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6年10月27日

【南投.鹿谷】在精緻木屋裡與大自然共枕眠---《蟬說:鳳凰亭序》雙人木屋住宿+霧屋餐廳自助式早、晚餐+園區步道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15)

往山上跑,總喜歡找木屋住宿,那是一種跟大自然結合,且能充足洗滌我們繁忙的身心。以我住過的木屋來說,蟬說:鳳凰亭序真的是目前心目中第一名!不僅房間大又乾淨,設計上更有我最喜歡的落地玻璃窗與露臺。而這裡所提供的早餐和晚餐,不僅在很有氣氛的玻璃木屋裡享用,餐點更是好吃到應該讓我們肥了一公斤下山吧!

 

「蟬說:鳳凰亭序」位在鳳凰教育園區裡面,這裡是台灣重要茶產地之一,海拔高度大約是750公尺到950公尺。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69)

 

大家應該都是開車前來吧!請走國道三號下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縣151—>鹿谷—>投56,就會抵達台大鳳凰教育園區。當你來到這個入口,請認明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往右邊的這個方向。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14)

 

不要開到鳥園去囉!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12)

 

往這裡才是對的。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13)

 

繼續往上開,開進去就是園區啦!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11)

 

入住登記處+園區活動

順著「住房登記」的指標,就會來到這棟建築,上面寫著鳳凰自然教育中心,走進去就是入住登記處。同時這一動也是除了木屋房型之外,一般的客房所在。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89)

 

入住登記處外面,看下去的景色就好美阿!心曠神怡!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91)

 

我們這天抵達已經是晚上快要六點啦!趕快來check-in一下。工作人員非常親切,會給早餐券、晚餐券、園區地圖等,以及大概告訴我們一是入住的注意事項、用餐時間,以及告訴我們如果要爬園區步道的話,怎麼走之類的。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46)

 

在這裡發現,提供了好多的圖書雜誌,可以讓房客借閱回去房間閱讀。誰說晚上一定要看電視呢?在木屋裡閱讀著好書,泡一杯茶來配著喝,才是山中歲月靜好的畫面阿!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47)

 

這裡的書非常多,都可以以房號為單位,一次借閱兩本回去看。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56)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8)

 

入住登記處布置的簡單典雅,有些販賣商品可以挑選。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54)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48)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50)

 

講求自然環境的保育,商品也多多少少跟天然的植物相關。像這個包裝看起來很可愛,我們看了老半天才發現,原來這是竹牙籤耶!包成這樣送禮也好適合。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53)

 

這裡還有主打日光麥酒,以及另外兩款1976撒野啤酒和白玉麥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開車請勿喝酒)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51)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7)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41)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55)

 

園區裡有準備一些活動給房客參加,像是免費的生態導覽。不過要注意一下日期喔。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49)

 

好酷,居然還有森林攀樹,以及手工造紙明信片。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9)

 

如果在螢火蟲季節前來,這裡是可以看到螢火蟲的!!據說在木屋區的草叢裡就有了!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5)

 

 

木屋區

木屋住宿絕對是來到山上住宿的首選阿!鳳凰亭序的木屋數量,真的很少,絕對要提早訂房!在進入木屋區前,會有一個停車的地方。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63)

 

順著小小的下坡,木屋就坐落在小靜的左右兩邊。房型從兩人、四人到六人都有。以木屋的空間來說有分成雙人型、中型、大型。我們這次入住的是雙人綠建築木屋,獨立一棟。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64)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78)

 

以下這幾座露臺連在一起的,就是中型和大型木屋。最大型的木屋看官網照片,裡面甚至還有二樓閣樓呢!木屋外面一定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陽台。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65)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75)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77)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66)

 

這是大型木屋前方露臺看出去的景色。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76)

 

這兩幢木屋,就是各自獨立的雙人綠建築木屋,也是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我們剛好入住的是照片左邊這一棟。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71)

 

像中型和大型木屋,各自的出入口都是同一個,可是雙人綠建築木屋只有兩間,各自獨立出入,感覺很有隱私性。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67)

 

雙人綠建築木屋房間內部

這間就是我們入住的房間啦!名字是翠玉閣。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72)

 

在房外,就有自己專屬的陽台,還擺上一張木製躺椅,早上很適合在這裡躺一下,靜看藍天與綠林。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73)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83)

 

若是從房間外面往外看,可以看的出來露臺真的非常大,而且落地玻璃窗讓房間與室外空間有延伸加大的感覺。木屋房型很貼心的就是都有一個紗窗門,減少蚊蟲的飛入。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87)

 

其實我們check-in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了,所以以下的照片大多數是在外面已經天黑的狀況下拍的。一走進房間,才在玄關就會聞到一股撲鼻而來檜木香。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

 

玄關旁的櫃子上,擺有備品和茶具。隔壁這扇大門,就是衛浴啦!第一次看到衛浴的門這麼大一扇,推開很有厚實的感覺。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2)

 

房裡提供的是玉山仙茗茶,旁邊有熱水壺。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4)

 

