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3月12日

【澳洲.墨爾本】團費一千台幣+中文導遊帶路,大洋路景點精華KKDAY一日遊!十二門徒岩、洛克峽谷、餵鸚鵡看無尾熊、小紅帽燈塔、大洋路門牌

夢想踏上大洋路很久了!2011年初訪墨爾本因為時間不夠只能在市區,2019年帶著爸媽們一定要來大洋路親眼看看南澳海岸的壯麗風光。因為路途遙遠且我們住市區,打算當天往返,所以就決定要參加當地一日遊的行程。做了功課才發現一日團實在太多選擇了,價格從低到高都有,我們篩選的條件希望是:解說詳細的中文導遊、中小型的團、評價良好、價格實惠,發現台灣跨國旅遊平台KKDAY的大洋路一日遊都有滿足我們的需求,而且一個人的費用只要約台幣1000元


★統整文好讀: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我們是在夏末(3月初)參加這個行程,早上7:50集合,晚上8:30回到市區。總共中間停了五個景點,另外還有一次休息與午餐,最長的車程時間是兩小時,總路程約500公里。景點的內容或順序會依照季節、天氣與當天實際狀況去做調整,像我們是先走內陸1號線公路,回程再走大洋路海線,導遊特別說明本行最重要的十二門徒岩安排在中午前到,除了錯開人多的時段,還有因為該季節這時間太陽正好在正上方,拍照來說最漂亮,不會逆光。事實證明,拍出來的景和人真的一點都沒有逆光,非常感謝導遊細心的安排。(而且經由導遊介紹,才知道原來1號線公路可以恰好環澳一圈)


★【此生必去美景】墨爾本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一日遊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KKDAY相關的大洋路行程,除了我們參加的這一個之外,還有以下這幾個,有些混搭了其他的景點,甚至是二日或三日遊,在文末補充給時間更充裕的大家參考。


我們當天的行程如下:

▎  07:50 唐人街同仁堂前集合

▎  10:00 加油站休息 (停15分鐘)

▎  11:15 洛克峽谷 (停30分鐘)

▎  12:00 十二門徒岩 (停70分鐘)

▎  14:30 阿波羅灣午餐 (停50分鐘)

▎  16:00 野生鸚鵡、無尾熊 (停20分鐘)

▎  17:10 大洋路門牌 (停10分鐘)

▎  17:25 小紅帽燈塔 (停30分鐘)

▎  20:30 返回市區(南十字星車站可下車,或回到終點唐人街)


當天的總參加人數是19人,坐的是25人的中型巴士。導遊Allen沿途解說仔細詳盡,一上車就從墨爾本的簡介開始,與今天的行程介紹。另外車上不能吃東西,隨時都需繫好安全帶。每人會分配到一瓶的瓶裝水(我們連續參加KKDAY三天三個團,包含菲利普島看企鵝歸巢、亞拉河谷酒莊與蒸汽火車,就只有大洋路這一天有發水)。


KKDAY在墨爾本的一日遊,集合地點都是在市區唐人街的同仁堂這裡,沒有飯店點到點接送。在KKDAY網站上訂了行程、刷卡付款後,活動的前一天會寄email和簡訊告知隔天集合時間與地點。


以我們這天的行程來說,從市區出發之後先是兩個小時的車程,到一個加油站稍作休息與上廁所。這天天氣非常好,行經的沿路風景大多是像這樣的草原或田地,一望無際沒有山丘起伏,偶爾可以看到羊群牛群在吃草或睡覺。


在加油站休息過後,大家都精神大好,一掃早起還沒褪去的睡意。第一個點來到大洋路上的洛克峽谷Loch Ard Gorge,又稱沈船谷。在1878年,有一艘載滿英國移民的船「Loch Ard」在這裡觸礁,船上五十多人只有兩位少年少女生還,抓住浮木漂流到這個峽谷。


大洋路沿岸有不少海蝕地形蔚為壯觀,其中洛克峽谷離十二門徒岩只有兩公里,景色非常特殊,搭配移民故事,成為必去的代表性景點。峽谷往內陸深深凹陷,海水從狹窄的兩大岩石牆中間流入,使得沿岸沙灘成為遊客戲水的好去處。從停車場會有完善的樓梯可以步下直到沙灘,非常的輕鬆好走,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到海邊啦!還記得看到峽谷的第一眼,真的被這樣的景色震懾,連爸媽都大呼太美了。


接下來五分鐘的車程到了最期待的十二門徒岩Twelve Apostles,大洋路上最知名的風景!停留70分鐘的時間,包含可以讓大家是否選擇要搭乘15分鐘的直升機從空中俯瞰大洋路(自費145澳幣/人),因為其實這個價格搭直升機並不算貴,我們本來有心動,但後來決定還是走步道就好。


有兩條路可以看十二門徒岩,往右是十二門徒岩觀景台,平坦好走的棧道,來回約1公里;往左是通往海灘的Gibson Stpes觀景台,這裡是石子路,且路程較長。考量我們隨行有長輩,且停留只有70分鐘,當然是走好走的路囉!向右轉,步行大約幾分鐘就可以看到書上夢幻的十二使徒岩出現在眼前(尖叫)。


好天氣真的為十二門徒岩的景色加了很多分,儘管這天氣溫飆高35度,但是沒下雨再熱都沒關係呀。被稱作十二門徒岩,但是Allen跟我們說其實岩石從來都沒有十二塊,只是為了吸引觀光客而有這樣的稱謂。甚至每一個人計算豎立在岸邊的岩石數量都會不太一樣,有些說是八塊,有些說是九塊。不管怎樣,大自然的力量在數千萬年累積之下,成為我們眼前的絕景。


謝謝導遊為了讓我們拍照不逆光,在對的時間點帶我們來。大家跟遼闊的海景拍照拍的都很開心,能帶爸媽共同一睹心儀已久的墨爾本代表風景,超開心的阿!


