡?) 在淋浴間旁邊也有一個洗手槽,可以在這裡刷牙、卸妝。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68)

 

我還蠻喜歡IRORI的洗澡間,總共有兩道門,第一道門是可以上鎖的,第二道淋浴間的門則是防止水潑出來。在兩道門中間有個小空間,這裡有置物架,可以把衣物等東西放在這裡,不用放地上。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44)

 

裡面的燈在一旁的牆上喔!打開燈後非常明亮,洗完澡後也記得把燈關起來節約能源。整個淋浴空間其實並沒有太大,但是我覺得洗起來還算剛好OK!水也蠻大的!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45)

 

出來的地墊可是圭藻土呢~~~~~ 淋浴間裡面也有附沐浴乳和洗髮乳,就這兩樣而已,所以洗臉或是潤髮就要自己帶囉!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73)

 

第二個廚房介紹

最前面有說到,IRORI七樓還有廚房跟小小的用餐區。電梯門口一出來,這裡有販賣機,和一張很有復古味道的椅子。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53)

 

廚房雖然不大,但一樣應有盡有,我是早上出門前上來看看,只有一組歐美旅客在使用。(歐美人真的很愛自己做早餐耶!哪像我準備要去築地市場吃早餐了~~~XD)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55)

 

整體來說,IRORI是間有著濃厚日式氛圍、跟膠囊比起來,也是一間可以保有自已隱私的青年旅館,交通位置方便就不用說啦,來往成田機場又方便(還不會爬到任何階梯),價格也很實在划算,推薦大家來日本安排行程時,可以納入考量喔!

 

IRORI Nihonbashi Hostel and Kitchen

地址:5-13 Nihonbashiyokoyamacho, Chuo, Tokyo 103-0003, Japan

官網:http://irorihostel.com/en/

Tripadvisor看各國旅客心得評價:https://goo.gl/0MeFR4

Agoda訂房去:點這

Booking.com訂房去:點這

利用綜合比價訂房網站,搜尋這間青旅的最低房價 --  Hotelscombined 訂房 點這  (介紹與教學文)

 

東京推薦文章:

吉祥寺-日系百元雜貨的逛街天堂!一網打盡3coins, Seria, DAISO, Natural Kitchen, off&on, salut!, 木系土, CAN★DO, COUCOU, KxK (附位置圖/營業時間/網站資訊)

東京 青年旅館住宿 Irori Hostle and Kitchen (57)

1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IRORI有提供放行李箱的置物櫃嗎?如果沒有請問版主睡覺時行李箱都放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