備品很特別的不是擺放在衛浴間裡,而是就放在茶水杯的旁邊,用一個很精緻的透明木盒裝著。裡面我特別喜歡竹牙刷和茶樹皂,旁邊的解說告訴大家竹牙刷是以南投竹山孟宗竹所製作,拿起來的觸感有別於一般塑膠牙刷的感覺,與自然靠得特別近。茶樹皂洗起來非常天然和舒服,不僅可以洗全身,洗起來也非常清爽不乾澀,讓平常就習慣喜肥皂的我好想下訂阿!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6)

 

房間得擺設簡單清新,沒有過度複雜的裝飾。燈還不少,全部都打開的話,漾著一股溫暖的日式氣息。比較特別的是,房間沒有冷氣喔~~~~~我們入住是十月,覺得氣溫很剛好,晚上會蓋著被子睡覺(因為不蓋會冷)。夏天的話也不用擔心,房間有電風扇!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8)

 

床,很好睡,是屬於偏硬一點點的!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1)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4)

 

覺得這盞燈好特別阿!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8)

 

房間有個座椅區,就剛好是在電視的下方。夜晚泡了茶,可以坐在這裡聊聊天。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

 

走進房間,這幅世界地圖就吸引了我!它毫無疑問是這房間裡最colorful的一樣物品,也很少見在山上木屋裡掛了一幅世界地圖呢!座椅區的桌上還擺有小日子雜誌,裡面的內容與生活和旅行有關,好適合在清境的山上讀呢。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36)

 

房間裡還備有電蚊香(我們沒用到),以及除濕機(我們也沒有用到)。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16)

 

住宿須知部分都寫得蠻清楚的,免費wifi部分連線很順暢,另外裡面有提到的房內飲水裝置,嘿嘿,等下就知道。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27)

 

木屋裡三角挑高,並且用木樑將玄關與臥室部分打造出一個拉門,可以自行關上隔起來。(但這樣晚上上廁所還要拉開,很怕撞到玻璃所以我們就沒有拉起來了)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5)

 

床前面就是戶外的露臺啦!但是因為晚上沒有景色可以看,所以我們都是待在房間裡沒有出去。落地窗上裝有拉簾,要睡覺的時候,可以斟酌一下是否要把拉簾拉下來,隔天就不會被亮醒。BUT,不拉的話,早上醒來看到的床前景色一片光明,心情也蠻好的呢!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6)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28)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80)

 

接下來來看看衛浴吧,鳳凰亭序木屋的衛浴也是我好尬意的地方阿!又大又乾淨又新穎,若不是走出去發現自己身在山林裡,我會以為來到五星飯店。住宿最可以看出主人有沒有用心的地方,就是在衛浴間。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9)

 

衛浴設計的感覺很現代化,牆壁上的磁磚不曉得會不會讓密集恐懼症的人害怕? XD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20)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22)

 

來了,這就是住宿須知上有提到的飲水用水裝置。房間裡並沒有提供瓶裝水,若想要喝水,就來浴室,這裡裝有淨水器,轉開水龍頭下的黑色轉扭,就會流出可以喝的水唷!自來水和飲用水的水量差很多,大家一定可以輕易分辨的。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21)

 

淋浴的地方有提供洗髮乳和沐浴乳。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17)

大家可能會注意到,房裡還有一道神秘的門,到底打開是甚麼呢?(建議白天再打開,晚上打開外面會有趨光性的蟲兒飛進來唷)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23)

 

哈哈,就是還有一個室外露臺耶!空間也太大了!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84)

 

白天起床再來補拍一下房間明亮的照片。有注意到其實房間裡的窗戶還不少,但是都貼心的附有拉簾,如果沒有放下拉簾,白天起床就會看到外面綠色林蔭風景。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85)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86)

 

霧屋餐廳---自助式晚餐 (不包含在房價內,需事先預約)

在check-in的時候,工作人員就會給早餐券和晚餐券。這裡的晚餐為自助式晚餐,需要事先預訂,每人600元,兒童300元(130cm以下)。早餐和晚餐票券做得非常精美和優雅,可以留下來當筆記的小卡或是書籤。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18)

 

這就是吃自助式晚餐的所在---霧屋餐廳!一幢為在木屋區上方,有著大片玻璃的小屋。黑夜裡,為園區亮起森林裡明亮的感覺。晚餐大約是六點-六點半就會開始供應,我們去的這天剛好遇到有一個大團體,所以晚餐時間就提早到六點開始。但其實不用真的六點馬上就到啦,我們大約六點半到,慢慢地吃,體驗在山上慢活的感覺。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31)

 

趁著大團體已經用餐完畢後,趕緊來拍餐廳裡的樣子。一盞一盞的吊燈和樑上串著的小燈泡,為用餐環境打造一個很夢幻但又真實的感覺。用餐區域主要有兩大區,兩大區的中間就是餐點區域。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32)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33)

 

那天我們真的吃得很悠閒,是最後一組用餐完的客人。但反正在園區裡晚上都黑的,其實除了房間也沒地方可去,既然是自助式晚餐就慢慢吃啊!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38)

 