帶著望遠鏡隨行的爸爸,在某個岩石的凹處發現了小企鵝的身影!照片裡白肚黑身的就是。


沿著海岸線走在好走的棧道上,可以多角度的欣賞十二門徒岩。千萬不要只有在棧道的起點拍到了照片就想說懶的走了,繼續走到最後,那裡的風景更遼闊!


就是這幅畫面!只要你繼續沿著棧道走到最後,就可以看到這個跟十二門徒岩相反另一邊的海岸風光!綿長的白浪花交錯襲上岸,像不斷重複的慢動作電影,即使是身為海島國家子民的我們,仍然覺得此景無敵療癒人心。


十二門徒岩也因為我們走到一個位在凸處的礁岩上,有種就在正前方不遠處的感覺。


離開了十二門徒岩,大夥在車上休息了一下,Allen驅車帶我們來到吃中餐的阿波羅灣小鎮,臨海的餐廳還不少間,而且有中餐、日式、西式任君選擇。


我們最後選了這間Oishii日式餐館,只因為他菜單上的選擇超級多,包含握壽司、海苔壽司捲、日式飯類定食、烏龍麵、拉麵,價格大約是15澳幣上下。口味清爽下飯,分量很飽足且好吃!


如果吃飽飯還有一些時間,大家也可以逛逛同條街上的一間紀念品店,嚐嚐一家店裡掛滿得獎證書的冰淇淋店。


沿著大洋路海岸線,下一個景點Kennett River餵食鸚鵡與看野生無尾熊也是讓我們事前很頗期待。導遊會準備好鸚鵡喜歡吃的瓜子穀物飼料,讓想要跟鸚鵡有近距離接觸的朋友可以放在手上或頭上,吸引鸚鵡來駐足。


非常捧場的鸚鵡們,兩手都放所以各站一隻,如果我雙手靠近一些,牠們還會想要吵架呢!建議大家可以戴帽子或是穿薄外套,這樣鸚鵡停著的時候也不用怕被抓傷或是把飼料屑屑撥一撥就好了。


至於野生無尾雄…就真的要靠運氣了。我們這天只看到一隻在樹上狂睡覺的孩子(還用一隻手撐著樹枝呢),據說前一天看到了五隻無尾熊,羨慕啊!


概念類似花蓮太魯閣牌樓的大洋路門牌,為了滿足觀光客到大洋路一遊打卡的心態,這裡也是大洋路上不能不停留的一個點。這個門牌是為了紀念當初辛苦開墾大洋路的工人們。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小紅帽燈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可以從停車場走到燈塔的下方,不過大約要走十分鐘,或是到海邊沙灘踏踏水。帶了紅帽子的燈塔在藍天綠地下特別顯眼。如果走到燈塔下,這邊也有個凸出的岬可以看海景。


美景連發的大洋路一日遊意猶未盡的結束了!車程雖然不是普通的遠,不過絕對值得走這一回,親眼看看壯闊的海岸美景。也覺得KKDAY一日遊行程這樣的安排,搭配導遊沿途詳細的解說,不只適合不想自己開車來回的朋友,也適合帶長輩同行。我們沿途都沒有人暈車,大家都把握車上時間睡覺或是欣賞窗外風景。若真的身體不適,導遊也要求我們一定要當下讓他知道,不要自己硬撐。

有人說大洋路應該要安排個兩三天,慢慢體會路上的美。但如果你像我們一樣時間有限,且主要都住在墨爾本市區,這樣一個人一千台幣的大洋路一日遊就很推薦!

★【此生必去美景】墨爾本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一日遊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

KKDAY相關的大洋路行程,除了我們參加的這一個之外,還有以下這幾個,有些混搭了其他的景點,甚至是二日或三日遊,給時間更充裕的大家參考:

★【墨爾本超值行程】大洋路、菲利普島、摩寧頓半島二日遊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耶穌視角】大洋路十二使徒岩直升機體驗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最美海岸公路旅行】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奧特威雨林一日遊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大洋路公路之旅】墨爾本格蘭坪國家公園三日遊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抓住最美的一刻】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日落一日遊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私人包團】大洋路經典一日遊 墨爾本出發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

另外我們此次墨爾本還參加了KKDAY另外兩個一日遊的行程,分別是:

★ 菲利普島一日遊:保護區看世界上最小企鵝歸巢、Maru動物園、巧克力工廠 (KKDAY行程午去晚回,中文導遊+企鵝觀賞門票普通版)
     遊記文章點這、行程訂購點這

★ 親近山谷美景,亞拉河谷酒莊+丹頓農蒸汽小火車一日遊 (KKDAY行程,中文導遊帶路早去午回)

      遊記文章點這、行程訂購點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