很喜歡這種有著大片玻璃窗的餐廳,讓空間在視覺上更為放大,不會像是關在一個密閉空間吃飯的感覺。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39)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36)

 

既然是自助式餐廳,碗盤餐具都有一區讓大家自取。很貼心的是這裡還有提供兒童用的餐具和碗盤,以及兒童椅子。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40)

 

這裡進去的空間就是餐點區域。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34)

 

沿著牆壁買放的餐點桌,正中央區域是甜點!!走道部分都非常寬廣。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35)

 

來看看我們入住這天時的菜色吧!我想既然是自助式晚餐,餐點當然就是每天都會不太一樣,可是我個人吃下來覺得非常豐盛又多樣化,營養均衡且少油,可以滿足各個年齡層的胃口。 真的一定要每一樣都夾一點點來吃吃看,很多道菜的料理都讓我們吃了之後大為驚艷!扣除掉炒飯和金瓜米粉,光是菜就有15道耶!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19)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2)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3)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4)

 

湯也不只一種,這天我們喝到的是香菇雞湯和鳳梨雞湯。飲料也有三種可以選,包含果汁、檸檬水、玫瑰果醋。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0)

 

水果這天有三樣,甜點也是三樣。尤其推薦布朗尼和焦糖烤布蕾,真是好吃到爆阿!那天的甜點胃完全被大大滿足。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1)

 

慢慢吃沒有人會趕你,這天我們邊吃邊聊天,等到其他客人都走了,安靜到好喜歡在山中用餐的感覺。(畢竟在市區裡吃高級自助式晚餐,哪有可能旁邊都沒人那麼安靜呢?)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37)

 

用完餐後,餐廳外面有洗手台,以及餐盤廚餘回收區,大家要記得站起來活動一下,幫辛苦的工作人員把餐盤歸類唷。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26)

 

吃完飯後,也不一定要急著回房間看電視,因為通常都會吃得很撐… 可以在園區的主要車道走走(晚上根本就不太會有車在開),聞聞植物香,感受一下山上充滿霧,如在雲中的感覺!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43)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44)

 

霧屋餐廳---自助式早餐

早餐一樣是在霧屋享用,時間是八點到九點,也是自助式早餐。雖然只有一個小時,但是不用太擔心菜會被搶完。白天的霧屋非常明亮,讓人心情也爽朗了起來!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60)

 

早餐就是要在一個光線充足,室內明亮的地方吃飯阿!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59)

 

來看看早餐的菜色吧!一樣是非常豐富,兼具中式(舟與各式配菜)和西式(烤麵包和肉類),可以滿足一次吃到兩款風格!我覺得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得出鳳凰亭序在備餐上的用心,這次早餐的蛋類有兩種,一種是菜圃蛋(中式),一個則是炒蛋(西式)。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30)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34)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31)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32)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33)

 

其實在霧屋外面有一區露天的座位,如果想要在這裡吃早餐,也是很不錯呢。(只是離取餐區較遠一點點啦)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61)

 

園區步道

吃飽飯後,為了消化一下,以及把握呼吸森多精的難得機會,我們決定去走走園區裡的步道。這個步道其實就是一直上坡,不需要多少時間,就可以抵達頂端的觀景平台。扣除掉膝蓋不方便一直爬樓梯的長輩,其實很適合年輕朋友或是帶小孩一起來走!

翻開在入住登記時,工作人員給我們的園區地圖討覽,發現步道有好幾條入口,條條都通觀景平台。我們就隨意挑了離入住登記處比較近的一條來走。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92)

 

不用擔心要一直爬樓梯很無聊,在樓梯步道的中間,都會有小徑延伸出來可以走走~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93)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95)

 

如果不想爬樓梯,有一條步道是車道(但不太會有車),這條就是緩上坡,也可以走。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96)

 

沿途的景色是讓眼睛跳脫3禁錮的綠色大自然。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97)

 

在步道的四周,都可以看到很多花兒/花苞的蹤跡,像是茶花、櫻花,當然要來對季節才會看到綻放的樣貌囉!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35)

 

上坡爬樓梯累了,可以轉換一下先走走平地,再繼續往上爬。我們來的季節是十月,剛好是秋天,所以這很多樹上都是空的。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98)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02)

 

這條,請注意了!是櫻花步道!如果在對的季節來,可以想見會是一條多美的粉紅步道!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04)

 

爬步道的過程中,看見最美的一幅畫面莫屬青山下方,一群採茶婦認真採茶的景色。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05)

 

終於來到頂端的觀景平台啦!大概爬上來十五二十分鐘就到囉!這個觀景平台是一條木製長廊。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06)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07)

 

剛剛提到那條很美的櫻花步道,實際拍起來的景色就像看板右下方那樣,看了真是好想直接現場訂房阿!記得,木屋間數不多,加上如果又是在旺季來,一定要至少一兩個月前就訂房!切記切記!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108)

 

蟬說:鳳凰亭序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號

電話:049-2755990

官網:http://chanshuo.com.tw/

臉書專頁:蟬說 ChanShuo

南投鹿谷 蟬說鳳凰亭序 (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